>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职业高尔夫内地第一大满贯 冯珊珊渴望奥运

2012年07月13日09:2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冯珊珊现在的愿望就是更多夺冠和参加奥运会
冯珊珊现在的愿望就是更多夺冠和参加奥运会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 通讯员/陈建族)今年6月11日,广州姑娘冯珊珊成功夺得文曼斯LPGA锦标赛冠军,成为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史上第一位夺得大满贯的内地选手。昨天,冯珊珊在夺得LPGA锦标赛冠军后第一次回到广州,与大家分享了夺冠前后的点点滴滴。

  2007年,冯珊珊去了美国,一边上高中,一边打球。在她就读的学院里,含她在内只有2个中国学生,让冯珊珊感到有些孤单。“我刚到美国是上英语班。上课的时候,老师要求我们用英文写5句话,我写着写着就哭了,我怕大家笑话。”两三个月后,父亲冯雄去美国探望她时,珊珊已能用英语和教练、朋友开玩笑了。

  在职业生涯前3年,冯珊珊有过进入前十名的表现,但整体成绩却并不是很好,让她一度信心不足,直到去年8月夺得了日巡赛明治杯冠军后。“这个冠军对我意义重大。我就像挣脱了枷锁。当我最后一杆推进时,简直有些不可思议,不敢相信我赢了。”冯珊珊的教练加里·吉尔克里斯特对她说,她的技术已经够好了,就是需要信心。从那以后,冯珊珊的突破接连而来。

  今年年初,冯珊珊许下了两个心愿:在美巡赛夺冠、大满贯进入前十。冯珊珊的这两个愿望已经实现,如今她又许下两个新愿望:“第一个是在美巡赛中获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第二是参加巴西奥运会。”巴西奥运会已将高尔夫列为正式竞赛项目,并允许职业选手参赛。

  冯珊珊在夺得LPGA锦标赛冠军后,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5位。两周后,她的排名再创新高,上升到第3位,创造了个人最高排名。在本周公布的排名中,她又回到了第5名。不过冯珊珊认为,自己仍有上升空间。

  “很多人以为球手的生活很枯燥,但我在美巡赛学到了‘比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的道理,我还要享受生活。”冯珊珊的生活中并不是只有比赛,她和普通女孩子一样,有很多爱好,喜欢看偶像剧,喜欢唱K,“我平常比较少运动,多数都是看别人运动,像网球、足球,还有游泳和篮球。美国公开赛时正好是温网期间,我们一群人在球员餐厅里围着看费德勒的比赛,都在给他加油。奥运会的时候我会选择看网球,关注费德勒,支持他。”

  最近冯珊珊在日本的时间比较多,于是迷上了看日剧,还迷上了日本岚组合的成员之一樱井翔,只要是樱井翔的片子,她都会看。不过谈到择偶标准,冯珊珊说:“我可能会选会打高尔夫或者懂高尔夫的男朋友,但我不会选球员,两口子不能两个人都在外面跑。懂高尔夫的人会包容我、理解我。”冯珊珊也表示,其实她也不排斥找男朋友,恋爱和打球并不矛盾,只是她现在忙于打球。

  渐渐长大的冯珊珊这两年还变得会想家,想父母、朋友,没事就会用邮件、电话进行联系,还会想念广州的食物:“广州的食物实在是太好吃了,看到美国千篇一律的食物,就会想念广州的好。”

  说到吃,冯珊珊还开起了自己的玩笑:“只要是让自己开心的食物就会吃,大家也看得出来我没什么顾忌。”冯珊珊的体形有些偏胖,不过她并不在意,也没准备去减肥。她以韩国选手朴英莉为例,其实每个高球选手都有自己的平衡感和节奏感,体重、体型发生变化后,反而会有影响。“我就是太懒不爱动,我会改,会多跑步、多健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