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14日是德罗巴日 中超多项纪录将被改写

2012年07月13日09:5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还记得电影《最长的一天》的开头吗?隆美尔站在英吉利海峡这边的海滩上,指着不列颠的方向,对他的部下说:“未来的某一天,他们(盟军)一定会从海上杀过来,那一天,无论对我们还是他们,都将会是最漫长的一天。”

  后来,那一天果然到来了,1944年6月6日,盟军从诺曼底登陆,这一天,因此而成为了历史上最著名的D-DAY。

  明天,7月14日,一个普通的星期六,但对于中国足球,对于上海足球,却是一个大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的清晨,欧洲乃至世界最顶级前锋之一的科特迪瓦巨星德罗巴,将会在浦东机场走下舷梯,就此踏上中国上海的土地,2012年7月14日,因为德罗巴的到来,变成了意义非凡的D-DAY,Drogba-Day。

  很多纪录或许会在明天被刷新,比如,在机场迎接一位新外援的球迷人数、再比如,下午参加一位中超新外援的媒体记者的人数,当然,还有明晚的虹口,按照计划,德罗巴会在比赛开始前走下球场,在球场中央穿上印有他名字号码的特别版球衣,记忆中,这是申花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在自己的主场欢迎一名外援,以上种种都在显示着这样一个事实,即将加盟申花的这位外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超级巨星。今天的他如果加盟全世界任何一支球队,或许都会得到如此的礼遇、并造成这样的轰动效应,更何况是来中国,一个足球水平并不发达,却拥有最多足球迷人数的国家。

  被改写的纪录不仅仅只有这些,从足球专业的层面上去看,中超的多项纪录随着德罗巴的到来被刷新了,第一次,当赛季欧冠冠军主力球员直接加盟中超球队,第一次,当赛季欧冠决赛进球球员直接加盟中超球队,第一次,当赛季欧冠决赛MVP直接加盟中超球队。这三项纪录清楚地显示了这样一个事实,尽管德罗巴的年龄已经超过34岁了,但是以他目前的状态在欧洲一线强队找到一份合同并不困难,而现在,他却要披上申花的球衣,出现在中超的赛场上。

  无法否认巨星的效应,虽然阿内尔卡加盟申花并未能让球队成绩在2012上半赛季取得很大提高,但却大大提升了申花在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也使得更多的欧洲大牌球员开始将目光转向中国,德罗巴的到来更是让这种热潮再度升温,这个夏天,我们看到英超射手雅库布加盟广州富力、巴萨球员凯塔加盟阿尔滨、西甲塞维利亚著名前锋卡努特披上国安战袍,别忘了还有恒大的巴里奥斯。中超从未像今天这样,瞬间云集了如此多的世界一线大牌球员,德罗巴在中超赛场上,可以和昔日许多他在欧洲赛场遇到过的对手拥抱并SAY HELLO。

  碰巧赶上这样一届盛况空前的中超联赛,是球迷们的福气。以前想也不敢想的那些重量级外援,却在今天穿上你所在中国城市的球队的球衣,接下来中超的下半段比赛,其精彩程度和刺激程度,应该不会让球迷失望。

  德罗巴毫无疑问将成为7月14日这一天上海滩的男一号,尽管他在当晚申花和国安的比赛中上场比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他依然会是这一个晚上虹口足球场里最受关注的人物,周六晚上的虹口足球场很可能会创下本赛季上座率的新高,京沪大战从来都是申花每个赛季最受球迷追捧的焦点战役,甚至在某一个赛季里,一场京沪大战的球票收入占据了申花整个赛季票务收入的半壁江山。京沪大战的概念,加上德罗巴的第一次亮相,都使得7月14日之夜的虹口足球场,必将会成为本轮中超万众瞩目的焦点所在。

  倒计时已经归零,大幕渐渐拉开,一座已经迫不及待的城市,一个前所未有的超级巨星。魔兽,魔都欢迎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