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巨星年薪千万余元 绿城小成本能否带来奇迹

2012年07月13日10:1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昨天,中超二次转会窗口正式关闭。以“魔兽”德罗巴领衔的大牌球星纷纷抢滩登陆中超,球迷可以拿罐啤酒,弄点鸡爪花生米,坐等下半赛季一部部中超大片的上演。

  16强中有11支球队补足了弹药,绿城属于少数3支只出不进的球队之一,唯一的“补充”仅仅是“美国大兵”庄佳杰的归队。

  不过,并非只有《复仇者联盟》、《蜘蛛侠》、《蝙蝠侠》等好莱坞大片能火,《疯狂的石头》、《失恋33天》等国产小成本电影不也创造过野百合的春天吗?看冈田如何带领绿城青年军上演屌丝的逆袭,正是浙江球迷的兴趣所在。

  中超巨星“片酬”千万起步

  中国的导演制片们个个都在抱怨,演员的片酬升得比火箭还快,大牌明星拍一部电影开价上千万,演员片酬占去成本的四成。抱怨归抱怨,大牌明星照样是众人争抢的香饽饽,谁让老百姓爱看大片?一部大片要是没有周迅赵薇刘德华梁朝伟等巨星,还能算是大片吗?

  中超联赛显然已经向我们的电影市场看齐了。瞧瞧二次转会的巨星们,德罗巴年薪1200万欧元,巴里奥斯在恒大一年拿670万欧元,大连阿尔滨为凯塔开出了两年半1400万欧元的丰厚报酬,雅库布在富力的年薪为500万欧元,北京国安新援卡努特的年薪也超过了200万欧元,他们哪个不是以千万元人民币计数的?

  申花今年投入4个多亿,光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年薪加起来就超过了两亿,算上主帅巴蒂斯塔,再加一干“配角”,“片酬”占成本可能都要超过七八成了。据说申花以2300万卖了球票销售权,只靠这点票房,肯定亏得血本无归。精明的朱老板顺便让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代言了自己的产品,用“贴片广告”来弥补“拍片成本”。

  动用这么多明星,能不能拍成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大片,目前还很难说。还是拿申花为例,就像演员总要拿各种绯闻来炒作一样,上半年申花也靠阿内尔卡、前主帅蒂加纳大肆炒作,虽然赚足了眼球,但影响却相当负面,电影品质(球队成绩)很糟糕,口碑也差,不知道大名鼎鼎的“非洲刘德华”的加盟,会不会让这部大片起死回生呢?

  绿城想拍《疯狂的青年军》

  巨星都被恒大、申花、富力、阿尔滨、国安等有钱的主抢走了,另一条出路就是请些实力派。看看孙红雷,十个人里随便抓八个都长得比他帅吧,一部《潜伏》让多少师奶迷上了他。穆里奇初来恒大时就没啥名气,但人家凭借猎豹般的速度,强大的进球能力,轻松地将全中国球迷征服了。还有江苏舜天的达纳拉赫与耶夫蒂奇,也是靠实力让名头响彻中超。

  不少俱乐部选择了这一路线,二次转会,河南建业签下了赞比亚国脚中场伊萨克·昌萨,江苏舜天签下白俄罗斯国脚谢尔盖·克里维茨,长春亚泰签下保加利亚中场马奎尼奥斯,山东鲁能签下巴拉圭国脚前锋奥迪戈萨,不求大牌,实用就行。

  绿城走的完全是另一条路,也是最艰难最具挑战的一条路。二次转会,绿城只出不进,卖掉了队内最具人气、最具票房的国内巨星杜威,此外蔡顺也转会到武汉。球队仅仅是从U19队又提了几个人到中超队,但领队沈葵认为他们不可能进入18人名单。唯一的“补充”,是庄佳杰留洋美国大联盟一年后归队,他能打前腰和边前卫位置,有望在下半赛季得到出场机会。

  “投资人”老宋最终还是没有掏钱引援,日本“导演”冈田只能用一帮“新人”来完成他在中超的首部作品。绿城球迷都希望冈田能创造奇迹,用小成本换得大票房。《失恋33天》不就用900万成本创造了2亿元票房的神话,失去杜威的绿城也正处于“失恋”状态中,33天内将遭遇国安、申花和恒大,不知能创造怎样的奇迹?小成本的《疯狂的石头》叫好又叫座,冈田能拍成一部《疯狂的青年军》,完成屌丝的逆袭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