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翁和女婿受贿1500万英镑 布拉特也被卷入丑闻

2012年07月13日15:51
来源:城市晚报

  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上登载的一篇报道,间接揭开了两大巨头人物的受贿丑闻,根据一份被许可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前FIFA主席阿维兰热和前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受贿共达1500万英镑。

  根据这份揭秘的文件,前FIFA市场开发公司ISL向阿维兰热等高官支付了巨额的贿赂,FIFA在官方网站也登载了相关报道,但令人疑问的是,针对阿维兰热或者特谢拉没有任何行动,而FIFA甚至提出对两人要实施保护。

  根据国际足联的态度,他们愿意支付250万瑞士法郎(约合164万英镑)的赔偿金,但条件是取消针对阿维兰热和特谢拉的法律程序,而据披露,现任FIFA主席布拉特对于阿维兰热等人受贿是心知肚明的。

  据这份文件称:“FIFA清楚内部人员受贿,而且并未质疑,首先因为FIFA的多名执委都收了钱,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笔支付给阿维兰热的金额,错误地打到了FIFA的另一个账户中,不仅执委会都清楚这件事,‘P1’也知道。”

  这里的“P1”指代的是国际足联内部的某个人,该报告并未直接点名道姓,但该报告指出,这个人和阿维兰热一起在1997年与ISL签署了市场开发协议,该协议的签名者是当时的FIFA主席阿维兰热,而当时FIFA的秘书长,正是现主席布拉特,因此“P1”这个神秘人指的是谁并不难联想到。

  该报告提到的文件显示,阿维兰热至少从ISL收受了100万英镑的贿赂,而特谢拉拿到了837万英镑,加上两人从其他环节收取的贿赂,各项总金额达到1440万英镑。

  在过去50年里,阿维兰热和特谢拉统治着国际足联和巴西足坛,前者是FIFA主席,是世界足坛的头号实权人物,后者是FIFA执委和巴西足协主席,而特谢拉是阿维兰热的女婿,他在年初刚刚因为丑闻从FIFA执委和巴西2014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的位子上下来。

  据披露,阿维兰热和特谢拉一直试图阻止相关报道和报告的公开发布,一度向瑞士联邦法院提出了申请,但并未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