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球领军人物冯珊珊 渴望参加2016里约奥运

2012年07月13日16:2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本剑

  首次问鼎大满贯冠军一个月后,冯珊珊昨天“姗姗来迟”,由赞助商韩国可隆(KOLON)公司安排,在广东清远狮子湖喜来登酒店与中国媒体见面。

  希望夺冠能推动高球发展

  2012年6月11日,中国高尔夫球手冯珊珊在美国纽约蚱蜢山乡村俱乐部打出了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赢得了LPGA锦标赛冠军。这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在LPGA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的球手,一时间,中国媒体对冯珊珊的报道铺天盖地。

  “比赛后我没有立即回国,但我知道国内很多媒体,不仅是高尔夫专业媒体,还有很多大众媒体也开始关注我,有的还通过邮件采访我。”高尔夫作为职业体育项目之一,在世界上影响广泛。冯珊珊说,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中国高球界的李娜。“李娜夺得法网冠军后,推动了网球在中国的发展。高尔夫目前在中国还不是大众项目,我希望自己的夺冠也能推动它在中国的发展。”

  冯珊珊回忆起初到美国留学时的情景。“5年前刚去美国,整个学院就我一个中国人。当时别人很怀疑,中国人会打高尔夫吗?第一年我参加了5个比赛,拿到4个冠军,改变了别人的看法,原来中国人也能打高尔夫。”这一次夺冠,美国媒体对冯珊珊的报道力度很大,称她为“China Feng”。

  冯珊珊接触高尔夫已经有13年,今年是她进入职业生涯的第四年。一路走来,冯珊珊对高球选手的成长之路深有体会。“练球的过程很枯燥,但以我的经历来看,高中前练球和学习是可以兼顾的。另外,家长要保持孩子对高球的兴趣,不要给太大压力,不然很多小孩就会慢慢放弃。”冯珊珊甚至还展望了未来:“希望退役后在中国建一所高尔夫学院,让中国的孩子不出国门、不用花大价钱、也不用受那么多的苦,就有很好的学习环境。”

  渴望四年后参加奥运会

  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始,高尔夫球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04年就进入国家队的冯珊珊,目前已成为领军人物。据她透露,计划每年参加约20场美巡赛、七八场日巡赛,以及一些国内比赛。“我目前处于上升期。接下来的梦想,一是可以赢得更多美巡赛,第二就是四年后的奥运会。我非常非常希望可以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希望在随后的四年中多参加大赛,保住前15的排名,这样,中国就可以多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了。”按规定,世界排名前15位的球手将自动代表各自的国家参加奥运会,冯珊珊目前的排名已经挤进前五。

  冯珊珊表示,虽然高尔夫比赛多数时候是个人参赛,但“无论是代表国家队打球,还是参加职业比赛,我们都是中国球手,时刻都会想到自己是中国人”。LPGA大满贯赛事中夺冠时,冯珊珊特意跑到场外找来一面五星红旗,领奖时,她把国旗披在了身上。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