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抱大腿球星:马龙巴克利悲情 奥尼尔卡特最霉运

1、卡尔-马龙
1/10

1、卡尔-马龙

2012年07月14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北京时间7月7日,据美国多家媒体确认,雷—阿伦确定加入迈阿密热火队。而热火老板、多名球员都通过 个人微博证实了此事。

  在生涯暮年加盟一支具有冠军实力球队的超级巨星,在联盟历史上并不鲜见,人们习惯称这种现象为“抱 大腿”,成功者有之,失败者也有之。有的人通过这种方式获得了一枚冠军戒指了却平生残愿,而有的人则让 自己的悲情色彩更加浓厚。

  下面来列数一下联盟史上的十大“抱大腿”球星。

  抱大腿结果:失败

  马龙或许是史上最悲情也最大牌的“抱大腿”明星,他坐拥两座常规赛MVP奖杯,以及第一位在总决赛中两 次挑战乔丹强权的球员履历。

  2003年夏天,已经40岁的马龙做出了生涯中最艰难的一个决定——离开效力了18年之久的盐湖城,转投洛 杉矶湖人队,试图借助奥尼尔和科比的力量来实现平生的总冠军梦想。

  然而命运弄人。2003—2004赛季,奥尼尔和科比两人的矛盾已经无法调和,而马龙之前近20年保持健康的 身体也开始遭受伤病的毁灭性打击。最终,当他在季后赛前三轮分别和姚明、邓肯、加内特等三位超级内线苦 斗之后,因伤倒在总决赛的血泊之中。

  那一年的总决赛,湖人也以1比4不敌活塞。在飞回洛杉矶的班机上,马龙下定了退役的决定,尽管那年夏 天,马刺一直试图马龙再给自己一个机会。但这位铁汉依然不为所动,就像他本人所说的,“永远有人配得上 总冠军而没有得到总冠军。”

  很显然,马龙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让我们深深铭记。

(责任编辑:杨凯)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