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2012围甲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第十轮苏泊尔与建设银行 狭路相逢引人关注

2012年07月14日10: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廖旭钢

  杭州苏泊尔完胜浙江建行

  围甲浙江德比第一战

  杭州苏泊尔完胜浙江建行

    昨日,围甲第十轮比赛全面展开,其间杭州苏泊尔与浙江建设银行队之间的较量,因为是围甲联赛有史以来的第一场浙江德比,而受到了浙江棋迷的广泛关注,最终主场作战的杭州队以四台棋手三胜一负的成绩完胜浙江,止住了上一轮被上海零封的动荡局面,同时在全年赛程即将到半时,坐稳十二支围甲群雄的第二把交椅。两队对阵形势为:连笑(主将)胜周贺玺,刘星(快棋)负童梦成,严欢胜柯洁,李映九(韩国)胜张涛。

  这场对决的看点很多:杭州与浙江两支“青年军”,作为上一年度围乙联赛携手出线的升班马,在本年度围甲开局阶段不约而同地“小宇宙爆发”,分列二三位;年轻队伍往往起伏较大,而杭州上一轮被对手横扫,浙江上一轮横扫对手,这两把“神经刀”狭路相逢悬念引人关注;这是浙江围棋头一年同时有两支队伍征战中国顶级围棋联赛,又是两队首次面对面较量,能否在德比中争取更多浙江棋迷拥趸,也让两边如临大敌。

  棋局的较量从排兵布阵时起始,杭州方面经慎重考虑,再度派遣18岁小将连笑担任主将,连笑今年闯入LG杯世界棋王赛八强,两天前刚刚获得中国电视快棋赛冠军,近来手风很顺;由“美男”刘星出战快棋多少让人感觉有些意外,“刘星近来对局比较多,自我感觉有些疲惫,他在我们队里,也算‘老将’了,经过交流,他和队内都认为此轮出战快棋更为合适。”杭天鹏赛间向记者解释。

  这套阵容被证明是有效和明智的,下午2点,杭州队严欢报捷,而连笑与周贺玺的较量,也从上午时的焦灼,逐渐往主队方向倾斜。至下午4点,杭州队以3∶1取胜,赢下德比首战。

  “我们在赛前尽量淡化棋手心中的德比压力,说实话,对于教练层面来讲,这轮较量的分量还是很重的。能赢下来多少沾了点儿主场的光,说两支浙江队谁强谁弱,一场比赛的评判价值非常有限。”杭天鹏赛后说道。

  杭州全力以赴 浙江不接招

  浙江领队项勇:小米加步枪伤不起

  外援下一盘八万,要省着用

  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浙江围甲德比第一战,天元大厦,与杭州苏泊尔教练杭天鹏全日制蹲点赛场观战所不同,浙江建设银行队主教练陈临新九段和领队项勇,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赛场楼上的宾馆房间,通过手提电脑的网络直播来跟踪比赛。大厦这两日正在进行楼层改造,屋顶处不断传来“砰砰”敲击声,两人自岿然不动,端着茶杯紧盯电脑屏幕,时不时交流几句。

  “两队在实力上还是有差距的,再加上是同城兄弟队伍的主场,赛前我就跟小孩子们说了,尽力去下,能赢下一盘就算胜利。”项勇对记者说道。

  杭州苏泊尔与浙江建行,走的是不同的路子,杭州在经历升班马夺冠,次年降级,再次年重入围甲的过山车历程,还是奉行着全力招兵买马,力求在最短时间里提升联赛成绩的路子;以萧山棋院为班底的浙江队,则邀请陈临新和马晓春两名老牌浙江九段,步步为营地培养本土小棋手,图远景发展。从杭州队全主力上阵就可看出,他们对德比战势在必得,而另一方面,萧山方面却有不接招的感觉。

  “我们是小家小业,目前还没个固定的主场,不是说打仗也是在打经济么,我们是小米加步枪,伤不起啊。”项勇说,围棋队聘请的韩国外援金志锡八段,对此战也十分重视,赛前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出场,后来还是被婉拒了,“外援出战一轮,对局费、往来两国的交通食宿、税费等加起来,要八万元一场左右,开销不菲,我们也得紧着预算来安排阵容,就拿这轮来说,金志锡来了,即便赢下一盘,对大局影响也是有限的,就性价比来评估,我们最终选择了把外援的出战机会留到我们的主场来用。”

  项勇说,尽管浙江队目前战绩排名不错,不过他们还是把精力都放在保级上,队里几个浙江籍小棋手年纪尚小,他们正式发力的时候,应该是三到五年之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