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朱骏和阿布很像 中国足球腐败已经结束

2012年07月14日15: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视频-德罗巴展示申花战袍 将身披11号征战中超
视频-实拍德罗巴球迷见面会 魔兽挥手问候粉丝
视频-魔兽驾到引爆上海球市 球迷欢唱申花队歌

  (搜狐体育 裴力7月14日上海报道)风暴在继续,激流在继续。今天下午2点,德罗巴加盟上海申花媒体见面会在浦东丽丝卡尔顿酒店三楼宴会厅举行。继今早在浦东机场之后,德罗巴再次现身,与广大媒体见面,并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经过了短暂休息之后,再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德罗巴显得神采奕奕。他身穿一件黑衬衫,白色的长裤。谈到来上海的感受时,德罗巴表示:“我很高兴来到这个地方,非常感谢大家的光临。我也非常期待在这里度过一些美好的时光,为大家取得一些进球,带来一些奖杯。”

  随后申花董事周军走上前台,为德罗巴送上申花球衣,德罗巴身穿11号球衣,胸前赫然印着的是“行星边际2”的字样。

  随后进入到了德罗巴的采访环节。

  记者:我想代表所有的球迷问一下,是什么样的动力让你选择了中超,选择了申花俱乐部?

  德罗巴:谢谢大家来到今天的会场,尤其感谢今天来到这里的热情球迷们。我来到中国是因为我被俱乐部高层所打动,他们有雄心壮志,来到中国是很大的挑战,因为在欧洲更容易一些,但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中国。

  记者:我是来自BBC的记者,有很多的传言,但是现在就我和BBC之间,我想问,你确实一周赚20万英镑吗?

  德罗巴:钱不是最重要的,我来这里是这里有全新的体验,我也想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钱不重要,你们也知道,我赚的很多钱不是我说了算,因为我的很多钱都进入了我的基金会。

  记者:在你前一段休假的时候,是否关注过申花的战绩?你与老板朱骏和阿内尔卡有过交流吗,希望为球队带来些什么?

  德罗巴:现在确实我们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但是下半赛季才刚刚开始,我还是会尽我的努力,去帮助球队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记者:来自法新社的记者,当时德罗巴来中国的时候说要促进中非友谊,请德罗巴先生对此进行一些评价……

  德罗巴:我想说的是一些大面的东西,我也希望大家能关注我的国家,我的国家过去十年发生了一些灾难,我希望通过足球,把中国与科特迪瓦之间关系搞得好一些。

  记者:阿内尔卡加盟的时候,大家把全部希望都放在阿内尔卡身上,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现在大家又把全部的希望都放在你的身上,你怎么看的?

  德罗巴:我一个人达不到这样的目的,我所有的胜利都是和队友一起。但是我知道尼克,我们在一起打了很多年比赛,我们取得了很多胜利,进了很多球。我们有这样的一群队员,有尼克,有莫雷诺,但是我们还有很多的困难需要解决,我们会共同努力,不断进步。就像我们在切尔西拿到欧冠冠军一样。

  记者:下半赛季你和阿内尔卡搭档会进多少球?

  德罗巴:我从来不预测我能进多少球。我总是希望每个赛季都比上个赛季做得好,我刚刚来,还没有计划要进多少球。

  记者:到中国来之后有促进中非友谊方面的工作?

  德罗巴:就像我在伦敦那样,我会募集一些资金去送往非洲,帮助一些科特迪瓦需要帮助的人。我希望在中国有这样的机会,从事这样的慈善活动,让一些人感到开心。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对中国足球是怎么认识的,现在中国踢球的小孩越来越少,德罗巴会通过什么样的行动,吸引更多的中国小孩去踢球,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做一点贡献?

  德罗巴:我不敢说对中国多少了解,但是有一些我十五年前的队友,在中国联赛展露头角,我现在也过来了。这是很有趣的事情。至于怎么样帮助小孩子踢球,就是让他们学一些伟大的榜样,我们现在有莫雷诺,尼克,还有巴蒂斯塔,从他们身上学习一些东西的话,会有不少帮助。

  记者:外援进入球队有一个磨合的过程,但是阿内尔卡与球队似乎有些矛盾,不时传出要离开球队的传闻,这样的传闻会让你对球队产生不好的印象?

  德罗巴:谁都会有过渡期,我的方法就是去认真训练,认真比赛,度过磨合期。阿内尔卡,他也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比如语言方面,比如文化啊,技战术上。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在报纸上也看到很多报道,说他一直在等着我过来,现在我已经来了,我不觉得他会离开。

  记者:你认为你的技战术风格是否适合中国足球的特点?

  德罗巴:我不知道,这需要比赛的检验。足球就是足球,足球就是全球通用的语言,你要做的要么是进球,要么就是防守好,不仅要用好你的脚,还要用好你的脑子。

  记者:中超冠军和欧冠冠军一样重要吗?如果两年半之后,你没有为申花拿到冠军,你会留下吗?

  德罗巴:有很多人在我跟切尔西比赛的时候,都问我会不会走,但是我有一个目标,就是赢得欧冠冠军。每一次我在跟切尔西签订合同的时候,不管什么合同,我都会履行到最后,所以两年之后,我还会在这里,我来这里是为了赢得比赛,不是为了来退休的。

  记者:泰晤士报记者,请问德罗巴什么时候开始学中文,另外中国足球腐败非常严重,你认为中国足球会借此时机重生吗?

  德罗巴:我会尽力去学的,比如我会说“你好”,我觉得关于腐败的问题,我觉得是一件好事,因为现在已经处理掉了,足球就是热情,我们上场就是为了赢球,所以足球纯粹一点对于我们是一件好事。

  记者:申花现在需要你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能介绍一下你现在的状态吗?距离比赛状态还有多远?

  德罗巴:我已经三个星期没有动过,我有点肥了,我现在需要一些训练。我会坚持训练和我教练交流,看我什么时候能够比赛,但是即便我比赛我们也要赢,就像我们今晚一定要赢球一样。

  记者:湖南卫视的记者,你刚才说来中国希望体验新的东西,包括中国的饮食吗?另外,你在中国赚这么多钱,准备怎么花?

  德罗巴:你会烧辣菜吗?你可以烧给我吃,我很喜欢吃辣的。从切尔西到申花,我都是同样一个人,我出身贫寒,我要努力工作,才能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我一直在为我的家人努力,为他们赚一些钱,但是我并非是为了钱来到这里,我来这里非常高兴,但是我并非是为了钱来到这里的。

  记者:进球网的记者,欧冠决赛你打入一个点球,你是想留在切尔西还是留在上海?

  德罗巴:进球那一刻是非常兴奋,令人难忘,我们经历了很多酸甜苦辣,在没有人被看好的情况下赢得了比赛,我在切尔西的八年不会忘记,切尔西是我永远的家,我永远无法忘记切尔西的时光,申花是我全新的开始,我会全心全意为申花而战斗。

  记者:切尔西的兰帕德、特里这些队员会问你中国联赛的情况吗,如果他们想来,你会如何介绍?

  德罗巴:我将会让他们先等一会,然后跟我们的董事周军商量一下,告诉他,他们想来。我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了解,几个星期之后,再介绍给我的队友。但是我要先跟阿内尔卡交流起来,让我们先进球吧。

  记者:你来上海会跟阿内尔卡打双前锋,还是会一个人突前,让阿内尔卡站在你的身后?你认为中国职业联赛最需要改变的是什么?

  德罗巴:我得先跟我的队友见面,我不能只在电视上看他们踢球,我得见了他们,了解了他们之后,才能谈谈我对中国足球职业的看法。最终的决定权在教练,现在我们有一些不同的组合供他来选择。

  记者:很多媒体说朱骏是东方的阿布,请问德罗巴能否评价一下阿布和朱骏的区别?

  德罗巴:阿布证明他是一个胜利者。他就是为了打造冠军球队,称霸欧洲而努力,他做到了,我也很高兴能够帮助他做到这一点。朱骏和阿布其实很像,他就是要赢,他就是要取得胜利,就像阿布签下托雷斯这样的明星球员。

  记者:请问德罗巴先生从小到大什么时候什么场合第一次听说上海这座城市?

  德罗巴:我想是在学校我读书的时候的时候,当我在上地理课的时候,那是有日子了。

  记者:你会在上海踢到退役吗?

  德罗巴:我很晚才开始踢球,我感觉我身体还很好,短期内不会考虑这个退役的话题。

  记者:你感觉如果一直在申花踢下去的话,有没有可能与穆里尼奥再次合作?

  德罗巴:我不觉得有这种可能,我们现在有很好的教练了,我们只要打好比赛就行了。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