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运气+马塞纳=鲁能胜利

2012年07月15日01: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鲁能球迷是冲着奥蒂戈萨和皮斯库里奇去体育场的,想不到火了的是名气没两位新外援大但比他们来得早多了的马塞纳。巴西人两个匪夷所思的进球,加上亚泰三次近距离的必入球鬼使神差地错失,成就了主队的3比0大胜。

  或许会有球迷朋友出来反驳我:吴兴涵和蒿俊闵不也有两个打中横梁的必入球吗?王永珀有助攻,而且还有一个漂亮的压哨进球,怎么能把鲁能的胜利都归功于马塞纳的神勇和客队的运气不济呢?

  没错。这场比赛,鲁能在进攻端发挥相当出色,不光马塞纳、王永珀,蒿俊闵、王彤、吴兴涵,乃至中场负责攻守转换的西芒,都有不俗的表现。尤其下半时,鲁能几乎每次攻到亚泰门前都能造成威胁,假如机会把握再好一些,恐怕宗垒从网底拣球的次数就不会只有三次了。不过,上半时前半段鲁能其实踢得并不好,前场打不开,后防则纰漏不断,正是马塞纳凭借个人能力先拔头筹,而幸运之神又帮鲁能阻止了亚泰先失球后迅速扳平,才稳住了全队的阵脚。下半时刚开始马塞纳即梅开二度,从此奠定整场比赛大势。

  话是如此说,但一场比一场含金量高的联赛三连胜,足以表明,鲁能在经历了近半个赛季的迷茫之后,已经找到了正确的前进方向。这种变化是如何发生的?我们不妨回顾一下鲁能这联赛三连胜的过程:西芒来了,鲁能对申鑫一胜;杜威来了,鲁能对人和二胜;奥蒂戈萨和皮斯库里奇来了,鲁能对亚泰三胜——而且是大胜。

  此时,大概又会有球迷朋友出来驳斥我了:奥蒂戈萨和皮斯库里奇刚到,时差还没倒过来,在场上的作用微乎其微,何以说是他们来了带给鲁能第三胜?有理。可是,为什么不能把马塞纳的爆发,视为这两位更有名气和实力的新外援到来所激活的呢?因为,再不拿出真本事,一旦巴拉圭和阿根廷的大牌射手度过磨合期,马塞纳靠啥来保住自己的主力位置?

  绕了半天圈子,究竟想表达什么意思呢?

  很简单,鲁能得以止住上半赛季的下滑趋势,迎来触底反弹的绝佳之机,与近期连续引入内外强援充实阵容,有直接关系。后场有杜威、中场有西芒,全队攻守不再失衡,前场睡狮醒来的马塞纳又能把机会变成进球,整个球队的面貌、信心就都不一样了。

  这说明,一支志在更新换代的球队,需要提高引援的级别以撑起队伍的脊梁,来抵消启用大量新人必然付出的成绩代价。而鲁能,恰恰在这一点上出现重大失误。在以往的一线老将和中生代骨干差不多统统被赶上替补席的同时,没有引进一名优秀内援,外援则仍停留在奥比纳、法比亚诺这个层次上。因此,当安塔尔重伤缺阵导致球队失去中场核心后,鲁能的每况愈下便难以避免。

  好在,鲁能不仅大手笔弥补引援之误,还从板凳上挖掘出了王永珀这样的新核心。于是,鲁能从“青春风暴”的代名词,蜕变成了中青结合、内外兼容的当打一代。这还不包括目前只能在场上找找感觉的奥蒂戈萨和皮斯库里奇。等他俩也恢复本色,鲁能的好日子就真的来到了。

  现在回头想想,假如在赛季准备期里就能悟出这个道理,用整个而不是半个赛季来追求自己的目标,那眼下的鲁能会是何种模样?遗憾的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吃,人总是撞了南墙才懂得回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