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驾临上海滩引发轰动 希望阿内尔卡留下来

2012年07月15日02:37
来源:新京报

  千呼万唤之中,德罗巴终于在昨日空降上海滩。34岁的魔兽在欧洲闯荡多年之后,将自己的下一站选择了中国,他将在上海开启一段全新而陌生的足球之旅。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保护家人 未与妻儿一起出关

  德罗巴的行程早在一周前就已公开,不少球迷和媒体早上五点就出现在了上海浦东机场国际航班出口处。

  早上8点05分,德罗巴的航班落地,球迷和媒体蠢蠢欲动。200多名申花球迷高唱球队队歌,并且高呼“胜利属于我们”。

  长时间的等待过后,德罗巴终于出现在了球迷和媒体的面前。浅色休闲装,耳机、墨镜挂在身上,德罗巴的脸上看不到丝毫倦意,他热情地跟球迷打招呼,并且满足了部分球迷签名、合影的需求。

  德罗巴同申花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因此他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生活在中国。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只好拖家带口来到上海,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都来到了上海,全家一共带来了25个大行李箱,不少都是国际知名品牌。

  出于对家人的保护,德罗巴并没有让妻儿随同自己一起出关。“我在学校读书的时候对上海有过了解,当时是在地理课上听到这个城市的名字的。”德罗巴说。

  当有记者问德罗巴是否考虑在上海退役时,他的回答是:“我感觉现在身体还很好,短期内不会考虑退役的问题。”申花俱乐部为德罗巴准备了五辆豪华轿车,并且在宾馆为他安排了豪华房间。

  签约申花 来踢球不是来退休

  下午两点,申花俱乐部为德罗巴召开了媒体见面会,总共有300多名记者出席。发布会上,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周军为将11号球衣送给了德罗巴。在切尔西队效力时,德罗巴就是身披11号战袍。

  “我来中国踢球,是被俱乐部高层打动了。他们有壮志雄心。”德罗巴说,自己选择留在欧洲踢球会比来中国更容易一些,但他还是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朱骏和阿布很像,他们时刻都想着赢球和胜利。”

  发布会现场,外媒记者询问德罗巴,在中国的周薪是否高达20万英镑。对此,魔兽的回答是:“我出身贫寒,需要努力工作才能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我一直在为我的家人而努力,为他们赚一些钱,但我并不是为了钱来到这里。”

  在上海踢球期间,德罗巴也会做一些公益活动,“在伦敦时,我会募集一些资金送往非洲,帮助科特迪瓦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申花队目前排名降级区,德罗巴对此也非常了解,他强调自己会努力帮助申花取得好成绩,“我在切尔西踢球的时候就有一个目标:帮助球队赢得欧冠冠军。我做到了。我来这里是为了赢得比赛,不是来退休的。”

  谈及旧友 希望阿内尔卡留下来

  昨晚,德罗巴来到了虹口体育场,并且在京沪大战开场前在场内同球迷进行了简单的互动。旅途的疲劳和此前的训练不系统让魔兽无法在这样的比赛中登场,但他却目睹了申花队的3比1胜利。

  “我已经三个星期没有运动了,有点儿胖了。”德罗巴表示,自己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正式参加球队训练,并同教练和队友进行交流。德罗巴强调,自己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帮助申花队夺得冠军。

  除了德罗巴之外,申花队还有另外一名大牌球员阿内尔卡,后者并没有出现在比赛当中,并且被媒体爆料称已打算离开申花队。

  “阿内尔卡需要一个磨合期,包括语言、文化和技战术。我看媒体报道他一直等我过来。现在我来了,我不觉得他会离开。”德罗巴说,自己同阿内尔卡在一起打了很多比赛,取得了很多胜利,也进了不少球,“我们会共同努力,不断进步,为申花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德罗巴表示,自己很期待同阿内尔卡一起出现在比赛当中,“至于我们两个在场上踢什么位置,还要看教练的安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