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亮相见证申花完胜 徐云龙揽责任周挺认错

2012年07月15日02:4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尽管国安主帅帕切科不迷信历史战绩,但国安在虹口不胜的“魔咒”昨晚依然在延续,1比3败下阵来。德罗巴只是站在贵宾包厢里,不用上场,就给申花带来霸道的气场。帕切科赛前的诺言只实现了一半,比赛场面确实吸引人,但国安未能赢球。这位葡萄牙人赛后认为,输球是因为国安送了太多礼物给申花。申花球员则借花献佛,用一场胜利迎接他们的“魔兽”。

  申花多名球员受伤,两位大牌阿内尔卡、德罗巴均不能亮相,国安此役正是结束虹口不胜这一尴尬纪录的最佳时机。上半场,帮助申花一球领先的宋博轩以及为其送上助攻的冯仁亮相继受伤下场。申花“步步惊心”式的逼抢,导致球员体能消耗过大。

  下半场,主队继续扩大战果。在申花一次反击中,周挺和徐云龙在大禁区前沿一起思考人生,曹赟定毫不客气地“拐走”了这两位国家级后卫脚下的皮球,并将其送入侯森把守的大门。之后,国安又出现一次低级失误,徐云龙的回传球居然来到姜坤脚下,好在后者的抽射偏离门柱。第75分钟,申花的战术角球被国安后卫一挡,皮球刚好落在球门前,申花巴西外援莫伊塞斯倒地将球铲进。

  此时,包厢内的德罗巴起身向队友竖起大拇指,全场球迷高喊“4比0”。虽然随后王晓龙的点球为国安扳回一城,但已无济于事。“我们的防守非常不成功,犯了很多错误,上海队利用了我们的错误,把握住了机会。”帕切科说。

  ■ 新援

  卡努特倒勾抽射中柱

  替补上场,首秀让国安主帅帕切科满意

  新京报讯 虽然输球,但国安两名新外援表现尚可。“卡努特刚刚到队一周,他的表现非常努力,有几个非常精彩的射门,但对方门将扑出了一个,还有一个被门柱挡了出来。”国安主帅帕切科赛后点名表扬卡努特。

  上场比赛表现突出的格隆代替毛剑卿首发,出任球队右前卫。备受瞩目的卡努特因为体能还在恢复期,并没有首发,但比分落后让帕切科不得不提前派上卡努特。第36分钟,卡努特替补张辛昕登场,前者上场后立刻展现了世界级前锋的实力,国安也逐渐占据场上优势。老卡在中锋位置上的拿球和争顶都给球队创造了大量机会。

  第55分钟,卡努特禁区内拿球巧妙分给格隆,可惜后者射门被王大雷扑出。第60分钟,格隆右路下底传中,卡努特做出惊世骇俗的倒勾抽射,可惜打中门柱。最好的机会出现在补时阶段,格隆右路传中,卡努特高高跃起将皮球顶向死角,但被王大雷神勇扑出。尽管未能取得进球,但帕切科对这位曾效力过高水平联赛的外援很满意。

  ■ 反思

  “真是着魔了,责任在我”

  赛后队长徐云龙揽责,周挺认错

  徐云龙之于国安,就像普约尔之于巴萨,一场比赛出现两次莫名其妙的失误,难免让人不解。“队长一直是我们的楷模,但每个人都有自己不顺的一天,有自己的逆境,今天就是队长不顺的一天。”帕切科如是说。

  第52分钟,徐云龙在国安禁区前沿得球,并未在第一时间化解,而是和旁边的周挺有些相让,导致申花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68分钟,被姜坤紧追的马季奇回传球给侯森,接着侯森又传给徐云龙,但后者又出现低级失误,他竟然把球回传到姜坤脚下,姜顺势转身扫射,好在皮球稍偏出界。

  徐云龙领衔的国安后防线,近几个赛季以来都极少失球,低级失误也很少,徐云龙此番在虹口的表现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他赛后发微博致歉:“今天对不住大家了,失误太低级了,真是着魔了,大家别给这个集体太大压力,作为队长责任在我,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希望大家谅解。”

  徐云龙主动道歉后,周挺也站出来认错:“今天的失球是我的责任,那球真不知道是怎么了。现在能做的只是道歉了,对不起大伙,让球迷失望了。请大家不要攻击这个集体,有什么不满冲我来,我会虚心接受。”

  ■ 狂花

  宋博轩进球让球迷闭嘴

  新京报讯 前些日子被爆出“嘴唇门”和“内裤门”的宋博轩和冯仁亮,在这场京沪大战中为申花打开胜利之门。

  10天前,宋博轩和冯仁亮分别在微博上公然与女粉丝讨论嘴唇和内裤。在申花成绩如此糟糕的情况下,两人还有如此的“闲情逸致”,让一些申花球迷无法接受,在网上掀起对两人的声讨活动,申花俱乐部也对宋博轩做出下放预备队的处罚,但允许其随一队训练一周,视其表现再做处理。事情虽然不了了之,但宋博轩却认为球迷们干涉了自己的私生活,一直怀有怨气。

  两人本场均首发,冯仁亮在右路的活动依旧抢眼,而宋博轩不但在左路表现活跃,而且还频频向中路包抄抢点。第20分钟,冯仁亮在边路突破张辛昕防守后底线低平球传中,宋博轩中路包抄,抢在周挺之前铲射,申花1比0领先。

  进球后,宋博轩拒绝了队友的祝贺,他把右手食指放在嘴边,面朝看台做出让球迷闭嘴的手势。不过,第33分钟,他在拼抢中大腿拉伤被曹赟定换下。

  他(德罗巴)赛前来看我们,给了球员很大的支持和鼓励,这是一个非常团结的整体。我相信明天有足够的时间跟他谈,大家都知道他是非常好的球员,对我们会贡献很多。

  ——申花主帅巴蒂斯塔

  ■ 战报

  实德 3比2 阿尔滨

  泰达 0比0 中能

  宏运 1比1 人和

  鲁能 3比0 亚泰

  绿城 1比2 舜天

  申花 3比1 国安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李家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