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芒领衔中后场确保鲁能不败 能否复苏要看客场

2012年07月15日08:28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孟祥祎

  随着马塞纳和王永珀的持续爆发,鲁能泰山队昨晚在主场3:0完胜长春亚泰,迎来了中超联赛三连胜。能够在上一轮先击败当时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在昨晚又斩落排名第五的长春亚泰,这是鲁能人员调整的胜利,也是技术逐渐成型的胜利。当然,我们也要看到,鲁能取得的三连胜都是在主场,能否说他们彻底复苏,还得看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

  西芒作用很大 打法逐渐成型

  伴随着杜威和西芒的加盟,泰山队的阵容,尤其是中后场的阵容趋于稳定,这就为球队立于不败之地奠定了基石,尤其是坐镇后腰的西芒起到的作用实在是太明显了,他的动作简练且非常实用,站位合理,抢断干净,在中场就为后防线树立起一道坚实的屏障。在进攻端,西芒的大范围转移显示出了他开阔的视野,起到了组织的作用。可以说,西芒已经通过3场比赛,基本上奠定了自己核心人物的地位。

  在滕卡特的坚持下,泰山队也逐渐适应了无中锋的战术,中前场的队员都是以控球或速度见长,快速灵活的跑动和逐渐默契的传接球套路威力开始显现,让贵州和长春这样的强队都难以适应。上半时,杜威多次在后场发动长传,效果并不理想;到了下半时,他显然收到了滕卡特的指令,不再发动这样的进攻,全队思想统一地坚持利用技术和速度去打脚下配合,亚泰顿时招架不住了。

  此外,滕卡特疯狂的训练让队员的体能大大增强,这就保证了他们可以在全场展开群狼出击般的疯狂逼抢,彻底打乱对手的节奏。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到了比赛后半段,泰山队依然生龙活虎,而亚泰已经疲态尽显,张文钊被断球后甚至没有体力去反抢,这让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大为恼火。上一轮比赛,亚泰队长王栋跑动距离达到了11000米,体能不可谓不强,而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他只能摇头苦叹。

  成绩一路走高 球市开始反弹

  本赛季初期,因为泰山队战绩不佳,济南球市受到了重创,观赛人数最少时甚至难以过万。跟火爆的北京和广州相比,济南这个昔日的金牌球市平均人数也就1万多点。然而,昨晚济南球市却呈现出了反弹的迹象,官方公布的22360人的现场人数也是近期最高的一个数字。

  除了天气凉爽的因素,其实球市反弹的最根本原因还是泰山队近期的成绩一路走高,含足协杯在内的主场四连胜对球市形成了强烈的刺激,球市反弹正是对鲁能俱乐部积极自救行动的认可。处于保级圈后,鲁能俱乐部开始调整球队架构,在俱乐部的建议下,滕卡特也开始对“青春风暴”着手进行改进,用人更为理智,四名重量级新援在第二次转会大门开启后接踵而来,这也吸引了球迷到现场“围观新人”。进入7月之后,泰山队已经打了两场比赛,全部取胜,为“红七月”开了一个好头,如果连胜能够继续下去,相信济南的球市会更加火爆。

  要想全面复苏 考验还在客场

  虽然泰山队近期成绩令人欣喜,但我们必须认识到,泰山队的四连胜全部都是在主场取得的,对于此前欠债太多、跌落至谷底的他们而言,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现在说泰山队已经实现全面复苏还是有点早,毕竟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他们要连续打两个客场,那才是真正检验泰山队是否王者归来的试金石。

  7月18日,泰山队要在客场跟天津泰达展开足协杯16进8的较量,这是一场定生死的决战。对于在联赛里不上不下的天津泰达而言,足协杯也是他们争取亚冠门票的主要途径,通过在二次转会期租借杜震宇和引进新外援的举动来看,天津泰达也是对足协杯冠军虎视眈眈。如果泰山队能够迈过这个坎,将进一步提升球队的信心。打完这场比赛,泰山队要马不停蹄地奔赴大连挑战大连阿尔滨,这是联赛进入下半程后泰山队的第一个客场比赛。

  如果能够在两个客场取得佳绩,泰山队的势头会更加凶猛,保级肯定不会再是主要话题,外界甚至会重提泰山队赛季之初设定的“保三争一”的目标。对于这两个客场的关键之处,滕卡特也是心知肚明,他甚至用“庆幸”一词来形容下周三打响的足协杯,因为在滕卡特看来,短期内打这样的比赛,泰山队可以凭借目前不错的状态一鼓作气争取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