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场4球昭示杀手强势归来 马塞纳"水货"变"宝马"

2012年07月15日09:02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孟祥祎

  谁都知道29号球衣对鲁能意味着什么,这个号码因为上一任主人李金羽的存在而富有传奇色彩。万幸的是,我们终于可以在昨晚见证这个号码重新焕发光彩,因为有了马塞纳的爆发。这位曾经的丹超金靴昨晚独中两元,不仅将自己的进球数扩大为7个,成为泰山队队内头号射手,而且也完成了“水货”向“宝马”的蜕变。

       又见穿花蝴蝶

  第59分钟,马塞纳在中场得球后连续摆脱3名防守队员的防守后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宗垒,他轻松捅射破门。这是马塞纳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如此穿花蝴蝶般的过人和进球,不禁让人想起了马塞纳在第7轮泰山队主场迎战广州富力时的那个进球,这两次破门如出一辙,轻灵一击却封喉致命。“我时刻在等待着这样的机会,面对对方后卫的紧逼,我会利用速度和变向来晃过对方,我很庆幸能够完成这么精彩的进球,我也相信今后会给大家带来更多这样的进球。”马塞纳如此评述自己的这个世界波。“马塞纳本身的实力就很强,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他已经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主教练滕卡特赛后对爱将赞不绝口,“马塞纳速度快,脚下技术也很不错,虽然他的身体对抗能力不强,但踢球时却非常聪明。中超后卫普遍高大强壮,喜欢贴身防守,但马塞纳却通过多跑动让对手难以适从,而且他的跑动还能扯动对方的防线,帮助其他人从肋部形成打击。”

  3场4球 杀手归来

  马塞纳的中超总进球数已经累计到了7个,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4个是在最近的三场比赛里打进的,也就是说,马塞纳近期的状态大幅提高,杀手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他已经开启了杀手模式!”一位泰山队员赛后笑着评价马塞纳。当然,奥蒂戈萨和皮斯库利奇这两位攻击手的加盟,对马塞纳也形成了强烈的刺激,这也会敦促他在比赛里更加玩命。

  在解释自己为什么突然找到进球感觉时,马塞纳如此说:“我刚从丹麦来到这里时,不是很适应中超的比赛节奏。通过前期的比赛,我已经对中国足球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更加适应这里的比赛,所以我的表现也就越来越好了。”马塞纳爆发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他给出的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坚持不懈、刻苦努力,在训练中更多地去付出”,所以,这场比赛进了两个球,在马塞纳看来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有了马塞纳以及其他攻击手的复苏,泰山队已经连续4场比赛进球数不低于3个了,昔日恐怖的攻击群重新焕发了青春,对于过去和未来,马塞纳的总结是:“联赛第一场比赛意外输掉后,球队弥漫着紧张的气氛,比赛时有些患得患失,但是通过磨合,球队正处于上升期,我希望也坚信球队能表现得越来越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