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兽德罗巴飞抵上海滩 称将在申花掀起新的篇章

2012年07月15日09: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为德罗巴的加盟召开了媒体见面会。
  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为德罗巴的加盟召开了媒体见面会。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甘慧 实习生 毛丹

  7月14日,中超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德罗巴飞抵上海,这名有着“魔兽”之称的科特迪瓦球星将正式开始另一段“蓝色”生涯。从半年前的传言到如今加盟申花成为现实,转会之路崎岖,但最终德罗巴还是与上海申花签订了为期两年半的合同,一直到2014年年底。

  “切尔西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但我将在申花掀开新的篇章,我会全心全意为申花而战。 ”在昨天下午长达1个小时的媒体见面会上,德罗巴热情的发言博得了在场球迷、媒体10次以上的热烈掌声。对于其20万英镑周薪的传闻,德罗巴笑言加盟中超真的不是为了钱,“我不看重钱,我把很多钱都投入了慈善基金会。

  [抵沪现场]

  球迷赞:“气场足、有腔调”

  身穿浅色上衣、白色长裤,挂着蓝色耳机,德罗巴昨天一早便抵达浦东国际机场。500多名申花球迷前往接机,他们高唱着自编的“德罗巴之歌”,站在安保警戒线外,迎接这位巨星的到来。

  按照航空公司的时刻表,德罗巴乘坐的航班于昨天早晨7点55分抵达浦东机场,因此众多媒体记者早在凌晨5点多就赶往现场守候。早晨8点,在申花俱乐部的特意安排下,德罗巴并没有走机场的贵宾通道,而是从普通出口亮相,让到场的申花球迷获得了与“魔兽”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DIDIER!DIDIER!”球迷的欢呼声山呼海啸,这让德罗巴不免吃惊。不过,短暂的惊讶后,“魔兽”露出了笑容,并举起双手向球迷致意。等待在大厅的球迷全部涌了上去,他们手持科特迪瓦国旗和欢迎标语,不少球迷还因为太过激动而摔倒。还有不少球迷高呼:“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申花是冠军。”

  虽然经过了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但德罗巴依然精神爽朗。50米的通道,他一共走了两分钟,一直与球迷亲切握手、合影,尽可能满足球迷的签名要求,并在举着科特迪瓦国旗的人群中滞留了一会。在走向迎接车辆的过程中,他仍试图接近被拦在警戒线外的球迷,直到随行人员多次催促,他才离开了人群,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上了车。不过,“魔兽”仍没有忘记球迷,一直在车内向窗外挥手致意。最终,由6部豪车组成的迎接车队在“德罗巴之歌”的歌声中缓缓驶离。

  “没想到他这么亲切,一点架子都不摆!气场很足,太有腔调了!”不少球迷感叹道。更有一位骨灰级的球迷,身上都是足球的纹身,他在德罗巴走出通道时送上了一束花。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突破重围将带的花献给了德罗巴。我希望他和阿内尔卡能在申花有所建树,在虹口足球场踢得自由、踢得奔放,不要辜负申花球迷的期望,使申花的成绩直线上升。”

  据悉,德罗巴一行总共带来了25箱行李,他们被安排在浦东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居住。德罗巴所下榻的高级江景套房每晚价格为7000元人民币,预计他们将住到11月才搬进公寓。单酒店住宿一项,申花就将为其支付超过80万元人民币。

  [媒体见面会]

  “我来了阿内尔卡就不走”

  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为德罗巴举办了长达1个小时的媒体见面会。“魔兽”在见面会上侃侃而谈却又滴水不漏,时而煽情时而幽默,至少博得了现场球迷和媒体的10次掌声。

  谈加盟

  申花高层有雄心壮志

  对于选择加盟上海申花队的原因,德罗巴认为是申花俱乐部高层的态度打动了自己,“他们有雄心壮志。我知道来到中国是很大的挑战,因为在欧洲更容易一些,但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中国。”

  谈薪水

  对20万英镑周薪不置可否

  传闻中,德罗巴在申花的周薪达到20万英镑。对此,德罗巴笑着说:“对我来说,钱真的不是最重要的,我想来这里迎接全新的体验,我也想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你们也知道,我的很多钱都投入了慈善基金会,我并不看重钱。从切尔西到申花,我都是同一个人,我出身贫寒,我要努力工作,才能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我一直在为我的家人努力,为他们赚一些钱,但是我并非是为了钱来到这里。”

  谈旧主

  “切尔西永远是我的家”

  对于旧主切尔西队,德罗巴评价:“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切尔西的8年时光,我在那里遇到了很重要的人,交了很多朋友。切尔西永远是我的家,是我生命不可忘却的一部分,但申花掀开了我生命崭新的篇章,我会全心全意为申花而战。”

  谈老板

  “朱骏和阿布都渴望胜利”

  关于切尔西投资人阿布与申花投资人朱骏的区别,德罗巴笑称:“阿布证明他是一个胜利者。他就是为了打造冠军球队、称霸欧洲而努力,他做到了。朱骏和阿布其实很像,渴望胜利,因此签下很多重要球员,他们的初衷是一样的。”

  谈球队

  没有救世主,胜利靠团队

  对于阿内尔卡要离开申花的传闻,德罗巴说:“谁都会有过渡期,阿内尔卡也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在报纸上也看到很多报道,说他一直在等着我过来,现在我已经来了,我不觉得他会离开。”至于自己如何缩短与申花的磨合期,他表示,“我的方法就是认真训练,认真比赛。我是否能很快和球队磨合,我也不知道,需要比赛的检验。也许有难度,但我会做到最好。”

  对于申花队的战绩,德罗巴表示:“下半赛季才刚开始,我会尽我的努力,去帮助球队取得较好的成绩。但我一个人达不到这样的目的,胜利需要和队友一起争取。我们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我们还有很多的困难需要解决,我们会共同努力,不断进步。”

  谈未来

  没想过退役,一定履行合同

  面对关于“退役”、“转会”等问题,德罗巴说:“我感觉我身体还很好,短期内不会考虑退役的话题。我跟切尔西签的合同,我都会履行到最后。我来到这里也会履行我的合同。”

  [加盟之路一波三折]

  今年1月,申花投资人朱骏亲自飞赴瑞士,并在自己的微博中隐晦地提到“和申花梦中情人的经纪人有个雪茄+篝火的讨价还价”,其中“梦中情人的经纪人”一语被解读为“Dream LoverBroker”=“DLB(德罗巴拼音的缩写)”。

  冬季转会期,德罗巴的切尔西队友阿内尔卡加盟申花。但德罗巴认为自己亏欠切尔西一座欧冠奖杯,因此选择了留队。

  5月20日,德罗巴在欧冠决赛上的力挽狂澜将比分扳平,切尔西最终通过点球获胜夺得冠军。这也使得不少人担心,这名欧冠冠军队的绝对功臣是否还会加盟申花?

  5月22日,切尔西官网宣布德罗巴离队,申花球迷再次看到了德罗巴加盟的希望。

  多家欧洲豪门俱乐部向德罗巴伸出橄榄枝,朱骏再次与德罗巴展开谈判。

  6月20日,德罗巴在其个人官网上宣布加盟申花。

  西班牙媒体爆料:巴塞罗那队将抢走德罗巴。德罗巴的经纪人随后出面否认。

  7月14日,德罗巴飞抵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加盟申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