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大连实德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后防线集体思考人生 丢球魔咒何时能破?

2012年07月15日14:03
来源:新商报 作者:阿龙

  赵和靖、晋鹏翔、穆伦、李·阿迪。德比战,阿尔滨排出的全新后卫线,犯了和此前一样的老毛病,而且,和过去的任何一场比赛相比,这条后卫线都更软弱,莫名其妙地成就了实德队詹姆斯、马丁的单骑闯关和三个进球。

  后防线是1+1?

  与第一场德比战相比,阿尔滨的阵容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卡纳莱斯和斯特尔约夫斯基离队,穆伦加入。走了两名前场球员,来了一名中后卫,阿尔滨的前场实力受到了削弱,后防线囤积了大批球员,外籍球员就有两名。

  后防人员鼎盛,给了斯帅重新组合的机会,但他也忘记了一点,就是后防的稳定性最重要的不是个人能力,而是磨合。在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穆伦和李·阿迪搭档的这条后防线,在对抗替补球员模拟的实德球员时并无任何优势,但即使这样,斯帅还是坚持变阵,在德比这样的比赛中去磨合后防。

  可以说,斯帅的这次变阵,虽然只改变了一名球员,但除了晋鹏翔,穆伦、赵和靖和李·阿迪都在适应新位置。实战证明,穆伦与新队友的磨合还处在初级阶段,而李·阿迪也没有找到左后卫的感觉。

  第28分钟后,斯帅对后防进行了再次变阵。将李·阿迪挪到中后卫位置上,与穆伦搭档,赵和靖和晋鹏翔出任边后卫。又一次的变阵,并没用拯救阿尔滨的后防线,马丁在下半时的进球锁定了胜局。

  为何退了又退?

  实德的三个进球,都不是什么精彩的配合,而是一个人就轻松解决了战斗。在阿尔滨的后防线面前,詹姆斯、马丁甚至阿德都打出了“梅西”的风采,一个人可以完爆阿尔滨整条后防线。

  阿尔滨的防线的确不强,但怎样不至于这样羸弱吧?“怎么感觉踢得像个娘们儿,斗志都哪去了?”一名阿尔滨俱乐部官员赛后闷闷不乐地说道。重放阿尔滨的三个丢球,后防线比以往退得都要靠近球门,而且在争不到第一点的情况下,仍不断后退。詹姆斯的第二个进球,从左路带到中路,在阿尔滨整条后防线注视下,完成射门;马丁打入的第三个进球更明显,阿尔滨的后卫根本没有给他足够的防守压力,让实德中锋轻松倒地扫射。

  与实德队相比,阿尔滨的头球的确不占优势,但放弃过去全场逼抢的防守,安排后防线后撤,肯定不是球员自己的行为,斯帅为何真的如此忌惮实德锋线能力?让人的确很难理解。

  魔咒何时能破?

  开场先丢球,然后拼命地追赶,这已经成为阿尔滨的一大弊病。在斯帅上任后,他已经N次在发布会上一再强调,“我们球员开场精力不集中,造成丢球。”昨天的德比赛后,他再一次重复了这句话。

  几乎每场比赛开场时精力都不集中,阿尔滨的后防球员为何这么钟爱集体思考人生?如果简单将这个弊病归结为球员精力不集中,实在很难让阿尔滨的球迷们接受。试想,在德比大战这样重要的比赛中,不需要动员球员的神经都应该绷得紧紧的,还能精力不集中?

  因为伤病,阿尔滨后防变阵,情有可原,因为人手富足,阿尔滨再次变阵,而且一变就是三个位置,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下一场比赛,在凯塔加盟之后,李·阿迪肯定会离开首发阵容,阿尔滨本赛季的后防线将面临再次变阵,阿尔滨的后防线将继续动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