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雅库布首秀绝杀破门 恒大0-1两败富力 组图 

2012年07月15日2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12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赛事迎来第二场德比大战,广州恒大坐镇天河体育中心对阵同城对手广州富力。第86分钟,卢琳主罚的角球直接转向球门,雅库布在混战中力压杨君破门得分,凭借着这个进球,广州富力客场1-0小胜广州恒大,赛季双杀恒大。

  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坐镇主场越秀山的升班马广州富力2-0完胜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送给恒大当头一棒,自己也一度压制对手而登上联赛榜首宝座。四个月后,羊城德比第二回合移师“天体”,实力超群的恒大已经反超富力而独占联赛榜首,积分上领先富力已有12分之多,但富力仍不惜开出中超史上单场最高的800万赢球奖金只求双杀恒大。首发方面,恒大的穆里奇累积黄牌停赛,孔卡回归首发,巴里奥斯首进大名单,富力的铁闸祖玛因伤缺阵,前英超射手雅库布首发登场。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伊始,恒大利用娴熟的倒脚控制着皮球,富力则回收在半场伺机反击。1分钟不到,富力右路策动反击,拉斐尔长途奔袭后传中,但中路没有包抄的队友。1分钟后,孔卡中路塞球,姜宁禁区里半转身将球扫回门前被门将截得。第3分钟,达维中路突破被张琳芃与赵旭日联手放倒,富力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但拉斐尔任意球直接放了高射炮。第7分钟,恒大前场突然送出直塞,孙祥高速插上,但传中直接出了底线。第9分钟,郑智前场飞铲犯规,领到本场第一张黄牌。随即,吴伟安接队友分球,但左脚传中没能形成威胁。第11分钟,赵旭日远距离怒射高出。

  中场占优的恒大越打越顺,几乎把富力围在半场进行猛攻。第17分钟,恒大在前场连续形成攻势,最后郑智低射偏出左立柱。两分钟后,孔卡远射再次偏出。第22分钟,雅库布背身护球,被保隆放到。第23分钟,张琳芃右路送出直塞,孔卡前点一漏,富力将球破坏。1分钟后,姜宁禁区里得球,连续踩单车晃开角度后低传回门前被后卫伸脚挡出。第26分钟,张琳芃前场突破造成吴伟安的犯规,后者被出示黄牌警告,恒大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孔卡大力抽射被人墙挡出,随即恒大继续组织进攻,最后姜宁怒射高出。第30分钟,雅库布禁区里挑球过了保隆,接着转身左脚抽射被杨君挡出,雅库布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第33分钟,张琳芃飞铲犯规被出示黄牌警告,张琳芃因被达维球鞋鞋钉划到,顿时鲜血直流。随即富力发动攻势,皮球吊到禁区里,保隆用高难度的倒钩动作解围。随即恒大快速反击,唐淼中场战术犯规领到黄牌。第39分钟,达维前场左脚远射偏出球门。1分钟后,拉斐尔禁区外低射再次偏出。第41分钟,孙祥左边路起球,中路郜林争顶压人犯规。第43分钟,姜宁禁区前沿拿球,突然启动后大力轰门稍正,被程月磊挡出。随即,孔卡传中出了底线。上半时进入1分钟补时,富力左侧任意球吊到后点,杨君出击将球打出禁区。随即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里皮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秦升换下姜宁,郑智位置提前。下半时刚开始,赵旭日禁区里低传到门前,克莱奥包抄慢了一步,皮球划门而过。第51分钟,恒大发动反击,克莱奥中场拿球分边,张琳芃大步流星进入禁区,但扣球没能摆脱后卫,被后防破坏出底线。随即,拉斐尔前场突破造成保隆犯规,吴伟安任意球假射真传,拉斐尔得球后低射被后卫神教挡出。

  第56分钟,保隆拿球压上突然将球分到右边路,高速插上的张琳芃倒地将球勾回场内,但手部触及皮球犯规。随即富力反击,雅库布边路转身摆脱保隆,但保隆回追将球破坏出底线,吴伟安将角球开出,拉斐尔头球攻门被站在门前的保隆顶出。

  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打得比较胶着。第58分钟,富力前场长传发动攻势,杨君冲出禁区头球解围。第61分钟,郑智接到队友分球,突入禁区里但没有选择射门,而扣球被后卫破坏。第62分钟,恒大继续换人,吴坪枫换下赵旭日。第64分钟,秦升左路低平球传中,吴坪枫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被富力破坏。

  恒大突然加快了进攻力度,接连制造出得分良机。第65分钟,恒大发动反击,郜林禁区外拿球向内线一拨,接着右脚低射击中左边立柱外侧弹出底线,恒大险些得分。第68分钟,孙祥左路送出传中,克莱奥在越位位置头球冲顶将球打进,裁判明察秋毫,示意进球无效。

  富力同样不甘示弱,同样制造出恒大门前的险情。第72分钟,张远禁区外怒射被杨君奋力扑出。第74分钟,里皮打出手上第三张牌,巴里奥斯登场,换下克莱奥。刚刚登场的巴里奥斯接到孔卡的右路传中,甩头攻门将球顶在立柱上,险些得分。第75分钟,张远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但射门被杨君挡出。片刻之后,罗斯伊顿禁区外脚弓推射直奔死角,杨君飞身单手将球托出底线,力保球门不失。第81分钟,孔卡送出妙传,郜林左脚停下皮球直接面对门将,但推射竟然鬼使神差高出球门,郜林错失全场最佳机会。

  第86分钟,富力取得进球,卢琳主罚的左侧角球直接转向球门,门前混战中,雅库布力压杨君用肩膀将球打进,富力1-0领先。第87分钟,张远突到禁区里后回传,卢琳跟进射门高出,富力错失锁定胜局一球。比赛进入4分钟补时,恒大发动攻势,郑智禁区外凌空抽射被程月磊挡了一下,巴里奥斯下意识补射没能踢正部位。比赛最后时刻,恒大获得角球机会,但依旧没能破门,最终恒大主场0-1不敌富力。

  广州恒大首发(4-2-3-1):1-杨君;32-孙祥、3-保隆、6-冯潇霆、5-张琳芃;37-赵旭日(62’26-吴坪枫)、10-郑智;15-孔卡、21-姜宁(46’ 8-秦升)、29-郜林;9-克莱奥(72’ 18-巴里奥斯)

  替补:22-李帅、7-冯俊彦、8-秦升、13-唐德超、14-李健华、18-巴里奥斯、26-吴坪枫

  广州富力首发(4-4-2):1-程月磊;3-刘成、6-许博、17-李喆、20-唐淼;13-吴伟安(67’ 18-张远)、35-罗伊斯顿、10-达维(90’ 21-高增翔)、4-李文博;11-拉斐尔(76’ 23-卢琳)、25-雅库布

  替补:32-王略、15-梁岩锋、18-张远、21-高增翔、23-卢琳、26-赵铭、29-张烁

  黄牌:恒大:9’ 郑智、33’ 张琳芃;富力:26’ 吴伟安、34’ 唐淼

  (搜狐体育 彭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