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诚神勇难阻兵败如山倒 建业垫底为不职业偿债

2012年07月15日22: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灰

  这不仅是一场事关荣誉的复仇之战,更是一场事关生死的保级之战。虽然国门曾诚表现神勇,但是依然无力阻止球队落败的命运,河南建业0比2负于同为草根的保级对手上海申鑫,电视镜头前只留下对手庆祝和曾诚叹息的身影。

  河南建业历史上主场最大的败绩即为申鑫所赐,在联赛第二轮,河南建业下半场崩盘,主场0比4负于申鑫。本场比赛已经无路可退的两支球队再次相遇,已经更换了尽半数主力的河南建业依然散乱,面对上半程原班人马的上海申鑫,依然全场被动,再次败下阵来。

  虽然同为保级对手,但是与上海申鑫相比,河南建业至今依然让人看不到转好的迹象。打法依旧凌乱,配合依旧生疏,卡通戈依然前锋、中场、后卫的一肩挑。回想联赛初期,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同为全中超投入最小的球队,但是无法战胜对手,对比上海申鑫,河南建业在为自己的“不职业”偿债。

  “不职业”之一:没有思路

  上海申鑫“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和主教练朱炯一签八年合同,立志助朱炯做“中超温格” ,如今上海申鑫打法已经成型,用一批草根球员打造出了“小快灵”的整体足球,朱炯也在不断实践自己上任初“欧式足球”的诺言;而河南建业近几个赛季年年换帅,甚至一年几换,到如今依然一盘散沙,球队没有清晰的打法、固定的特点,这不是“无招胜有招”的最高境界,也不是“重剑无锋”的沉稳内敛,这是真的没有思路,球员各自为战,特点无法融合。如果俱乐部能够坚持自己的想法,有一个职业的管理者,一个有想法的主教练,不再外行管理内行,以“足球人”的思路建设球队,今天的悲剧也许不会上演。

  “不职业”之二:引援不明

  年初买来的内援马冲冲、王昊智、沙拉依丁、张可,联赛出场纪录屈指可数,甚至让球迷以为球队是无人打预备队联赛才买来的内援;而回想昨天的京沪大战,建业前后腰王寿挺才到申花三天就披挂上阵,打满全场,力助申花取胜北京,得到主教练巴蒂斯塔的点名称赞。引援如此目的性不强,恐怕建业是第一家。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连串的“不职业”造成了球队今天的窘境。中场休息时,连河南建业的解说员王鹏也坦言感觉不好,没有信心,球队的处境可见一斑。但是聊以自慰的是,我们还有时间,联赛还有十三轮;我们不缺保级的经验,十年前还在中甲时我们已经经验丰富。传言的本场比赛失利维斯雷恩下课,或许火线换帅能解球队一时之困,反正更差也差不到哪去了。但是如何真正走上职业化之路,打造一个职业足球队和职业俱乐部,却不是一个换帅那么简单。

  明天的媒体恐怕又是一连串的口诛笔伐,建业又到了人人都可以指点责骂的风口浪尖,球队保级还有时间,重症需猛药,只要球队人心不散,球迷人心不散,建业精神不倒,球队依然有救。(搜狐体育 小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