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同曦生死战负广州自由人 三年来首次缺席总决赛

2012年07月16日04:47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NBL半决赛生死大战,卫冕冠军江苏同曦客场87:93负于广州自由人,以1:2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这也是同曦三年来首次缺席NBL总决赛,未能完成三连冠的宏伟目标。

  房辉流泪

  不愿意离开赛场

  房辉是同曦阵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也是资格最老的球员,昨天终场哨响时,房辉坐在地板上,眼含热泪,不愿意离开赛场。

  本场比赛,房辉得到8分3个篮板,1982年出生的他已经30岁了,他与同曦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下赛季的联赛也有可能是房辉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运动员总会迎来退役的时刻,但我还希望能为同曦做出更多的贡献。”房辉说道。上一场比赛,房辉就拼到了六犯下场,本场比赛,他也领到了5次犯规。尽管数据与巅峰时期有所下降,但房辉依然是教练组最信赖的球员之一。

  终场哨响时,比分定格在87:93,广州自由人的替补球员和球迷冲进场地,疯狂庆祝,远处房辉的身影显得非常落寞。队友们拉起房辉,他才返回休息室。

  激情老板

  陪球队走到最后

  生死战前,同曦老板陈广川赶到客场督战。由于对同曦倾注了太多心血,所以想知道球队表现好坏,只需要看看陈老板的表情。但这次,陈广川先给队员们减压。

  前天,陈广川抵达广州,在召集教练组开会之后,又组织球队开会。昨天上午,陈广川还专门赶到训练场,给大家加油鼓劲。看到队员们压力很大,陈广川还亲自给队员们减压,为了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他派人去买了60块巧克力,因为队员们都喜欢吃。陈广川对队员们说:“每个人都要笑起来,谁笑得多,谁的巧克力就吃得多。”

  比赛中,陈广川拒绝上主席台观看比赛,“我就要和我的球队坐在一起,有我在,他们就会有信心。”陈广川说道。果然,他就坐在替补席后面的位置。第一节比赛,球队尽管落后,但陈广川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观看比赛,到了第二节,同曦完成反超,陈广川站了起来,每当同曦进球,他就拼命鼓掌,就像一名普通的球迷一样。他几乎一直站到了比赛结束,而同曦集团组织的20名球迷也在看台上与老板遥相呼应。

  竞技体育是残酷的,同曦最终输掉了比赛。陈广川很快从失落中走了出来,“同曦集团搞篮球就是要拿冠军,今年我们半决赛就输了,说明我们很多工作还没有做好,回去一定要好好总结。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继续把同曦搞到更高的层次。”陈广川对现代快报记者说道。

  百万巨奖

  没有机会派发了

  本赛季之前,同曦的目标就是三连冠,为了鼓励队员们的积极性,同曦老板陈广川又追加了100万的冠军奖金,但止步半决赛,巨奖也没有机会派发了。

  上赛季,同曦完成两连冠,全队一共派发了150万的税后奖金,几乎每名队员都能分到十几万。上赛季结束后,不少队员就表示,再攒一年的钱,就可以在南京买房了。但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很失望,“如果今年能拿到总冠军,我们每人能有20万以上的奖金,现在……”

  特派记者 沈忱(现代快报广州电)

  外援伊比发挥失常

  本赛季,同曦吃尽了外援的苦头,常规赛期间,换了三名外援,到季后赛又把第一个外援伊比折腾回来了。谁知道,在最关键的比赛中,伊比发挥欠佳,这也让同曦缺少了最强的火力点。

  常规赛打了没几轮,伊比就被裁掉,在被裁掉之前的两个主场比赛中,伊比场均可以得到30分+20个篮板的超级数据。但由于打球太独和腿伤等原因,伊比被教练组放弃,之后换来的两个外援霍奇和杰莱利都不符合球队的需要,先后被裁掉。无奈之下,同曦只能重新找回伊比。这是伊比回归之后打的第三场比赛,前两场比赛,伊比的状态比较出色,首场比赛砍下44分,第二场比赛在客场他的数据有所下降,但还是得到大号两双。

  昨天的比赛之前,伊比依然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球场,加练投篮,他的手感依然非常柔和,无论是三分还是中投,几乎是百发百中,当时同曦队员也都表示,过会儿伊比的状态肯定差不了。但他失常的发挥从第一节就开始了,中投不进,篮下转身打板不进,勾手依然不进,这些原本都是伊比轻松得分的手段。昨晚,广州花都体育馆的篮筐就像盖上了盖子。之后的比赛,伊比越打越糟糕,全场比赛下来,他24投7中,其中三分球两投不中。要知道,前两场比赛,伊比的中投命中率都超过了50%。

  “要是伊比状态稍微好一点点,这场比赛同曦肯定能拿下了。”一位球迷在微博上说道。特派记者 沈忱

  (现代快报广州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