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大牌外援在中超非万能钥匙 靠真本事

2012年07月16日09: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陈晨曦

  巴拉圭国脚巴里奥斯终于在7月15日的中超联赛中代表广州恒大队替补出场,并且首次触球就击中了广州富力队的门柱,却仍不能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相比之下,倒是富力队的外援更出彩,曾在英超球队效力的尼日利亚球星雅库布联赛首秀就攻入制胜球,帮助球队在本赛季两度击败广州恒大队。

  中超联赛已经进入了第二循环的较量,在二次转会市场中加盟的内外援纷纷亮相,其中外援多是来头不小的当红球星,内援方面也有国脚级别的球员流动。7月14日晚,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德罗巴亮相上海虹口体育场,这位拿着1200万欧元年薪的科特迪瓦球星在场边注视着自己的新主队上海申花队以3∶1击败了北京国安队。大连阿尔滨队在上周宣布,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马里球员塞杜·凯塔已经加盟球队。虽然已经在巴塞罗那队沦为替补,这名32岁的中场球员仍可以算是世界一线球员。在本轮以2∶3输给同城球队大连实德队之后,大连阿尔滨队的排名已经跌到倒数第三,球队一定期待着凯塔尽快到来,提升中场实力。

  截至7月13日二次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共有39名中超内外援完成了转会。经过中国足协注册办统计,在近百名申请注册的内外援中,共计68名内外援在中超、中甲找到了新工作岗位。其中中超引进新援39人、中甲29人。总数比去年的43人多了25人,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评价,今年是自2009赛季以来,二次转会引援数量最多、引援质量最高的一个赛季。中超联赛在联赛间歇期的转会市场如此一掷千金,甚至引来了世界足坛的关注。

  联赛的领头羊广州恒大队仍然秉承着重金引援的策略,除了巴里奥斯,还引入了22岁的韩国年轻后卫金英权,又从全北现代队购入了国脚黄博文,这让球队的阵容更显厚实。广州恒大队高投入带来的高回报,也正在改变着中超各队的认识,于是,加大投入、引入大牌成为联赛的一大“景观”。相比以往大量名不见经传的外援,如今优质外援的加盟,对于联赛质量的提升肯定会有所帮助。更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国内球员的流动也超过以往,在39名内外援中,国内球员超过一半,其中不乏杜威、杜震宇等国脚级别的球员。

  不过,内外援并不是提升球队实力的“万能钥匙”。天津泰达队在7月14日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派出了杜震宇和波黑新援约万西奇,却仍不能攻破对手球门,只能收获一场0∶0的平局。连签强援的广州恒大队近两轮的战绩是1平1负,虽然在积分榜上仍保持着领先优势,但只高出身后的江苏舜天队4分。如何让新援尽快融入球队,是广州恒大队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

  有人要来,也有人想走。同样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大牌外援孔卡就已萌生去意,尽管在球队中作用明显,但这位阿根廷外援却想离开中国,回到他更加适应的巴西联赛。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在上海申花队也过得并不如意,多次爆出要离开球队的消息,不过随着昔日切尔西队友德罗巴的到来,阿内尔卡可能会心思稍安。中超联赛的水平不高,想必外援在加盟前都有思想准备,但让他们失望的是各俱乐部管理的不规范以及足球认知层面上的观念落后。如今,随着更多大牌球员的引入,越来越多的中超俱乐部也都要面临广州恒大队正在面对的问题:如何用好大牌外援、管好大牌外援,让他们的精力更多地专注于比赛之中,拿出自己的真本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