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德比恒大惨遭双杀 里皮震怒看不见球员斗志

2012年07月16日09:5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场之星

  雅库布首秀立“头”功

  赛前,雅库布被视为富力能否赢球的关键。昨天,他无愧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这名初来乍到的英超第四前锋为广州富力队打进了致胜一球。

  尽管雅库布的状态未恢复到百分百,但球队需要胜利赢得广州这座城市的尊重,也需要胜利赢得球队士气的反弹。获得首发的雅库布和达维、拉斐尔组成了富力的前场三叉戟,雅库布在中间护球、做球,达维和拉斐尔则在两翼提供支援。开场后仅仅46秒,雅库布在中场送出一记精确的直塞,接应的拉斐尔右路高速插上传中,让富力赢得首次射门。不过此后的时间,雅库布跑动并不是很积极,在保隆的贴身防守下,也很少能够拿到皮球。直到第30分钟,雅库布才迎来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一脚射门,他在禁区右侧接应到队友的传球后,突然转身一脚抽射,但这脚技惊四座的射门被杨君神勇扑出。找到感觉的雅库布在第34分钟接到队友的传中,腾身倒钩射门,皮球遭保隆解围。整个上半场,雅库布的发挥基本令人满意。

  尽管法里亚斯对雅库布的体能一直有所忧虑,但后者却在这场德比战中支撑了90分钟。比赛直至85分钟依然是0∶0,正当大家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第86分钟,雅库布接应队友的角球头球破门,助富力一球取胜恒大。

  雅库布的中超首秀,尽管谈不上完美,但他的进球成就了富力双杀恒大的奇迹,队友刘成称,雅库布的到来丰富了球队的战术,法里亚斯对雅库布也十分赞许,“虽然没百分百恢复,但他有丰富的经验,他身体非常强壮,赛前就预料到他会在禁区前沿给球队带来优势。”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法里亚斯再显“战术法师”本色

  双杀恒大,法里亚斯带领着广州新军、中超升班马上演了中超联赛的奇迹,在球队四连败的低迷之后,富力一鸣惊人战胜了中超“巨人”。赛后法里亚斯详解富力在德比战中的战术,重现战术大师的风范。

  本赛季初,法里亚斯带领富力连续六轮占据着中超积分榜首位,他每每在赛后对比赛的分析头头是道,因此被冠以“战术大师”的称号,昨日赛后,他再次谈起富力取胜恒大的战术变化,“恒大很强大,场上技战术也不断变化,刚开始我们两前锋与对方两后卫对垒,此后孔卡和姜宁的跑位给我们后防造成很大压力,中场休息时我对后防进行调整,希望让他们犯错。下半场我们用快速进攻打到对方半场,让他们打防守战,而且我们攻守打得很平衡”。法里亚斯认为,本场比赛富力球员发挥了自己特点,但赢球赢得也有一定运气成分,因为对手错失了再次必进球的机会,“对方郑智门前有机会,郜林也有机会,但我们卢琳也射失空门。”

  虽然双杀恒大,但法里亚斯保持着一惯的低调,“我每场的目标都是三分,但有个事实大家都清楚,我也没忘记,我们是中甲上来的球队,现在球队建设还不完整,要和恒大争冠,路途还很遥远。”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保隆自我救赎也救了里皮

  穆里奇首秀上演大四喜,克莱奥和孔卡的首秀都有进球,可惜巴里奥斯没有这个运气,门柱打破了恒大前场新援首秀必有进球的光荣传统。

  当比赛进行到73分钟,巴里奥斯站在场边等候上场的时候,天体中心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德甲前射手王给广州球迷带来了极高的期望值,他们期待着巴里奥斯能像穆里奇或孔卡那样,有一个牛逼闪闪的首秀。

  可惜恒大全队都陷落到富力的战术窠臼中,里皮指望一名近半年没有正经打好比赛的球员,在全队困难之际发挥出临危救主的作用,也从另一个侧面看出了里皮的黔驴技穷。虽然巴里奥斯击中一次门柱,让球迷产生了美好的幻想,但显然目前他的状态并不好。

  平心而论,反倒是保隆的发挥不仅完成了自我救赎,更是挽救了里皮的颜面。若非保隆和杨君的舍命演出,恒大恐怕早被富力打穿。雅库布虽然有进球,但他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因为恒大有保隆,是保隆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成功限制了雅库布的发挥。

  去年,恒大创造23场不败的纪录,保隆是后防线不可或缺的一员猛将。恰恰是他停赛的那场比赛,恒大输给了亚泰。本赛季,保隆状态开始下滑,若不是注重防守的里皮到来,若不是恒大增加外援名额的提案顺利通过,保隆今天很难出现在赛场上。而他也用出色的防守,报答了俱乐部和主教练对他的信任。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