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再夺美网精英赛女单冠军 瞄准伦敦奥运金牌

2012年07月16日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中新社旧金山7月15日电 (记者 刘丹)卫冕冠军小威(威廉姆斯)15日在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网球场顺利拿下“西部银行杯”,收获职业生涯中第43座冠军奖杯,为本月底进军伦敦奥运再添信心。

  今天下午在这里结束的“西部银行杯”女子网球精英赛是美网公开赛前系列赛事第一站,女单决赛在两名美国选手之间进行。20岁小将范德维奇一路从资格赛打过来,正赛中击败赛事第四号种子扬科维奇,最终与上届冠军小威对阵。

  面对30岁的14次大满贯单打冠军小威,世界排名第120的范德维奇气势高昂,首盘就给世界排名第四、8天前刚获得温布尔登女单冠军的小威制造许多惊险,自伦敦回美后备受时差煎熬的小威似乎不在状态。可惜范德维奇在5:4领先后连续失误,给小威回神喘息机会,连丢两局,以5:7失利。

  小威第二盘开局后找回状态,充分发挥她的强大发球优势。首发成功率81%,发球时速高达121英里。气势渐弱的范德维奇不断失误,最后小威以6:3结束战事,直落两盘完胜,成为“西部银行杯”43年历史上第二个卫冕成功的冠军。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曾经在2005年和2006年连续获胜。

  小威在赛后记者会称赞范德维奇打得很好。她直言,“我特别想赢这场比赛,我尽量打到最好。”

  小威还没决定哪天去伦敦。自她在伦敦温布尔登勇夺女单冠军后,有关她问鼎奥运单打冠军的报道越来越多。2008年与姐姐大威配对获北京奥运双打冠军的小威从未在奥运单打获胜,今天她淡定表示,“伦敦奥运冠军对我意味着很多。但我现在真是累,先好好休息。”

  继彭帅退出“西部银行杯”后,18岁的郑赛赛是本届赛事中国内地唯一选手,经资格赛后进入正赛,第二轮止步。中华台北张凯贞单打首轮告负,詹咏然和张皓晴在争夺双打决赛资格时失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