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昔日队友加盟青岛 在巴西与邴长宝是朋友

2012年07月16日11:2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7月15日中午12时30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身穿青岛中能橙色休闲T恤的布鲁诺,看上去一脸倦容。他揉了揉眼睛,抬手看了一下表,“现在还不到巴西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前一天比赛出场三十分钟的布鲁诺,在时差的困扰下,直到15日清晨5时才勉强睡去。对于自己的中超首秀,布鲁诺自评不算好但也不算坏。未来,这个顶着中能史上最贵外援、曾与穆里奇当过队友的巴西小伙,自信能在中超证明自己。

  他踢过五人制,最崇拜罗马里奥

  1987年6月3日,布鲁诺·梅内盖尔出生于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的首府维多利亚。和藏族同胞“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类似的是,巴西人几乎是“会走路就会踢球”,而他们的第一块足球场就是街道。

  7岁那年,布鲁诺和他的小伙伴们开始了自己的街头足球生涯。此后三年,他的身影更多地出现在室内五人制足球场。从10岁到17岁,布鲁诺辗转于五人制和11人制足球之间。

  2005年,布鲁诺从瓦斯科达迦马青年队升入到一线队。当年,他在队中遇到了自己的偶像、39岁的“独狼”罗马里奥。在达伽马效力的那个赛季,罗马里奥为球队出场31次,打进了22球 。“罗马里奥的速度非常快,在门前有着敏锐的嗅觉,进球效率很高,而且他是那种能够打进关键球 、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身高与罗马里奥相仿的布鲁诺说,自己踢球的特点和“独狼”有些相像,在此后的职业生涯中也从偶像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他认识穆里奇,俩人曾当过队友

  布鲁诺的神秘面纱揭开之前,曾有不少球迷在网上看了视频集锦后 ,说他的特点跟恒大外援穆里奇很像。其实,俩人不仅特点相近,还曾经做过一年的队友。

  问起布鲁诺在中超有哪些旧相识,没想到他提到的竟是过去一个赛季的中超最佳球员和金靴奖获得者。“我认识穆里奇,我们曾在一起踢过球。”布鲁诺在达伽马队从2005年效力到2008年,其中后两年被租借到其他俱乐部。他和穆里奇的交集是在2005年,当时,穆里奇被租借到达伽马队效力了一个赛季。“穆里奇几乎是中国最成功的外援,作为队友的时候,你们俩谁更厉害一些?”“我知道穆里奇在中国的名气很大,但是在巴西,布鲁诺应该更有名一些。”布鲁诺半开玩笑地说。在两人共同效力于达伽马队的那个赛季,球队取得了联赛第12名。不过,当时的锋线组合是联手打进41球的罗马里奥和迪亚斯,18岁的布鲁诺和19岁的穆里奇当时基本上只能“打酱油”。在租借达伽马队的2004年和2005年,穆里奇总共打入了3粒进球。而从2005年到2007年,布鲁诺有4球入账。

  他曾多次转会,来中超只为挑战

  离开达伽马俱乐部后 ,布鲁诺先后去了雷森蒂、戈亚斯、诺蒂卡竞技、克里西乌马竞技和米内罗美洲队,除了克里西乌马竞技是巴丙球队之外,其他球队均参加巴乙联赛。在巴西,职业联赛共有四个级别,“参加每个级别联赛的俱乐部,都一样职业,一样正规,球迷们的热情也没有不同。”布鲁诺说,球员在巴西俱乐部之间的流动非常频繁。每换一家俱乐部,他都会得到一份比原先更优厚的薪水,“这是转会的原因之一,但并不是全部,有时候我需要有些挑战,就像来中国。”

  布鲁诺能来中国,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他有一个中国朋友:邴常宝,一个独自在足球王国闯出一条路的辽宁小伙。邴常宝是2005年和其他小队友一起跟随孙贤禄一起去的巴西,后来他离开队伍开始独闯,从州联赛提到了全国联赛。还娶了一个巴西姑娘。布鲁诺和邴常宝在达伽马相识,中国小伙没少给巴西小将介绍中国足球的情况。中超,对于布鲁诺来说,并非完全陌生。

  他第一次亮相,自评不好也不坏

  巴西和中国的11个小时时差还在打架,布鲁诺便已经上场了。之前四天,他几乎没怎么睡过觉。“出场是主教练的安排,他想看看我的表现。我也想上场,以便早点跟队友们熟悉起来。”布鲁诺说,代表青岛中能的第一场比赛,他的表现不算好,因为生物钟还没有调整过来,“但是,也不算坏吧,相信随着跟队友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我的表现也会越来越好,我对自己有这个信心。”7月15日,布鲁诺和队友们一起回到了青岛。调整一天后,17日中能就将飞赴北京 ,备战18日与北京国安的足协杯赛。

  第一次出国踢球 ,布鲁诺便选择了中国,“那么多大牌球星都来了,我也想来试一试,看看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尽管只有25岁,但布鲁诺已经是一个两岁女儿的父亲了,“在办妥签证和机票后 ,这个月底,她们就会来青岛。”

  本版文/图 特派记者嵇玲(本报天津7月 14日电)

  ■记者手记 青岛有“表弟”,布鲁诺不寂寞

  采访布鲁诺颇费了一番周折。因为他当下的英语水平仅限于相互问候,而球队又没有葡语翻译,我只能找了莱昂纳多来充当临时翻译。“我的英语也不好,不过还是很愿意帮忙的。你要尽量问一些简单的问题啊。”莱昂说。

  布鲁诺话不多,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我说,希望未来他在中国的名气能超过穆里奇,他笑了笑,伸出了右手的大拇指和小拇指。我跟着比划了一下,问莱昂“这是什么意思”,“是好,不是六。”莱昂哈哈笑了起来。这个在青岛待了一年多的巴西人,在很多方面,已经很中国了。

  采访结束时,我问莱昂有没有发现布鲁诺和魏仁杰长得挺像,莱昂说,前一天阿齐兹(伊布)就已经告诉他,而他也早早转告了布鲁诺。关于俩人长得像这回事,队友们已经打趣了两天。“小魏烫了头,回来赚美金啦!”在推让了一番之后,有些内向的魏仁杰还是答应跟“巴西表哥”布鲁诺合个影。没想到,合影之后两人竟然亲切地攀谈了起来,而且用的是葡语!

  原来,魏仁杰15岁那年曾随巴拉纳青岛足球学校赴巴西学过一年足球。“当时是在尤文图德俱乐部的梯队,感触最深的就是巴西的足球人才实在太多了,有时候来试训的人让俱乐部都难以招架。”魏仁杰说。

  “看,你应该找他当翻译的,他才是专业的!”莱昂笑了。魏仁杰赶紧摇摇头,“我也已经忘了很多了,很难翻译得准确。刚才也就是跟布鲁诺简单问候一下,说了说两个人生活的城市。”对于长相,魏仁杰说,“是有点像,眼睛这一块儿吧。”

  看看照片,嗯,确实挺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