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800万巨奖创中超纪录 孔卡对失利心有不甘

2012年07月16日11: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晚,4万5千多球迷在天河体育场见证了本赛季“广州德比”的第2回合。结果,广州富力凭借英超强援雅库布的一记进球,以1比0击败了领头羊广州恒大,结束4连败。广州恒大遭遇升上中超以来的首次主场失利,主场34场不败和6连胜作古,这也是里皮亲自指挥恒大以来吃到的第一场败仗。

  富力阵营

  法里亚斯:

  我们还只是升班马

  富力主帅法里亚斯在赛前就公开表示德比战的目标是全取3分,当时几乎没有人相信,大家认为富力最多也就能逼平对手,止住连败势头而已。但没有想到,富力果真从恒大的主场拿走3分,成为中超近两年来唯一一支单赛季“双杀”恒大的队伍。

  富力拿下800万元巨奖

  富力球员赛前就蒙受巨大的心理压力,一方面是4连败的巨石在压,另一方面是富力集团开出高达800万元的赢球奖和300万元的平球奖。而法里亚斯不但没有给球员们减压,反而刻意刺激他们:“你们之前不是嫌输球扣钱不好吗,有本事就拿到这800万!”

  在战术部署上,法里亚斯确实做了充分研究。在穆里奇缺阵的情况下,法里亚斯判断孔卡肯定会上,但他没有布置专人盯防孔卡,反而对郜林和姜宁两人做出了针对性的布防。结果,孔卡的确没有得到郜林和姜宁的有力支持。

  受制于祖玛伤停,法里亚斯在中场防守上作出最大的调整,首次排出3后腰,由刘成、罗斯伊顿、吴伟安联袂担纲,刘成原来的左后卫位置则换上李文博。从比赛战况来说,双方更多时间纠缠于中场争夺,富力在这个环节上基本没有出现纰漏。对于雅库布,法里亚斯深思熟虑后决定让他首发,他的首秀也交足了功课。富力球员们赛后表示,法里亚斯针对这场比赛的各种战术变化,在最近一周的训练中十分有效果。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半阶段,法里亚斯求胜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把张远和卢琳相继换上,希望趁对方两个边后卫体能下降之机,加强反击力度。抛却雅库布有争议的进球不论,补时阶段富力也确实打出了一次相当成功的反击,只可惜卢琳的近门推射打高了。

  “距离争冠还很遥远”

  法里亚斯赛后并没有表现出“广州德比”第一回合获胜后的兴奋,“我们其实还是一支升班马,这场比赛我最满意的是球员的斗志和坚持到底的求胜欲望,赢球有运气成分。”法里亚斯表示,“我们距离争冠还很遥远。”

  对于雅库布的使用,法里亚斯比较满意,他认为雅库布的状态肯定还没有达到最佳,“但这名球员身体素质很好,冲击力强,这正是我们目前需要的,这确实是一名欧洲联赛一流球员的表现。”

  由于本周三要打一场足协杯客场对辽宁宏运的比赛,因此球队今晚就要飞赴沈阳。打完足协杯后,富力还要全力准备本周日主场对上海申花的关键一战。“我们还不是强队,班底还不够充实,请大家再多给一点耐心吧!”法里亚斯说。

  “水牛”处子秀征服球迷

  雅库布亮相即绝杀

  “法师”又放烟幕弹。没有多少人认为雅库布会首发,在赛前发布会上,法里亚斯也明确表示雅库布只会替补上场。但在比赛中,这位英超锋霸不仅首发,还打满全场,并取得全场唯一的进球。

  本场比赛是雅库布的中超首秀,在英超闯荡10年、在各家俱乐部辗转多次的他似乎已经习惯了。开场不久,雅库布就迅速进入状态。凭借优秀的身体素质,外号“水牛”的他屡屡担当起桥头堡的角色,多次用身体抵住对方的后卫,把球护好,再交给后插上的队友发起一波波反击。第85分钟的进球则是他锋霸的最明显体现,卢琳角球发至禁区,雅库布跃起强压门将杨君将球顶进球门,后者相当无奈。虽然当时众多恒大球员认为雅库布冲撞门将,但裁判未予判罚,这也恰恰体现了雅库布的恐怖。

  除了身体强壮以外,雅库布还有灵巧的一面。第30分钟,他在禁区内挑球过人,并转身完成射门,若不是杨君反应敏捷,恐怕“绝杀”这一词就用不上了。

  恒大地盘

  穆里奇缺阵影响大

  巴里奥斯险立奇功

  穆里奇累积黄牌缺阵,巴里奥斯的上场显然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在穆里奇缺席的情况下,广州恒大的前场缺少速度型球员,里皮在下半场换上了吴坪枫,随后在第73分钟用巴里奥斯换下克莱奥。巴里奥斯的上场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掌声,实际上巴里奥斯也的确带来了希望。第75分钟,巴里奥斯第一次触球就险些破门,吴坪枫的传中给巴里奥斯带来机会,但富力的门柱阻拦了巴里奥斯的头球攻门。广州恒大还有另外3次好机会,第一次是郜林在禁区前横向带球后突然起脚射门击中门柱;第二次是队长郑智带球突入禁区后稍有犹豫,被身后赶上的后卫解围;第三次还是郜林,他在禁区内单独面对门将时,一脚射门打了飞机。

  除了头球中柱,巴里奥斯再没有带来别的惊喜,原因在于大部分时间拿球时,巴里奥斯立即陷入对方3~4名球员的包围。

  在广州恒大的官方说法中,巴里奥斯是“克莱奥+穆里奇”结合体的球员,但很显然,巴里奥斯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里皮原来准备在足协杯赛中让巴里奥斯完成首秀,但穆里奇的缺阵让巴里奥斯的首秀提前了。

  孔卡对失利心有不甘

  赛后接受采访时,穆里奇一身便装,神情轻松。他表示富力在处理球上更果断,防守很坚决,他承认富力的后卫给自己的进攻队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孔卡则一脸不悦,对输球心有不甘。不过他也认为恒大的节奏比对手慢了一些,中场出球不够及时。同时他也表示,这场失利会激励球队在下一场比赛全力争胜。

  球员缺乏斗志决心

  里皮表示“很生气”

  赛后,恒大主帅里皮用“很生气”来表达对球员斗志的不满。

  与前任主帅李章洙喜欢在赛后喜欢说“责任在我”不同,里皮直接表达出对球员的不满,“我的球员表现不太好,在场上做得不够多。”里皮说,“这场比赛可能两支球队的表现都不够好,表现都不足以赢得比赛。比赛的小插曲决定了结果,郜林有一个机会,郑智也有一个机会,但我们都没有抓住。”对于雅库布在进球前有冲撞守门员的动作,里皮表示:“我说的小插曲并不是犯规的事情,而是对手率先进球影响了比赛的进程。我没有批评裁判的习惯。”

  “我们当然不可能每场比赛都理所当然地赢下来。”里皮说,“德比是特殊的比赛,结果并不是积分和排名能够决定的。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球员能够拿出更多的斗志和决心,在场上做得更多。”

  “我希望在亚冠联赛之前,我的球队能够不断进步,成为有鲜明特点的一支球队。如果以后的比赛还像今晚这样踢的话,我们不可能进步。我想如果我们的球员足够聪明的话,应该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吸取教训。”里皮补充。

  对于穆里奇的缺阵,里皮认为:“假如一支球队输球后就去想是因为某个球员缺席的话,显然是不对的。我们缺少的不仅是穆里奇,还缺少更多的东西。可能我的球员有些骄傲,以为即使不用全力也能赢得比赛,这就是最近两场比赛和之前的比赛差异比较大的原因。”

  “在一个赛季中连续输掉两次德比,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遗憾的。球员打不起精神,这让我很生气。”里皮说。

  雅库布吸引非洲兄弟

  球迷发生轻微冲突

  富力在场上赢了恒大,但在看台上,恒大球迷取得了完胜,近4万名恒大球迷的声势完全盖住了富力球迷。

  富力球迷在恒大球迷的“包围”中仅仅占据了看台15号门的“客队球迷区”,人数总共1500人。但无论怎样,这场广州德比在球迷心中就像一场盛大的节日,不少球迷带着一家老小来为球队呐喊助威。富力这边更是出现了一群来自非洲的球迷,他们是来为自己的同胞雅库布加油的。有意思的是,赛前广播介绍双方出场阵容念到富力球员卢琳的名字时,全场所有球迷都对这位广州球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然而,赛后仍然传出了些许不和谐的声音。部分恒大球迷不满比赛失利,越过护栏来到富力球迷聚集区并发生口角,主办方没能及时制止,导致部分球迷发生了肢体冲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