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练草率上任暴露建业问题无数 换帅只是第一步

2012年07月16日12: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事已至此,维斯雷恩也只能带着数次“惨案”的不光彩记录,以及一痰盂的口水黯然离去了。其实,仔细回顾一下维斯雷恩当初上任的过程,就应该料到这是一段不折不扣的孽缘。

  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选择主教练是最重要的工作。其过程应该由教练员委员会或者类似的评估机构对候选人进行评定,然后根据球队的历史、积淀、人员构成、战术风格,选择出合适的人选。只有这样,这个过程才算得上专业,一旦有所闪失,也可以实行问责制度。

  那么,维斯雷恩是怎么上任的?当初他来建业谈判时,除了对足球一窍不通的张少鸿外,其他的俱乐部工作人员竟然对此事一无所知。一直到换帅通知下达后,相关人员还在向记者们打听:“这主教练是哪来的?”

  经过几天张少鸿和维斯雷恩的秘密谈判后,这个荷兰人就成了建业的主教练。至于张少鸿挑选主教练的原则、标准是什么,也没人知道。揣测起来,最重要的原因恐怕就是便宜、听话。

  一家搞了18年足球的职业俱乐部,在确定一些很职业的事情时,就是这么草率和业余。由此所产生的一系列灾难也就不奇怪了。至于此后所造成的类似于0比4、1比5的惨案后,俱乐部管理层也只是忙于四处灭火及掩盖危情,而不是正视现实、勇于担当,采取决然措施解决问题。

  至于维斯雷恩,现在再去指责和抱怨他,已经没有意义。不得不指出这么一个事实,建业这个赛季就没踢出过什么好球,也没怎么赢过球。如果没有卡通戈这个非洲足球先生凭借个人发挥进的六个球,建业现在的状况真是不敢想象。即使赛季中段大力引进了几名援兵,但建业防守的痼疾仍比进攻要大得多,而昨天对上海申鑫时所暴露出的畏惧、保守等问题则超出了战术层面。说到底,拥有卡通戈、内托等强援,以及曾诚、赵鹏、徐洋、黄希扬等新老国脚的豪华阵容,垫底的成绩实在说不过去。

  显然,换帅只是第一步,建业还需要进行更为激进的更衣室革命和训练管理革命,才能激发强烈的取胜欲望和进攻勇气。输球乃至垫底本不可怕,但在中超越来越火爆的今天,无论是球队在逆境时急躁、紊乱的表现还是俱乐部本身低级、业余的错误,实在有失一家资深俱乐部应有的沉稳气质。

  我们不禁要问:连阿里郎和阿里汉都分不清的张少鸿为什么就能主管建业足球?在他离开之后,俱乐部为什么没有引进资深的专业人士和职业团队,反而把在女足厮混大半生的王海鸣请来?朱红亮、维斯雷恩、王海鸣,这三个人的中超经验加一起都可以忽略不计,他们怎么就能够稳坐钓鱼台?这是一家坚守中国足坛时间最长的俱乐部应该做的事情、应该犯下的错误吗?

  换帅当然势在必行。或许,换一个教练,建业也就真的能够摆脱垫底的命运。但如果真想打造百年老店,真想兑现“中国曼联”的诺言,建业这种类似于草台班子的管理和形同儿戏的企业文化,都需要进行深层次的改造和大刀阔斧的革命。

  一场更为猛烈的足球风暴即将在中原大地生成,否则,建业足球就还会有更多还不清的孽债和数不清的孽缘,维斯雷恩也只是一个替罪羊。其实,建业拥有如此多的拥趸和如此好的地利,早就可以进行主动的自我革命,何必在兵临绝境民怨沸天时才“被革命”? (郭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