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洋务运动”宣告破产 河南建业下赛季打中甲?

2012年07月16日13: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磊

  

  维斯雷恩站起来指挥的次数并不多 Osport供图
  替补上场的内托很无奈 OSport供图

客场不敌关键保级对手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不换帅,建业明年真得去打中甲了。昨天,河南建业在关键的保级战中,客场0:2再负保级对手上海申鑫。建业俱乐部随后宣布:维斯雷恩下课,本土教练沈祥福成为建业的新一任主帅。

在最近的五轮比赛中,建业队2平3负,三场输球全是0:2完败。目前,建业以15分排名垫底,落后于倒数第二名青岛2分。建业,面临着自进入中超以来,前所未有的困难。

“洋务运动”失败

整场比赛,维斯雷恩都很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或许他已经意识到了,这将会是他的最后一次指挥。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维斯雷恩很平静——“赛前,就有俱乐部之外的人告诉我换帅的消息”,维斯雷恩说,“作为职业教练,上课和下课都很正常”。

随着维斯雷恩的下课,建业两个赛季的“洋务运动”,均以失败告终。自去年12月成为河南建业队主教练,维斯雷恩对建业实行“荷兰式改造”。但其效果,还不如上赛季金鹤范的“韩式足球”。最起码,金鹤范时期的建业队还踢出了几场漂亮的攻势足球,而本赛季,建业却像在“抽风”,表现时好时差,几场赢球,也都让人心惊肉跳。

沈祥福已接手

尽管建业队本赛季表现不佳,但此前维斯雷恩的帅位还是比较稳当,教练和队员之间的关系,虽说不上融洽,但面子上也还说得过去。

不过最近五轮,将帅之间俨然“失和”——维斯雷恩两次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队员——客场0:2负杭州绿城,维斯雷恩指责队员不用心,尤其是入选国家队的,“可能想得太多”。之后0:2输给天津,维斯雷恩表示,要找队员们“谈一谈”。而此时,队员们也表达了对教练的不满,对阵容安排、训练内容,以及临场指挥,都提出了质疑。之后建业连平两场,暂时度过一段危机。

但是,该来的还是会来,把保级的希望寄托在维斯雷恩身上,谁都看得出来,绝对不靠谱。

“救火队长”难当

沈祥福的“救火队长”,并不好干。

目前,建业仅积15分,落后倒数第二名青岛2分,离上海申鑫也有3分之差。尽管建业队少赛一轮,但考虑到对手是强大的山东鲁能,这一场想拿3分,恐怕难度很大。所以,建业本赛季的保级之路,是自入中超以来,最难的一次。

本周,沈祥福将迎来两场考验——本周三,足协杯客战广州恒大;本周末,主场对阵广州恒大。如果对手较弱,沈祥福还能从容应战,但对手如此强大,不知是福是祸。

队伍人心散了

沈祥福接手建业队,首先要做的,就是先抓“精、气、神”。目前,建业的精神状态,降到了最低点。

在上周的建业球迷年中座谈会上,就有球迷一针见血地指出,建业当年“专治各种不服”的精神不见了,球场上敢打硬仗的那支建业队找不到了。尽管俱乐部每场拿出了50万元的敢斗奖,但只维持了一场,这一轮对申鑫,又是士气低迷。连重赏都刺激不起来了,可见在精神状态之外,另有原因。

客观地分析,建业队的实力并不比别的队差多少,但斗志、士气和信心的缺失,让这支过去的“中原铁军”丧失战斗力。当然,这不全是主教练的责任,但比赛踢不好,这个责任,主教练无法推卸。

换人莫名其妙

上半场补时阶段,建业先失一球。

首发,维斯雷恩派出了前锋卡通戈,前场高梵、陆峰、徐洋,后腰昌萨、孙升准,后卫谭望嵩、乔巍、阿代尔顿、李昭楠,门将曾诚。这是建业目前能拿得出来的最强阵容,但在申鑫有针对性的防守面前,建业并占不到什么优势。

上半场补时阶段,申鑫右路快攻打破僵局——雅伊尔顿接朱家伟直传,禁区内得球横敲中路,安塞尔莫中路推射得分。

这个失球,缘起第26分钟莫名其妙的换人,不知为何换下李昭楠,换上久疏战阵的张可。张可自联赛首轮亮相后,十几轮再没登场。当时建业的板凳席上,就坐着对左边后卫并不陌生的张璐。而对方的这次进攻,就从建业的左路发起。

奇怪的指挥并非这一次,上一轮对辽宁,建业领先后被对手压着打了二十多分钟,直到对方扳平比分,维斯雷恩才想起来换人调整。

无章法乱成一团

下半场,急于扳平比分的建业踢得更乱。踢到哪算哪,完全不像个团队。

第55分钟,维斯雷恩孤注一掷,用前锋内托换下中后卫阿代尔顿。此举让建业队攻势有所加强,但后防更加空虚——申鑫屡次打出快速反击。第57分钟,建业新外援昌萨头球解围,不慎顶到安东尼奥脚下,后者转身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0。

两球落后的建业大举压上,但没有章法和配合,更像一群莽汉,反被申鑫打出几次高质量的反击。最终,一团乱的建业队,0:2再次负于保级对手。

双方射门次数为13:5,其中上海申鑫8次射正,建业队只有可怜的一次,控球率方面,申鑫52.2%,建业只有47.8%。无论在技战术安排部署上,还是精神斗志上,建业都与上一轮打辽宁有着天壤之别,输给申鑫无话可说。

中超战报

大连实德3:2大连阿尔滨

辽宁宏运1:1贵州人和

天津泰达0:0青岛中能

杭州绿城1:2江苏舜天

山东鲁能3:0长春亚泰

上海申花3:1北京国安

广州恒大0:1广州富力

上海申鑫2:0河南建业

积分榜(后7名)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0 天津泰达 5 5 7 20

11 杭州绿城 5 5 7 20

12 上海申花 4 7 6 19

13 上海申鑫 4 6 7 18

14 大连阿尔滨 3 8 6 17

15 青岛中能 4 5 8 17

16 河南建业 4 3 9 1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