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对话杜威:愿为鲁能终老 反戈虹口不会忐忑

2012年07月17日06: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文/裴力 (搜狐体育上海申花、杭州绿城跟队记者)

  中国人习惯把换帅之后的成绩反弹,称之为“换手如换刀”,而现在,山东鲁能在二次转会之后实现了成绩反弹,连续两场比赛以3球大胜对手,他们的对手并非鱼腩,无论贵州人和还是还是长春亚泰都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贵州人和逼近联赛三甲,而长春亚泰也高居积分榜第五的位置,他们都是亚冠名额的有力争夺者。

  鲁能在二次转会期间,完成最重要的一块拼图就是后防线上购入了杜威,30岁的前国足队长很好地弥补了鲁能后防线上的漏洞,两场比赛只丢一球,而且还是在三球领先的情况下后防线年轻队员疏忽所造成,论个高层似乎可以为这桩交易笑开花了,而对于30岁的杜威而言,这是他11年职业生涯中所效力的第三家俱乐部。

  他把自己的前8年都交给了上海申花,而在告别申花之后,杜威开始了自己的足球流浪人生。然而杜威的性格绝对称不上浪子,他一直希望能够过安稳而平静的生活,2010年加盟浙江绿城,他就与球队签订了5年的工作合同,希望能够在杭州终老,他的合同制完成了一半。这次转会山东鲁能,合同是三年,时间同样不短。杜威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在山东退役的准备。

杜威加盟鲁能第一战即破门得分
杜威加盟鲁能第一战即破门得分

  关于鲁能·“现在我已经30岁了,职业生涯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如果有可能,我也希望抓紧有限的时间,帮助俱乐部(指山东鲁能)多争取一些荣誉”—杜威

  搜狐体育:加盟山东鲁能已经两周了,在你加盟之后,鲁能取得了两场大胜,后防线稳定下来,你个人的感觉是怎么样?

  杜威: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当然非常开心,不过我觉得球队胜利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不可能靠某一个人。鲁能队本身的实力就很强,此前成绩不太好,是因为在磨合过程中出了一些问题,这也是很正常的。

  现在球队逐渐走出了磨合期,加上球员固有的比较强的个人能力,获胜也是正常的事情。当然联赛还很漫长,我们需要继续努力。

  搜狐体育:第一场比赛就处子秀破门,算不算是意外之喜? 赛前就定好了去主罚点球?

  杜威:这个确实是意外之喜,尽管这个赛季进球不少,不过说心里话,在场上不会想怎么去进球,毕竟我是一个后卫,做好防守是根本的。

  本来鲁能是安排郑铮罚点球,但是因为我在国家队也是点球手,加上年纪比较大,所以赛前教练就布置让我罚,没有想到的是,比赛中的会有点球。张烈原来也是国家队的门将,对我也有所了解,所以我没有打低平球,故意打上角。还好没有打飞。

  搜狐体育:如何评价滕卡特的带队方式,感觉他的战术思路和训练安排是否和中国教练有所不同?

  杜威:我觉得现在还不太好评价吧,毕竟到队时间也比较短,而且赛程密集,也没有时间进行太多的调整。只能一边训练一边磨合。不过整体感觉他是一位很有自己想法的教练员,比较强调快速进攻,强调地面传控球。

  搜狐体育:鲁能二次转会大手笔投入,连续引进两大外援皮斯库利奇和奥尔蒂戈萨,对此有何感想?

  杜威:这也正常吧,本赛季也不止鲁能一家俱乐部有大投入,申花、富力、国安二次转会的外援名气都非常大。我觉得大牌球员的到来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好事吧,我们能够更多地与高水平球员接触,学习他们的经验和对足球的理解。

  搜狐体育:从2006年起,你曾经三次和鲁能传过转会绯闻。这一次终于加盟,是否觉得和这支队伍缘分不浅,命中注定要到济南踢球?

  杜威:很感谢韩总以及鲁能高层一直以来对于我的认可和青睐吧。我觉得既然有缘能够加盟鲁能,就希望能够静下心来好好踢球,为球队争取一个好成绩。

  现在我已经30岁了,职业生涯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如果有可能,我也希望抓紧有限的时间,帮助俱乐部(指山东鲁能)多争取一些荣誉。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