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赢800万只是还债 赏金能否到手还要走着瞧

2012年07月17日09: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富力球员在德比战中表现出了更强的战意,艰难拿到800万元奖金,刚好抵消了此前4连败积下来的亏空。南都记者贺顿摄    ■广州德比后续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双杀恒大是值得骄傲的成绩,800万元的德比赢球奖刺激了富力的斗志,不过拿到3分之后真的能拿到800万元?按照俱乐部最新的奖金制度,自5月份以来,富力在9场比赛中累积的奖金为0。

    3月份,富力凭借赢国安(300万元)和恒大(500万元)拿到800万元奖金(平局、输球不扣钱)。4月份开始富力实行202奖金制度,按月结,当月4胜1负拿到600万元奖金。3月、4月这两笔奖金据称在5月已经发放。5月份,富力2胜2负,奖金刚好为0。6月份,富力2负,奖金为-400万元。然而俱乐部没有倒扣这400万元,而是把它累计起来往下算。

    昨天,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解释了俱乐部的具体操作方案。"我们是按月结。如果当月奖金是正数,我们就会在下个月发放;如果当月奖金是负数,就会跟下个月一起累计,直到下次月结的时候是正数再发放。"(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6月份的-400万元,滚动到7月,而7月前2场比赛富力2连败。所以在打恒大之前,富力两个月来4连败累计的奖金是-800万元,而赢恒大的800万奖金,目前刚好填了这个缺口。所以自5月以来,富力的赢球奖金为0。

    7月份,富力还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以及客场挑战杭州绿城,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富力能否在7月结束后拿到赢球奖。如果继续为负数,那就滚动到8月再算。

    陆毅还解释:"如果球队能拿到亚冠资格,那么所有倒扣的奖金都会被取消。"也就是说,球队最乐观的情况是只有赢球奖,没有输球"处罚",假如一个赛季下来富力总共输了10场球,那么年终就会再补回2000万元。

    足协杯,两线作战大考验

    前晚德比结束,昨天下午富力马不停蹄地飞赴沈阳,球队将在周三的足协杯第4轮比赛中挑战辽足。除了受伤的刘成和祖马,富力主力阵容悉数随队出征,包括雅库布。

    辽足为了夺得足协杯冠军谋得亚冠名额,开出1000万元的夺冠奖。但据传辽足目前工资奖金拖欠情况严重,士气是个问题。

    从赛程上看,周中这场足协杯对富力来说有点难啃,因为周末还要迎战拥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申花,难度很大。被问及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陆毅表示:"法里亚斯认为足协杯也是很重要的比赛,他全权决定即可。"

    此前法师抱怨过阵容单薄,很难双线作战,如果(再有球员)像祖马那样在足协杯上受伤就得不偿失。据记者了解,这场比赛法里亚斯会派不少替补出战。    南都记者丰臻

    富力足球宝贝大赛结束海选

    南都讯记者丰臻 首届"富力地产杯"足球宝贝选拔大赛的现场海选活动日前在花都金港城举行。

    该选拔大赛自6月23日在大学城启动以来,共有上百名爱足球、爱生活、爱美丽的姑娘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参选。30名优胜选手入围了第二阶段公开海选,最终20人入围复赛。20强进10的复赛将于7月29日在富力·泉天下举行。

    恒大"二人转"

    巴里奥斯:中超节奏快

 南都讯记者唐元鹏前天,身价850万欧元的恒大新援巴里奥斯完成了他在中超的首演。昨天在恒大媒体开放日上,巴里奥斯谈了中超首演的感受,来自欧洲联赛的他认为"中超节奏很快,还需要时间来适应"。    今年欧洲杯比赛中,球员的奔跑距离普遍超过1万米,更有能跑的达到1.3万米,里皮也说过恒大球员在体能方面有所欠缺,言下之意都是指向中超的节奏不够快,跑动距离不够。相比而言,恒大曾经公布过的场上跑动距离里,1.2万米是赵源熙曾经创造的记录。(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巴里奥斯虽然来自以体力化著称的德甲,但他仍觉得中超节奏很快。他说:"中超是一个很好的联赛,节奏非常快,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我还需要时间来适应。"

    对于自己首场比赛就失利,巴里奥斯表示:"个人没能进球不算太遗憾,我的目标主要是球队能够赢球,这场比赛输了当然不开心,但我已经将目光放在下一场了。"

    孔卡表态:会履行承诺

    南都讯记者唐元鹏 中国联赛的转会窗口关闭了,孔卡终于留了下来,而且他还在德比战中打满全场,恒大高层也表示俱乐部和里皮都和他进行了沟通,效果令人满意。孔卡昨天也对媒体表示,会履行承诺(合同),但对于是否会完成全部合同则顾左右而言他。

    孔卡的转会风波,就是因为过去数场比赛他总是被换下场引起的,在前天的德比战中,孔卡少有地打满全场,对此他说:"感觉很好,但还是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我现在一直在努力,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输掉德比战,孔卡也很郁闷:"没有人愿意输掉比赛,不管是德比还是其他比赛。昨天比赛很遗憾,最后阶段丢了个球,感觉当然不好。但也没有办法,我们只能把目光放到下一场比赛了。"(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昨天媒体开放日,孔卡穿着入时,戴着墨镜走入场地,看来心情的确有所恢复。对于转会传闻,他这样回应,"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我之前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但我还是需要履行自己的承诺,负担自己的责任。"他这话说得很有学问,就是不提承诺是什么。记者于是追问他是否会完成合同,而孔卡选择了回避:"最重要的不是去想留还是走,而是要想去怎样赢得一场又一场比赛。既然在这个球队,就要为球队带来胜利。"

    记者看他采取了非暴力不合作态度,只能谈点其他的,比如和巴里奥斯的配合。孔卡透露,自己曾经和巴里奥斯一起踢过球,所以两人有默契,"我和巴里奥斯之前就认识,也一起踢过比赛。在广州,我们生活上也是很好的朋友,和他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交流都很方便。但足球比赛不是两个人就能决定的,更多的还是需要团队一起努力。"

    从目前看孔卡转会风波已经告一段落,他也收拾心情准备周三的足协杯,或许更多的上场时间能让这名相当自恋的阿根廷人安定下来。

    富力联赛账单

    3比1胜国安

    2比0胜恒大

    0比1负申花

    旧制度,2胜1负,奖金800万元。

    1比0胜绿城

    2比1胜泰达

    1比0胜实德

    1比2负鲁能

    2比1胜宏运

    新制度,4胜1负,奖金600万元。3、4月奖金在5月已发放。

    2比4负申鑫

    2比1胜建业

    0比3负人和

    5比1胜亚泰

    2胜2负,奖金为0。

    1比2负阿尔滨

    2比3负中能

    2负,奖金为-400万元。尚未扣除,滚动到下一月份结算。

    1比3负舜天

    0比1负国安

    1比0胜恒大

    前两场负,奖金为-400万元;德比赢球奖金800万元。算上6月,两个月奖金刚好为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