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已开始有球训练 队友赞其护球犹如金钟罩

2012年07月17日09:5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视频-魔兽首次公开训练 申花2巨星耀眼相谈甚欢

  本报记者 甘承栋

  至少对申花球迷来讲,即将到来的足协杯无疑是值得憧憬的。尽管德罗巴还未和球队有过实质性的合练,但科特迪瓦人的到来为久违露出笑容的阿内尔卡和他的队友们注入的一针强心剂,足以抵消前段时间的低迷。

  如今,申花全队将带着联赛战胜宿敌国安的士气,北上挑战长春亚泰。据悉,昨晚出征的申花队中,除了受伤的宋博轩和乔尔将留在上海外,中卫莫伊塞斯还将于今天上午进行伤情复查,如没有大碍,他将于在下午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一起前往长春。另外,出战的18人名单中还补充了一名中卫和一名边前卫。

  “莫伊塞斯将在医院复查后,视情况而定。查下来没有问题的话,他就会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一起,在下午登上前往长春的航班。”虽然在国安比赛后,莫伊塞斯出现有些抱恙,但是俱乐部对于每位球员的伤病一直秉持着谨慎态度。至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人最近一直处于恢复期,德罗巴能否完成自己加盟申花以来的首秀,申花方面表示,即使不能出战也将带他去客场压阵。“现在谈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我们也希望他们能早点同时出现在场上。当然,我们要综合多方面因素,汇总之后才能做出决定。而且还要看他自己的意愿。不出意外,切尔西前锋都会去到长春。毕竟大家也看到了,德罗巴即使坐在包厢里,那股气场也会震慑到对手。”

  另一方面,由于与国安一役小将宋博轩不幸旧伤复发,早早被曹云定替换下场。对于他,申花方面说法是,此次北上,宋博轩会留在后方进行治疗并不会随队出征。而一直为申花球迷所关心的亚洲外援乔尔,此次也将留在上海。“第一批去到长春的球员与出战国安那场几乎一样,只是补充了中后卫位置的陶金以及边卫阎嵩。乔尔,他虽然参加了合练,但是还是有伤,他也不在名单中。”

  如此看来,周三与长春的足协杯,主帅巴蒂斯塔将在阵容方面会进行局部微调。上轮戏耍对手的前腰莫雷诺势必占据首发位置,后方一旦改为全华班,那么德罗巴、阿内尔卡同时首发的可能性就会增大。如莫伊塞斯出任中卫,只能用三个外援的申花,在保证中场的前提下,切尔西锋线组合就只能上一人。第三种可能,与国安一战,利用欧锦赛冠军西班牙的无缝阵容已吓退了帕切科,对于尝到甜头的巴蒂斯塔来说,再次祭出这样的阵容也何尝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不过,申花历来在长春还未取得过胜利,假使还是无锋阵容,那么申花就将与自己的足协杯冠军目标背道而驰了。

  德罗巴开始有球训练!

  兵发长春的前一天,德罗巴与此前因肠胃病缺席若干训练课及比赛的阿爷,一同参加了8分钟的分组对抗。而在此之前,趁着恢复训练的间歇,尚未参与合练的魔兽硬是拉着大牛们练上几脚射门,与德罗巴近距离“对抗”后的中方教练殷锡福说“感觉他超喜欢射门,欲望强!”。显然,多日不动球的德罗巴,已经有些寂寞难耐。

  德华唱主角,阿爷避锋芒

  或许是因为德罗巴的缘故,申花俱乐部特意在兵发长春的当天安排了一次公开训练以满足媒体们的一通狂拍愿望。下午四点十分,载有德罗巴及其个人新闻官的黑色宝马车驶进康桥基地,而此前主要负责其私人出行事务的“沪DH4557”安静地停靠在食堂楼前。

  下午四点三十分,申花队员们陆陆续续走出宿舍楼。有意无意间,前一天曾与德罗巴同行同出的阿内尔卡,昨天却独自第一个前往训练场,他的出现没有引起哪怕一名摄影记者的随同跟拍。在等来顾斌、王阳以及费煜一批年轻队员之后,德罗巴带着自己的儿子与新闻官从里间走出,见惯了大场面的魔兽微笑着伸出右手与所有人打着招呼。一句“HI”成为昨天下午魔兽留给媒体的唯一问候,与阿内尔卡不同,德罗巴从一开始就换上了一双全黑的钉鞋。

  来到训练场后的德罗巴习惯性的与身边队友握手致意,一些队员曾纳闷于德罗巴与阿爷的友情:“两个人感觉一柔一刚,一阴一阳,但偏偏却成为了好搭档与好兄弟,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互补吧。”

  看到场上散开着的足球,魔兽兴奋的跑上前与身边队友热身起来。第一次简单的互相传递,在他身边的是小将许琦和王阳们,前者的偶像恰好是德罗巴曾经在切尔西关系微妙的队友托雷斯:“他看到附近的队友就直接把球给传起来了,有几个还都没回过神来呢。说实话,他传过来得球多少还能带着一丝他的气场。可能也是我们和他不熟的关系吧,多少还是有些压力。”仍然是与阿内尔卡有些不同,魔兽似乎与生俱来的自来熟。

  8分钟对抗,护球犹如金钟罩

  自然而然的,德罗巴找上了尼可做自己在训练中的搭档,但凡需要两人互相配合完成的动作,这对切尔西搭档都形影不离。

  近45分钟略显枯燥的恢复性训练之后,德罗巴安静地在场边观看起了队友们8对8的分组对抗。训练开始之前,巴蒂斯塔与毛毅军以及申花俱乐部高层于康桥会议室,商讨足协杯的客场安排,其中就包括了究竟是否让德罗巴随队前往的问题。而托卡里则告知魔兽,教练组将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安排他和阿内尔卡参加最后一节共计8分钟的对抗,德罗巴一口答应。

  虽然安排两人一同参加对抗,但巴蒂斯塔主张将两人分别安插至两边。由于参加京沪大战的主力阵容被安排集体恢复训练,因此一干一线队替补以及部分预备队的年轻球员,成为德罗巴首度对抗的队友和对手。德罗巴一边包括了顾斌、王阳、范凌江等人,而阿内尔卡身边则由陶金、费煜以及许琦们。两边共18人围在事先划好得四分之三场地内开始了8分钟的对抗,在德罗巴加入之前,其所在一组已经率先于前两节中取得一球领先,而在德罗巴加入之后,尽管双方均未获进球,但优势也被保持到结束。一些现场目睹德罗巴合练的人称,魔兽此前有关自己“有些发胖”的言论现在看来确实坦承:“与阿内尔卡相比,感觉上他的身体状态方面还有些差距,毕竟那么多时间没动过了。但只要他用身体倚住你,就像金钟罩一样,基本很难断脚下球了。”

  值得一提的是,对抗训练之前,德罗巴还拉上几位合练之外的队友练了几脚射门:“也就是试试脚头,谈不上专门练,但看得出他对恢复比赛状态的欲望很强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