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德组合康桥重逢齐护花 客战长春不跟随大部队

2012年07月17日15:11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夏天

  两位前英超巨星,身穿同一款申花球衣,就这样并肩出现在康桥基地。昨天下午4时30分,有德罗巴、阿内尔卡两大前锋共同参与的申花首堂公开训练课,吸引了海内外数十家媒体的参与报道。虽然“阿德”组合尚未确定出战明晚申花客场对长春亚泰的足协杯1/8决赛首回合,但毕竟有朱老板放话在先,“德罗巴申花首秀”仍是明晚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康桥再现围观盛况

  昨天下午的公开训练,包括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BBC、Getty图片社等海外权威媒体在内的数十名记者,把通往康桥基地训练场的路口几乎堵死。当身穿崭新申花训练服的德罗巴从申花楼中走出时,蜂拥而上的摄像、摄影们把魔兽围了起来,随着他的前行,形成了一个移动的包围圈。

  看到训练场边“长枪短跑”林立的景象,一位资深老记者感叹道:“在我的印象里,康桥以前很少有像现在这么热闹过。只有当年阿尔贝茨刚来的时候,记者人数可和今天媲美,但国际上的媒体却不能和现在比。”

  不仅如此,基地围栏外的树林里也罕见地出现了十多名球迷“偷窥”的身影。一位球迷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很多人都知道怎么来偷看,04年那会儿经常来。但后来就懒得跑了。现在德罗巴来了,我们又可以经常来康桥‘郊游’了!”

  “阿德组合”步调一致

  来到训练场时,德罗巴一眼就看到了正依靠在装备车上休息的阿内尔卡。他面露微笑,走上前去,与好哥们击掌致意。随后,两人一块被助教单独叫到一旁交流一番。德罗巴一边说话,一边压压膝盖、扭动腰肢,向助教汇报自己的身体机能恢复情况。

  阿内尔卡在一旁看着好搭档,表情十分轻松。两人也不时和助教探讨着锋线上的跑位、配合套路,正应了德罗巴在7月14日见面会上说的那样:“我和尼克会听从教练的战术安排,但我们也会根据自己在切尔西时的搭档经验,向他提供一些组合方法供他参考。”

  之后的慢速折返跑练习,“阿德”组合也与前天傍晚一样并肩跑在一起。抛开巨星光环不说,两个黑大个一丝不苟、步调一致地训练着,且节奏也总是比队友们快半拍,本身就在一行申花球员中显得尤为醒目。一旁的申花官网记者也不禁赞叹:“不愧是好兄弟——瞧这一致的步调!”

  进入两两传接球练习环节,“阿德”组合也自然一起搭档。对于阿内尔卡来说,能与久违的好搭档一起动动皮球,无疑是这段时间最快乐的事了。微笑不时出现在这个此前总是以凝重示人的法国球星脸上,让旁观者也不禁为他高兴起来。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在康桥等你……”看到阿内尔卡与德罗巴在训练中颇有默契的样子,申花新闻官在微博上的调侃变得含义丰富起来。而当球迷们看到两大球星身穿同一款申花球衣训练的照片时,则纷纷感叹:“感觉看上去像在切尔西!”“能把基地重命名为‘康斯坦福桥’吗?”

  客战长春不跟大部队

  令球迷稍感遗憾的是,由于身体恢复仍然不够,“阿德”组合还是缺席了昨天申花全队的对抗合练,而是继续在场边进行了诸如绕杆、牵拉等恢复性训练。据申花相关负责人透露,“阿德”也未能和全队一起搭乘昨晚的航班前往长春备战,而是“需要视训练状态与教练组面谈后,再定是否于今天飞往长春与球队会合”。

  不过,鉴于投资人朱骏此前的承诺:“德罗巴肯定会在对长春亚泰的足协杯比赛中出场”;再联想到赛季初阿内尔卡中超首秀前,申花同样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因此可以推测,明晚的足协杯比赛,德罗巴仍然有望登场亮相。

  场外

  德罗巴次子

  训练场边玩球

  光光的脑袋,少许带卷的头发;一身白色短袖加牛仔短裤的简单打扮,这就是德罗巴可爱的次子,约莫六七岁的样子。昨天下午的训练课,小家伙也跟着他的巨星老爸一块来到球场。

  “你是谁,叫什么名字?”记者抽空问小家伙。有些羞涩,“小德”忽闪着一双大眼睛,指了指远处正被记者们围观的魔兽答道:“那个人,德罗巴,是我爸爸。”“哦,住在上海的感觉怎样?”“Great(棒极了)!”小家伙不假思索地回答。还欲说点什么,看到老爸越走越远,小家伙赶紧一路小跑追了上去。

  由于德罗巴早就和记者们约法三章:“拍我随便,但别拍我的儿子。”因此在长达半小时的公开训练过程中,虽然“小德”就在一旁自在地玩耍着,可没有一个记者把镜头向他那照。“小德”看着自己的爸爸在场上踢球很过瘾,自己也有些脚痒,看到场边一个没人踢的球,小家伙便自顾自颠起球来,还真像模像样。

  他的哥哥,现年11岁的伊萨克·德罗巴已经子承父业,成为切尔西少年队的一员。那么谁又能说眼前这个“小魔兽”,将来不会成为下一代球星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