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小将入选高球国青队 将战荷兰青少年公开赛

2012年07月18日09:51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小将回昱衡,出生于1997年4月22日,球龄仅4年,却已经入选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集训队。中考刚刚结束,深圳红岭中学就收到喜讯,毕业于该校的回昱衡将和3名队友出战荷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这是已有28年历史的荷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自去年以来第二次出现中国大陆选手身影。

  过关斩将成队中“一哥”

  刚开始学球的回昱衡并不被教练看好,身材瘦小的他始终处在被甲队淘汰的边缘,但靠着不服输的勇气,他总能有惊无险地“保级”,后来更是过关斩将成为队中“一哥”,并在全国赛中夺冠,入选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集训队,参加世界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

  左撇子回昱衡打球习惯用右手,他打高尔夫有着超于常人的悟性,学球2年就获得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总决赛亚军、汇丰青少年全国冠军赛泉州站冠军、中信青少年对抗赛全国亚军等。2011,他被评为“中国高尔夫十佳青少年”。入选国青队后,他的成绩不断上升,加上15岁就有1米80的身高优势,成为一位极具潜力的青少年高尔夫选手。“他在某些(悟性)方面超越我之前带过的国家队选手。”回昱衡现任教练、曾担任新西兰和韩国国家队教练的戴维说,回昱衡表现出的坚韧性格、成熟心智和宽广格局,让人坚信这个孩子的高球之路注定不平凡。

  高烧2天下床就“推杆”

  “他身上有股想不断突破的毅力。去年初他有一次11天连打了10场比赛,第12天高烧42度,连烧2天后刚下床就练推杆,拦都拦不住!”回昱衡的妈妈说。

  在教练眼里,回昱衡是一个追求完美、肯钻研、能吃苦的好学生。他爱看高尔夫杂志和书籍,不明白的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训练时我有时候都快被问到‘黔驴技穷’了。”教练梁盛利笑着说,“说实话,我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小子。上一次汇丰青少年赛夺冠后,他主动要求我帮他改强势握杆。改之前他打71杆,改之后第一场他打了92杆。看着他那副‘难受劲儿’,我问他还改不,没想到他回应:‘为什么不改?我想越来越强!’”

  鉴于回昱衡在高尔夫方面的优秀表现,学校计划成立“回昱衡高尔夫球俱乐部”,以此表彰回昱衡并借此推动学校高尔夫运动开展和普及。回昱衡得知后,坚决地婉拒校长的好意,他说:“高尔夫俱乐部是大家的,不是我一个人的,我愿意全力推动,也相信学校今后会出现比我更出色的高尔夫选手。”

  目标:征战2020年奥运会

  回昱衡在比赛中经常安慰发挥不好的对手,有时会说笑话调节气氛。为此,回昱衡不止一次招来他人“训斥”,但他享受着“追球”的快乐和赢得友谊的兴奋。

  高尔夫让回昱衡的性格越来越开朗,他在球场内外交了很多朋友,人缘相当不错;高尔夫也让回昱衡看起来比同龄孩子成熟,坚毅的个性和独到的见解让他吸引了众多微博粉丝,其中不少是忘年之交。

  对回昱衡来说,目前所有成绩都不能代表自己的真实水平,他有明确的目标,那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高尔夫选手,征战PGA锦标赛(美国高尔夫顶级赛事)为国争光,在2020年奥运会大显身手。■据深圳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