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足协杯中寻找慰藉 全替补让冈田看到新希望

2012年07月18日10:0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李琛

  实习生 谢燚成 记者 李琛 采写

  无心插柳柳成荫!昨晚,杭州绿城队坐镇嘉兴主场迎战足协杯对手成都谢菲联。赛前,绿城方面对胜负已经非常淡定,冈田在首发中排出全替补阵容。没有想到的是,绿城青年军居然踢得有板有眼,最终2:1淘汰了成都谢联队。虽然只是一场足协杯的胜利,但这也算是给联赛中五轮不胜的绿城队一点慰藉。本场比赛,陈中流没有让冈田失望,他的一脚世界波进球,直接让冈田兴奋地从替补席上跳了起来。

  本场比赛,绿城雪藏了全部主力,汪嵩和姜波等主力球员甚至都没有随队前往嘉兴。首发阵容基本上由90后球员组成,本场比赛的队长石柯年仅19岁,23岁的王凯成了场上的“老将”,整个首发阵容基本上就是绿城的预备队联赛出场阵容。绿城的青年军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成都谢菲联队的王存率先拿下一球,但是在第41分钟,绿城小将陈中流一脚漂亮的世界波轰开了成都队的大门,这一粒进球也为绿城青年军下半场的比赛稳住了阵脚。第71分钟,替补上场的法布里西奥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在了2:1。冈田武史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称赞道:“虽然本场比赛的小将们年纪更小,而且在身体上、技术上也达不到中超的要求,但是他们已经在各方面做到了(比上场比赛)更好。”

  本赛季冈田武史从青年队上调了多名选手进入一队,其中石柯、陈中流、冯刚这三名年轻球员颇受重用。中超的外籍教练可能是由于理想与现实落差太大,所以常把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从特鲁西埃到滕卡特再到冈田莫不如是。冈田对陈中流评价极高,在早先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他曾说过,“在日本没有见过能力这么强的选手。”不过,陈中流并不争气,在中超出场几轮后就因为训练态度问题被冈田发配到二队,直到最近才重新回到一队。

  作为绿城队中最让冈田武史欣赏的球员,陈中流在本赛季经历了受伤、被下放、状态不佳等重重困难之后,终于在本场用一记精彩的进球帮助绿城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相信这个进球会让一直器重陈中流的冈田武史感到无比欣慰。

  纵观本场比赛,尽管绿城赢得惊险,但是多名小将在比赛中表现颇为惊艳,陈中流、臧一锋、冯刚在比赛中展现出绝对的潜力。而为球队打入扳平球的陈中流,延续了一贯的良好状态,出色的大局观、短传和远射能力将让陈中流有望成为绿城队未来的核心。冈田在赛后表扬了陈中流:“他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这是他成长的关键。”事实上,现阶段绿城能在中超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就将取决于绿城的这些青年军.

  在足协杯的历史上,绿城队多次杀进四强。下一轮比赛,绿城面对的对手将是辽宁宏运与广州富力之间的胜者,尽管这两支球队在联赛的排名上目前都高于绿城,但是从实力对比上来看,绿城与这两支球队的较量绝对有一拼,绿城青年军完全有可能在冈田武史的率领下再次杀入四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