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汉军请来最大牌“助理教练” 骨子里很亲近中国

2012年07月18日10:5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马万勇

  他是汉军请过的最大牌“助理教练”,他今年曾作为广东日之泉主帅执教过两轮。初来乍到的可可托维奇说——

  昨日上午10点,可可托维奇早早来到训练场开始摆放各种训练器材,半个小时后球员们要在这里展开新一周的备战。从这位塞尔维亚老人平凡的背影中,你或许很难想象,在4个月前,他还是武汉卓尔主要竞争对手广东日之泉队主教练,而他只是很平静地告诉记者,他接下来将全力协助少帅郑雄,帮助汉军早日冲超。

  别把可可维奇当可可托维奇

  记者:中国有个可可托维奇,还有个可可维奇。你来武汉之前,这一字之差让武汉球迷好一阵“迷糊”,甚至卓尔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都摆了“乌龙”。

  可可:哈哈,是吗!这真是件有趣的事情。事实上我们俩曾在一支球队待过四年,比较熟悉。他(可可维奇)来中国比我早两年,在山东俱乐部负责青训工作,而我们在中国也有相似的经历,都曾为申花工作过。

  记者:资料显示你是在2001年就来到中国工作了,其中还以助理教练的身份随上海申花队夺得过联赛冠军。

  可可:是的,我来中国十多年了,在上海呆的时间最长,曾经先后五次在申花队工作。另外2002年曾经在四川队待过一个赛季,今年初则是在广州,说起来武汉是我在中国工作的第四个城市。

  记者:作为助理教练,你的工作得到了认可,但今年在广东日之泉你作为主教练却仅仅只执教了两轮联赛……

  可可:或许吧!我是觉得一个外国人在中国当主教练很不容易,我尝试去改变一些东西,但很困难,或许还是做一些专业上的事情比较适合我。

  前南教练骨子里亲近中国

  记者:说起来你应该是第二位到武汉执教的前南教练。1999年武汉曾有过一位叫科萨诺维奇的教练,他也是第一个来中国执教的前南教练。

  可可:哦!是吗!1999年,我想想,那时候我正在希腊联赛工作。我和科萨后来在中国遇到过,当时他带大连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联赛、杯赛双冠王)。

  记者:那几年前南教练在中国顶级联赛占据了半壁江山,科萨诺维奇、桑特拉齐、佩特科维奇、彼得诺维奇……还有在中国拥有巨大名声的米卢蒂诺维奇。

  可可:是的,那个时候在中国联赛里总能遇到一些老朋友,不过这些年很多老朋友都离开了……说起来很多前南教练都喜欢来中国工作,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因为我们这一辈都信仰共产主义,都崇拜铁托,而铁托和你们的毛泽东是好朋友,在这里有种总让我们骨子里感觉很亲近的东西(说到这里,可可托维奇开心地笑了)。

  来武汉要感谢吴金贵牵线

  记者:年初曾经执教广东队,那时候武汉队是你的“假想敌”么?

  可可:喔,当然,武汉队我当然了解过,你们也是这个赛季冲超热门球队之一。很遗憾,如果我没有离开,那么第5轮联赛我就将“做客”武汉。不过我相信自己能很快融入武汉队这个新的集体。

  记者:你是怎么选择武汉的呢?接下来你的主要工作是什么呢?

  可可:前不久我接到老朋友、老搭档吴金贵的电话,说武汉队主教练郑雄需要一位负责训练的助教,我了解到他们曾经在浙江队共同工作过。就像我之前所说,我很喜欢中国,所以很快便有了决定。接下来我将全力协助郑雄教练调整好队员的状态,让他们在联赛中发挥出最强的战斗力。

  记者:说说你对武汉的感觉吧!

  可可:噢!我只来了两三天,主要精力都在了解这支队伍上,还没有时间去看看这座城市。不过中国的城市都非常大,武汉应该和我的祖国(塞尔维亚)一样大吧,我想我会慢慢了解的。

  汉军重新集结 新援还在路上

  本报讯 昨天汉军重新集结,开始备战本周客场与北京理工队的联赛。令人遗憾的是新援卡洛斯依然没有抵达武汉。

  上轮主场4:2横扫成都谢菲联令汉军士气大振,但维森特在比赛中跟腱拉伤也令卓尔教练组较为担心。为了保护这个巴西大个子,郑雄让维森特静养,并未参加昨天的战术训练,同样缺席的还有王小诗、蔡曦,两人都是上轮预备队联赛中受伤。昨天是球队开放日,但球迷们并未在训练场上看到新外援卡洛斯,俱乐部表示卡洛斯将在明天飞抵香港,然后转机来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