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进入大牌球星来华时代 94名外援耗资24亿元

2012年07月18日10:5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苏

  三天前,被誉为“英超史上性价比最高非洲外援”的雅库布·阿耶格贝尼为广州富力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场中超赛事。在这场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的“中超最强德比”中,尼日利亚人打进了比赛唯一的进球,打破了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从中甲一直累积至今的34个主场不败,也为本队带来了中超联赛迄今最高的单场比赛奖金800万元。当然更令雅库布满足的是,虽然他已身在中超,但本周一英国《太阳报》依然将他评为上赛季英超“最佳外援阵容”,代表布莱克本赛季打进14球的他,与阿根廷人阿圭罗一起成为这套外援阵容的主力前锋。

  世界顶级中锋登场

  尽管雅库布在中超“一炮走红”,但中国球迷更多的关注力却在昨天从上海飞往长春的航班上———科特迪瓦“魔兽”迪迪埃·德罗巴,和自己的队友阿内尔卡一起坐在头等舱内,他们抵达长春后与之前一天抵达的上海申花大部队会合,来自申花内部的消息称,今天将很可能是德罗巴第一次代表申花出战,尽管比赛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足协杯比赛。

  与此同时,关于恒大外援孔卡可能转会的传闻仍不绝于耳,尽管阿根廷人已经澄清,自己将履行与恒大的合同,但巴甲豪门弗罗米嫩塞依然没有放弃引进这位2010赛季巴甲的MVP和助攻王,他们最新的报价是600万美元先取得孔卡的一半所有权,然后在18个月内享有买断孔卡的优先权。如果这笔交易最终完成,孔卡将在20天内重返巴甲,广州恒大将只能凭借上赛季中超足球先生和最佳射手的穆里奇,21场欧战打进16球的克莱奥,以及本赛季刚刚引进的多特蒙德射手、巴拉圭南非世界杯主力前锋巴里奥斯,来完成本赛季的中超和亚冠赛事。

  强援仅逊五大联赛

  对于大多数中国球迷而言,以上的这些文字显得有些太过穿越。曾几何时,随便一个欧洲二流国家队的国脚,或者非洲某国国脚,甚至一个从未进入过国家队的南美球员,都可以在中超(包括其前身甲A联赛)中威风八面。但现在的中超,已经进入绝对的“大牌时代”。某国内专业足球媒体新鲜出炉的“中超外援权力榜”中,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德罗巴、阿内尔卡、凯塔、孔卡、巴里奥斯、穆里奇、卡努特、雅库布、莫雷诺、克莱奥。这样的豪华阵容,甚至已经与亚洲各大联赛不具可比性,放眼国际足坛,除了传统的西甲、英超、意甲、德甲和法甲五大联赛,即便是荷甲这样的欧洲二流联赛领头羊,也无法消化这样的超级阵容。

  这其中,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样的英超赛季最佳射手和成名已久的“世界顶级球星”,如果再算上确定加盟大连阿尔滨但尚未有出场记录的凯塔,中超已经拥有三名欧冠冠军球队成员———绝不是打酱油的货色,而是货真价实的主力球员。德罗巴在刚刚过去的2012欧冠赛季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切尔西拿下大耳朵杯,而阿内尔卡和凯塔分别为皇马和巴萨拿下欧冠冠军时,也至少是球队的主力替补。

  除此之外,雅库布在自己效力英超的10个赛季中打进97个进球,是迄今非洲前锋在英超史上的最佳成绩单,上赛季的17个进球证明他仍在巅峰状态:巴里奥斯虽然在上赛季受伤病困扰,只为德甲冠军多特蒙德打进4球,但在之前两个赛季他为多特蒙德打进35球,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头号射手,28岁的他依然身处一个超级射手的黄金年龄。这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中超已经褪去“世界级球星养老院”的色彩,“夕阳之歌”不再是中超外援引进的主流。

  94名外援耗资24亿

  当然最具说服力的数据是,在本赛季中超为94名外援(包括二次转会引进的德罗巴等17人)花费了惊人的24亿人民币,当然这其中包括了外援们的转会费和年薪。但至少像过去那样,C罗或者梅西一人的身价,就可以抵消整个中超联赛所有球员身价的数学等式,已经不可能再出现。甚至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德罗巴、阿内尔卡、孔卡、巴里奥斯、雅库布、凯塔等人的年薪,都已经达到或接近国际足坛顶薪球员的级别,至少这6名超级外援的年薪相加,总数为5400万欧元左右,平均数为900万欧元,而C罗与梅西现在的年薪,也不过是分别是1200万欧和1050万欧元,对中超而言绝非“需仰视才见”。

  中超疯狂的烧钱游戏,与中超目前的竞技水准显然不成正比,但由此催化的关注度,以及中超球队给整个亚洲职业足坛带来的震撼,却绝对立竿见影。在亚足联本赛季新增加的“亚洲最佳外援”评选中,本赛季在亚冠和本国联赛中都有出色表现的“恒大三虎”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都被视为是当选热门。而伴随着德罗巴、巴里奥斯和雅库布等人未来可期的表现,中超联赛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所能吸引的视线,将毫无疑问是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另一条终南捷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