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实德更名云南红牛被否 云南球迷白激动一场

2012年07月18日11:22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大连球迷对实德队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 CFP 图
大连球迷对实德队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

  都市时报记者 陈蔚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转让尘埃落定,俱乐部将正式更名为云南红牛足球俱乐部,主场设在昆明……”昨天,微博上云南球迷在疯传由上海网民“Riascos8V”发出的这条消息,不少市民也通过本报的官方微博询问是否确有此事?

  经过本报记者多方求证,这条微博只不过是将1个多月前的传闻又翻了出来。大连实德俱乐部和红牛公司都对“转让”事宜给予了否认。大连队的新闻发言人何德刚对于这个传闻显得有些无奈:“一个多月前就有这个传闻了,怎么又来了!”

  云南省足协 根本没有这个事

  看到这条微博后,都市时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云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对此,云南省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郭强表示,他们正在海埂基地忙全国U17的比赛,根本不知道这个事。

  昨早,一位叫“Riascos8V”网民在微博上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转让尘埃落定,俱乐部将正式更名为云南红牛足球俱乐部,主场设在昆明市,队名未定(红牛正在就球队冠名问题和一家云南企业洽谈),整个转让费用在3亿元左右。据悉,红牛将在昆明市建设俱乐部博物馆,并承诺妥善保管球队获得过的冠军奖杯。消息很快就会正式发布。”因为描述得有头有脸,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云南球迷的关注。

  除了足球管理中心否认, 之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云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也表示没有听说,“如果正式转让,我这边应该有说法,但目前没有任何消息!”

  大连实德 俱乐部不会离开大连

  对于这个传闻,大连实德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何德刚表示,他都懒得辟谣了,他说:“这个消息1个多月前就在传了,现在也没变成现实啊!”同时他向记者确定,就算转让,球队也不会离开大连。

  其实,早在今年5月底埃里克森出现在大连时,这条一模一样的微博就在网上出现过,但直到现在依然还是传闻。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云南方面确实有买队的想法,也曾和实德接触过,但大连方面的条件是球队不能离开,所以还在商议中。大连的媒体记者私下向都市时报记者透露,实德是有转让球队的想法,但大连市里的原则是必须大连企业接手,外面企业接手的话,球队要留在大连,否则免谈。当初万达转让实德时有一条合同:无论如何不能离开大连。

  除了实德之外,云南方面还和其几家俱乐部在联系转让事宜。但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队名变更等方面的问题,本赛季暂时没有球队迁到云南的可能。

  云南红牛 我们更愿意做学院

  对于买球队的事,记者咨询了云南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推广部经理马坤,她的回答是“不清楚”。从她目前掌握的情况,红牛对买队的事情不是太感兴趣,更想做足球学院。

  今年3月,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随华彬集团、泰国帝国亚洲集团来到云南考察。本来是准备和云南省体育局签署合作协议的,但之后因为双方的一些想法有出入,所以只是签署了合作备忘。红牛负责人表示,根据集团旗下体育公司的关系,除了可以和英超的利物浦合作,还可以和纽卡斯尔以及曼城合作。目前红牛集团主要的想法是首先将国际足球精英学院在云南建成,并形成产业。之后再考虑球队的事,因为管理俱乐部需要一个专业的管理团队,目前条件还不成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