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祥福:十年前不敢接建业 河南明年继续战中超

2012年07月18日11:3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放心吧,我可以让建业飞翔(设计台词)   带队训练中

  昨日上午,建业俱乐部专门为新帅沈祥福准备了一个新闻发布会,面对省会媒体的包围,老实人祥子鲜明地表明态度:“压力很大,但有信心。如果是十年前,我绝对不敢接下这个担子,但现在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今天,河南建业将做客羊城与广州恒大进行一场足协杯的淘汰赛,但沈祥福不会现场指挥,“周末联赛才是真正的开始”。

  新帅

  有能力有信心

  浸淫江湖多年,沈祥福什么样的风雨都经历过。虽然很多人对于祥子中途接下建业这个烫手山芋有些不理解,可他却另有看法:“来建业的目的就是帮助球队保级,虽然知道压力很大,但我有信心,一方面是基于对这支球队的了解,另一方面,我也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是十年前,我绝对不敢接下这个担子,但经过这么多年的历练,我相信自己的能力。”

  自打离任长春亚泰,沈祥福的主要任务就是陪伴家人,进行一些身心上的调整。不过,最近一周,来自建业的求援却将他打动了,一方面是郎效农亲自与他联系,另一方面,他认为自己对建业还算了解,队中有昔日爱将陆峰。“这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本不该陷入降级泥潭。”

  目前河南建业积15分,排名垫底,保级前景堪忧。而在执教历史上,沈祥福先后带过的几支俱乐部球队,比如北京国安、广州队和长春亚泰,都没有过打保级战的经验,知难而上,沈祥福认为这是一种挑战:“这么多年经历过很多,国安、广州、长春还有国字号球队,各种各样的经历中确实唯独没有这种保级的经历。我对这样的挑战有信心也有勇气。当然这首先也是基于河南建业俱乐部对我的充分信任以及给予我的信心。”

  在新闻发布会后,沈祥福不顾舟车劳顿火速赶往中牟训练基地,当天下午就带球队进行第一堂训练课。根据赛程,今天,河南建业队将在足协杯的比赛中遭遇广州恒大,不过,为了给沈祥福和建业队留下更多的缓冲余地,建业俱乐部已经战略放弃了这场胜算极小的比赛。主力球员在上轮联赛后直接从沪返郑,助理教练则带着一帮替补去羊城长见识。

  对于建业俱乐部的做法,沈祥福也十分认同:“别说星期三足协杯和恒大队的比赛,就是星期六中超联赛中与恒大相遇我都觉得时间非常紧迫。之前和俱乐部沟通过,重点是打中超联赛,对手很强,这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

  球员

  不抛弃不放弃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建业球员深知这句话的含义。一旦建业本赛季降级,作为一支二级联赛球队的球员,不管你踢得再好,收入和曝光率都会大打折扣,球员的青春饭就那么几年,经不起降级的折腾。其实保级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就是捍卫自身的金饭碗。

  沈祥福再有信心,保级的比赛还需要由球员来踢,为此他第一个给老部下陆峰打了电话,详细了解球队的现状。

  在沈祥福眼中,“建业多年来立足中超的根本就是顽强拼搏,这个不能丢,希望球队能找回来”。这是作风的问题,无论主帅和俱乐部怎么强调,如果球员不尽心,还是无法解决。对于这一点,球员们表态:“谁愿意让球队降级?老外在的时候不是不想拼,是不知道怎么拼,所以在场上显得力不从心,如今沈指导来了,他对中超更了解,我们拼起来也有的放矢。”

  别看建业现在是孤身垫底,其实球员们都相信明天还有希望,“实际上后几名球队差距并不大,只要我们赢一场球就会赶上去。现在最主要的是将士气聚起来,全力以赴去拼每一场比赛,为生存而战”。

  以往在国青、国奥当主帅时,沈祥福十分偏爱361的阵型,陆峰就曾经在其中打过多个位置,堪称球队的万金油。如今,对于具体的救命战术,沈祥福表示:“在中超执教国安时,打的是442,建业以前也是442,现在是4231,但无论什么阵型,都脱离不了4后卫,所以在阵型打法上,我的执教理念和建业的一贯打法并不冲突。”

  几乎场场丢球,场均丢球数中超第一,这是建业垫底的主要原因,对于这个顽症,沈祥福开出了药方:“建业现在丢球是多,但不光是后卫的问题,进攻防守是一个整体。教练所要做的就是把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此外临场指挥也很考验教练的水平。打个比方,赵鹏的拼劲比陆峰强,但陆峰要比赵鹏有韧劲,希望两人能互补一下。如果球员都这样,那么建业就完整了,实力会增强很多。”

  沈祥福履历

  球员时代

  1973年至1974年

  北京市青年足球队

  1974年至1977年

  北京市足球队

  1977年至1984年

  选入中国国家队

  5·19后退出

  1984年底至1986年

  再次进入中国国家队

  1988年至1995年

  日本富士通俱乐部

  (队员转型为教练)

  教练时代

  1996年至1997年

  北京国安队教练组

  担任助理教练

  1998年至1999年

  北京国安队主教练

  2000年至2005年

  国青队、国奥队主教练

  国家队助教

  2006年

  北京国安队主教练

  2007年至2009年

  广州医药队主教练

  2010年至2011年

  长春亚泰队主教练

  2012年7月

  出任河南建业队主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