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最佳球员提名出一草根 国人也曾入围足球先生

2012年07月18日13:1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莱斯利·戴维斯是一名半业余球队的球员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莱斯利·戴维斯是一名半业余球队的球员

  本报记者肖忻

  昨日凌晨,欧足联官方公布了欧洲俱乐部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在这32名候选人当中,除了梅西和C罗之外,还有9位西班牙球员入选,除了劳尔之外均是今年欧洲杯冠军队的成员。然而名单产生后,引来大家关注的却是一个最陌生的名字莱斯利·戴维斯,这位来自威尔士的半业余球员因为自己的同乡记者的投票而一夜成名。

  评选规则

  有投票就能入选

  1998年,欧足联设置了一个被称作“欧洲俱乐部年度足球先生”的奖项,当时效力于国米的肥罗因为1997/1998赛季出色的表现当选首届年度最佳。按照评选规则,每个欧足联成员协会选择一名记者,每个记者罗列出五个候选人,而只要获得一个提名,就可以入围候选大名单。候选人名单中排在第一位的球员可以得到5分,第二位得4分,以此类推。从去年开始,该奖项更名为“欧洲俱乐部最佳球员”,获此殊荣的是来自巴萨的梅西。在最终前三名的投票中,有39位记者选择了梅西,另外哈维和C罗分别获得11票和3票。

  今年的候选名单仍然由53个欧足联成员国挑选一名记者投票产生,大部分参与者都比较正常地选择了那些熟知的球员,唯独来自威尔士的记者因为个人喜好填下了莱斯利·戴维斯的名字。本着有投票就能入围的精神,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份候选名单中,出现了这样一位陌生的半业余球员。

  入围感言

  一万年都没想过

  今年27岁的莱斯利·戴维斯是一名前锋,身高1米91体重竟然达到108公斤,效力威尔士的班戈城队。这是一支半业余球队,主球场容量只有3千人,参加威尔士超级联赛,而该联赛在欧足联联赛体系中排名第46位(总共53个各级别联赛)。戴维斯在效力班戈城的5个赛季里,出场117次有过46个进球,网上有一小段视频是戴维斯的进球集锦,只见比赛的时候看台上要么空空如也,要么就根本没有看台,关注这支球队的人数非常有限。戴维斯唯一的资本就是曾经入选过威尔士U18、U21和U23国家队。不过他在当地倒是很受欢迎,连续两年获得俱乐部的最佳球员称号,上赛季教练选出的联赛最佳阵容中也有他的一席之地。

  候选名单产生后,戴维斯自己都表示很惊讶:“我从未想过,即使过一万年我都以为看不到自己的名字与哈维、梅西、范佩西在一起,事实上我一直没搞清是怎么回事。”

  8月14日,欧足联将对外公布3位得分最高的球员,8月30日摩纳哥的颁奖典礼上,53名记者将再次投票选出最后的最佳球员得主。假设只有威尔士的记者投票选择戴维斯,那么他的积分最多只有5分,入围前三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不过戴维斯自己倒是很满足了:“这种事情我就别想了吧,能入围候选就真的很不错了。”

  链接

  中国人也曾被提名世界足球先生

  也许很多年轻的中国球迷并不知道,目前在央视担任足球解说的宫磊也曾有过莱斯利·戴维斯式的“辉煌”。1990年,宫磊来到在南太平洋的法属塔西提岛,也就是闻名世界的大溪地岛。在这里,他成了当之无愧的第一球星。七年间,宫磊所在的皮莱队夺得了联赛、杯赛冠军总计8个,他自己也6次获得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称号。每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都由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投票产生,1993年塔西提国家队主教练就提名宫磊为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那年我进了36个球,表现还不错吧。”当时,宫磊表示自己做梦也没想会被选,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被提名为世界足球先生。

  网友评论

  质疑论

  大拜仁的球星一个没有,第一后卫蒂亚戈·席尔瓦也没有入围,巴萨铁腰布斯克茨也不见名字,欧足联太失败了。不过话说还有咱们申花的德罗巴呢!

  支持论

  一个球员他在业余界属于球王级别的话,我觉得入围也可以吧。不是只有职业球员才能对足球做出贡献的,不是吗?

  调侃论

  如果给咱们吊丝投票权,李毅大帝无悬念当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