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君:联赛全运会都争冠 裁判判罚制约女足发展

2012年07月18日15:41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赵环姝

  上周日,江苏舜天最佳射手达纳拉赫在杭州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同一天,江苏女足头号射手、现役国脚马君,也在大连度过了自己23岁的生日。

  从去年9月无缘伦敦泪洒赛场,到今年2月的四国赛上首次戴上队长袖标,再到如今排名女足联赛射手榜第2位,在中国女足低迷的一年中,逐渐坐稳国家队核心位置的马君,也在这样的境遇中被迫成熟。

  至于“未来”这个美好的字眼,马君并没有去想太多,相反,她更愿意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今年的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都是奔着冠军去的,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想让妈妈记录下好风景

  本月12日,江苏女足在山东潍坊赛区结束联赛第六站的比赛之后,全队于第二天迎来了难得的5天假期,趁此机会,马君带着妈妈,去大连感受了一番夏日的清凉。“一直都想带妈妈去大连看看,这个时候去再好不过了。”马君笑着说。

  在大连放松的几天里,马君也迎来了自己23岁的生日。“我和妈妈一起去吃了顿饭,就算是庆祝自己的生日了。”马君并没有刻意庆祝,虽然好友纷纷送来祝福,但是身在外地的她表示“还没有收到礼物”,“我倒是送给妈妈一份礼物,一款索尼的DV。”

  至于送给妈妈DV的原因,马君说这样方便妈妈在出去玩的时候,把看过的好风景记录下来,以便之后作为回忆。其实,这个孝顺的孩子,不只在假期心里有妈妈,平时出去比赛的时候,也想着是否可以带妈妈一起去。“这样的话,她不仅可以看我比赛,而且还可以出去转转。”马君说。

  联赛和全运会都要争冠

  3月25日,昆明海埂基地,江苏女足0:1不敌天津女足,一路顺利杀进足协杯决赛的她们,却最终在冠军奖杯面前停下脚步。令金陵晚报记者印象深刻的是,马君在被对方撞伤之后,仍然选择战斗到最后。下场后的马君神情落寞,一个人低头捂脸呆坐一旁,抬起头的刹那,脸上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

  也许是因为错失了近在咫尺的冠军,才更懂得珍惜联赛的成绩。虽然江苏女足主帅从来不提联赛争冠,但姑娘们却发誓要为此全力以赴。今年的联赛竞争激烈,大连队和江苏队已经上演了“轮番坐庄”的戏码——联赛半程之后,江苏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暂时坐上头把交椅,哪知道一周过后,形势就发生了变化,大连队凭借2分的优势,升至联赛积分榜榜首。

  今年的联赛以及明年的全运会,马君表示目标都是尽力争冠。“我们今年的联赛准备工作做得不错,对其他队伍的重视度也提升了。我们对联赛冠军非常渴望,当然,对明年全运会的冠军也非常渴望。”马君说,希望这两个目标都不会留下遗憾。

  裁判判罚制约女足发展

  自郝伟成为代理主帅之后,中国女足的年轻面孔越来越多,这让年龄不大的国家队常客迅速升级为“老队员”,尽管她们尚未接受过奥运会和世界杯等大赛的洗礼,马君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2月的重庆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上,组委会的宣传手册把马君的照片作为封面,要知道去年9月的伦敦奥预赛时,宣传手册的封面人物还是韩端。自韩端宣布退出国家队后,半年过后的中国女足,核心也呼之欲出——马君在永川四国赛的比赛中,第一次戴上了队长袖标。

  近来的海外拉练中,中国女足多以失利收场,这支本就处于风雨飘摇境况中的年轻队伍,遭到了更多人的诟病,对此马君表示:“组队还不到一年,平均年龄不到23岁,现在的中国女足,需要的是大家的支持。”

  当然,马君在国外的热身赛中,也有自己的体会,“国外球员的对抗,比我们要激烈得多,这就是我们输给对手的原因之一。反观国内联赛,队员之间撞一下,并不是很严重的那种,裁判就吹停比赛、给出判罚,这反而阻碍了对抗程度的提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