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胡人天王新欣失点 泰达3-5负鲁能

2012年07月18日21: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19点30分,2012足协杯第四轮争夺继续展开,在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泰达队坐镇主场天津水滴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山东鲁能队。90分钟比赛,毛彪和奥蒂戈萨分别建功,两队打成1-1平。点球大战中,鲁能队首轮夏宁宁点球被扑,泰达队胡人天与王新欣点球不进,最终山东鲁能客场以5-3的总比分战胜天津泰达,挺进本届足协杯八强。

  两队曾在上赛季足协杯决赛中相遇,最终泰达2-1战胜鲁能夺得冠军。此番两队又相遇在足协杯的八强战之中,天津泰达队近来状态有些起伏不定,在中超联赛中已经四轮不胜,而山东鲁能队一改赛季初期的颓势,在近三轮联赛中全部取胜,在足协杯上轮战胜东莞南城之后,鲁能获得了参加本场比赛的资格,而作为足协杯卫冕冠军,泰达则是本赛季首次亮相足协杯。阵容方面,泰达队在二次转会中引进的两名球员杜震宇和约万希奇本场联袂首发,阿尔斯坐在替补席上。鲁能方面,锋线上派出的是马塞纳和奥蒂戈萨的双外援组合,伤愈的安塔尔出现在大名单中。

  比赛开始后,双方拼抢十分激烈。第3分钟,泰达队杜震宇和毛彪在左路寻求配合。皮球被补位及时的鲁能后卫破坏,没能形成攻门。第5分钟,鲁能队买提江在拼抢中犯规被黄牌警告。之后两队更多的时间是在中场倒脚,有效的攻门并不多。第10分钟,鲁能队郑铮前场带球直塞找买提江,但球被泰达后卫解围。第15分钟,鲁能前场连续配合,吕征接到马塞纳的转移回敲给跟上的王永珀,王永珀一脚劲射稍稍偏出球门。2分钟后,泰达队王新欣也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球没能打中球门范围。

  比赛进行了20分钟,泰达队在场面上稍占上风。第22分钟,泰达队右路起球,禁区内杜威漂亮地用倒勾将球解围。第27分钟,山东鲁能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王永珀的右脚打门偏的有些离谱。第30分钟,买提江禁区外偏左面对来球直接右脚兜出一脚弧线球,球稍稍高出横梁。第34分钟,毛彪禁区内背对球门接到王新欣挑传,但是没能完成转身,球被鲁能后卫抢先解围。

  比赛进行到35分钟,两队依然在通过短传渗透寻找对方的突破口,但是脚下出球都显得很谨慎。第42分钟,泰达队发动反击,杜震宇视野开阔想将球挑给插上的王新欣,但是后者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第44分钟,买提江前场偏左开出任意球,球吊入禁区,杜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宋振瑜有些脱手,好在第二反应及时将球抱住。之后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暂时还是0-0。

  易边再战,泰达队首先做出人员调整,阿尔斯替下约万希奇。第48分钟,王永珀右路内切之后禁区外左脚一脚抽射,皮球高出横梁。第51分钟,曹阳左路一个漂亮的挑球过人后下底传中,可惜中路没有泰达的包抄队员。3分钟后,泰达队发动反击,王新欣给到左路的杜震宇,后者下底传中,禁区内鲁能后卫站位合理将球解围。第55分钟,天津泰达取得领先。阿尔斯禁区内混战中将球回敲给毛彪,毛彪晃开角度门前右脚打门破网。泰达1-0鲁能。

  比分落后之后,鲁能队开始奋起反扑。第58分钟,山东鲁能队前场左侧控球,大范围转移,西芒交给刘洋,一脚吊门被宋振瑜得到 。第63分钟,鲁能左路发动进攻,马塞纳左路一脚似传似射擦着门柱飞出底线。1分钟后,泰达继续走马换将,胡人天替下杜震宇。

  第68分钟,山东鲁能扳平比分,奥蒂戈萨接队友挑传反越位成功单刀面对宋振瑜禁区弧顶处直接挑射破门。泰达1-1鲁能。第72分钟,阿尔斯接队友右路传中禁区内头球攻门,球弹地之后稍稍高出横梁。之后鲁能用小将吴兴涵替下买提江。第77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鲁能新外援皮斯库利奇禁区外偏右位置突然一脚远射,宋振瑜精力集中将球得到。2分钟后,王新欣禁区弧顶处挑传,可惜插上苏萨克慢了一步没能完成射门。

  第81分钟,滕卡特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换上了伤愈的安塔尔,他替下了吕征。第84分钟,吴兴涵在裁判哨响之后继续碰球,被黄牌警告。第87分钟,胡人天在与阿尔斯做撞墙配合后禁区前沿右脚低射,球碰到了杜威的脚之后稍稍偏出球门出了底线。之后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双方没能再取得进球,90分钟内双方1-1战平,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鲁能队首轮夏宁宁主罚的点球就被宋振瑜扑出。之后泰达队胡人天在第二轮将点球打飞。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三轮安塔尔与聊博超先后罚进。第四轮主罚,鲁能队吴兴涵罚进,之后王新欣的点球被杨程扑出。最后一轮主罚,鲁能队新外援皮斯库利奇罚进结束比赛,最终鲁能队以总比分5-3战胜泰达,进入足协杯八强。(搜狐体育 李南)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1-宋振瑜;24-白岳峰(75‘15-聊博超)、5-李玮峰、6-戈扬、26-曹阳;4-苏萨克、35-杜震宇(64‘8-胡人天)、10-王新欣、31-约万希奇(46’28-阿尔斯);29-维利奇、20-毛彪

  替补:25-杨启鹏、2-何杨、8-胡人天、15-聊博超、19-聂涛、17-惠家康、28-阿尔斯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杨程;26-夏宁宁、3-杜威、25-刘洋、16-郑铮;24-吕征(81‘18-安塔尔)、8-王永珀、14-买提江(73‘36-吴兴涵)、31-西芒;29-马塞纳、33-奥蒂戈萨(76’32-皮斯库利奇)

  替补:12-耿晓峰、11-王彤、5-汪强、15-苑维玮、18-安塔尔、32-皮斯库利奇、36-吴兴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