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卡特被迫变阵险酿败局 进8强鲁能奖金超200万

2012年07月19日07:39
来源:山东商报

  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没有击垮泰山队的意志,奥蒂戈萨的进球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残酷的点球大战,夏宁宁第一个出场将球罚失,但胜利的天平还是倒向了鲁能这一边,随着皮斯库利奇冷静施射得手,最终,泰山队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5:3反败为胜。另外一场比赛,亚泰同样通过点球淘汰上海申花,因此,1/4决赛鲁能将与亚泰争夺半决赛名额。

  本版文/记者 付瑞(商报天津7月18日电)

  被迫变阵险酿败局

  赛前,大家都认为滕家军会以最强阵出战,但滕卡特出人意料地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本场比赛,泰山队中后场均进行了人员调整,门将位置由杨程首发,刘洋取代苑维玮司职右后卫,近期状态颇佳的蒿俊闵和吴兴涵进入替补席,吕征和买提江迎来机会。

  从效果来看,这次变阵的确算不上成功,中场缺少了蒿俊闵的策应,使得王永珀有些孤掌难鸣,而两个边路在反击中也迟迟找不到状态,这也导致泰山队开赛后只能通过远射寻找机会。

  第56分钟,毛彪的进球逼迫泰山队开始加快进攻节奏,正当滕卡特摩拳擦掌准备再次变阵时,此前表现平平的巴拉圭外援奥蒂戈萨吊射帮助泰山队追平比分。

  对于球队的人员调整,滕卡特赛后直言是伤病的原因,“蒿俊闵是有伤,没有进大名单,王彤的情况很相似,不能比赛确实很遗憾。”

  点球大战刺激神经

  90分钟1:1平局收场,鲁能和泰达无奈只能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一争高下。

  “大家放平心态,不要过多的去考虑结果,放开踢。”排完罚球队员的出场次序,滕卡特大声的鼓励着队员放下包袱。当夏宁宁第一个走上点球点时,他脸上紧张凝重的表情提前暴露了答案,角度和力量都非常一般射门被宋振瑜轻松化解,虽然夏宁宁如同罪人般回到中线,但队友们依然为他送上了安慰。泰达队第二个出场的胡人天大力射门将球打高,使得滕家军重新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随后的两轮安塔尔和吴兴涵精准破门,压力全部转到了王新欣身上,泰达队长的推射被杨程飞身挡出,最后一轮,替补出场只踢了15分钟的皮斯库利奇迎来了绝杀的机会,罚球的那一刻,阿根廷人超乎寻常的冷静完全压制住了面前的宋振瑜,助跑、推射,球应声入网。滕卡特对点球的出场顺序做了解释,“点球手的顺序,我是这样想的,周一的时候我们队员都练了一下,当时表现最好的夏宁宁,可是今晚他却没有罚进,很遗憾,好在后面的队员表现都很好,我们最终赢下了比赛。”

  晋级八强喜获重奖

  本场比赛取胜,鲁能的连胜记录扩大到5场(3场联赛2场足协杯),在鲁能高层看来,赢下天津泰达意义更重,“上赛季足协杯决赛和本赛季联赛首回合我们都输给了泰达,但队员们没有失去信心,淘汰赛存在很多偶然性,但大家顶住了压力,也保留了争夺足协杯冠军的希望,这一点难能可贵。”对于晋级足协杯8强的奖金,鲁能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重奖球队,“俱乐部有明确的奖金制度,但鉴于队员今天的表现,会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一定额度,还是为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记者了解到,保守估计这场胜利将给泰山队带来不低于二百万的奖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