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称德罗巴周末必登场 魔兽主动推迟首秀

2012年07月19日08: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长春

  昨天晚上,在足协杯16进8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上海申花再度遭遇点球大战。而这一次,运气抛弃了蓝衣军团,接过阿内尔卡队长袖标的于涛罚失点球,最终申花以3比5不敌对手遭到淘汰。

  由于联赛排名并不理想,对于申花上下而言,足协杯夺冠几乎成了他们挽回颜面的唯一方式。为了全力备战这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球队此次将刚刚抵沪的德罗巴和刚刚从肠胃炎中恢复的阿内尔卡都带到了长春,但是因为身体状况不佳,最终科特迪瓦人只是作壁上观。而赛后巴蒂斯塔也对于他的缺阵作出了解释,“德罗巴有很严重的体能问题,我和他也有过交流。我们聊过,我们也了解了情况,但是在赛前出于尊重,我还是问德罗巴身体状态能否出场,但他和我说他目前的状态不好,暂时不能出场。”不过巴蒂斯塔也表示,虽然现在德罗巴还未到能比赛的时候,但他可能将在本周日与富力的比赛中让德罗巴上场半小时左右。对于眼下的申花来说,迪迪埃成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是一个能进很多球的球员,我们对他都十分期待。不过事实就是这样,他已经很久没有碰球了。不过在本周日的比赛中,我会让他上场踢半个小时左右,慢慢恢复状态,直到他可以恢复为止。”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蒂斯塔曾表示希望球队借着上周末主场3比1战胜北京国安的余勇,在这场比赛中再接再厉拿下长春。然而事与愿违,柏佳骏和冯仁亮错失了两次绝佳的射门机会,而申花也为此付出了代价。继上一轮和深圳红钻交手后,这场比赛又一次被拖入了点球大战。“对于这场比赛的结局,我真的十分恼火。我们在上半场压着亚泰队打,我们的控球、我们的速度大大占优,我们在上半场至少有七次破门良机,柏家骏和冯仁亮都是绝杀的机会,结果却浪费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言语间难掩足协杯出局的失望心情,“下半场双方踢得比较均衡,对手也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比较三周前我们和长春队的比赛,我的球队有了不少的变化。我们本该在90分钟内可以赢得比赛。虽然我对结果很恼火,但我对我的球队这段时间以来做出的改变很满意。”

  一念之差,巴帅“雪藏”德罗巴

  14日抵达上海,15日开始恢复训练,即便加上16日与17日,仅仅三天不到六个小时的训练,对于已经“停”了差不多一个月的德罗巴来讲,想要达到上场比赛的要求,难度显然大了点。

  一直到昨天中午,包括申花教练组在内,都无法确定,与长春亚泰队的这场比赛,会不会让德罗巴进入比赛名单。下午的准备会开始之前,教练组最后一次征求了德罗巴本人的意见,“魔兽”出的答案,是他自己感觉目前的体能情况并不理想,但是如果球队需要的话,他还是会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能够感觉得到,德罗巴本人也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而且也是本着对球队负责任的态度,因为按照他的说法,就是他无法确定在他上场之后,能够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帮助。”昨天晚上,一位申花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如果柏佳骏上半场的那次推射将球打进空门而不是边网,如果许琦最后一分钟的头球攻门力量再大一些,巴蒂斯塔翻版几天之前“沪京之战”的想法,完全可以变成现实。而在点球落败之后,因为一念之差“弃用”德罗巴,自然也成了他本场比赛一个“败笔”。

  下午的赛前准备会开始前,在征求了球员本人的意见后,巴蒂斯塔最终做出了不让德罗巴参加本场比赛的决定,虽然按照俱乐部方面的设想,至少应该让德罗巴进入替补名单。巴帅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考虑到德罗巴刚刚恢复训练三天,无论身体还是竞技状态,都并不适合参加正式比赛,这样做也是对球员的健康负责;另一方面,四天前的中超联赛中,在缺少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情况下,申花主场3比1完胜国安,这也给了巴蒂斯塔信心。

  事实上,与一个月前在长春进行的那场联赛相比,申花队的表现也确实有了天壤之别的变化。除了没能取得进球,整场比赛中,申花队创造出了远比对手更多的机会,而且自始至终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成王败寇,比赛就是这么残酷,同样一个决定,赢球了就是是一记妙招,输球了就是一个败笔,这就是足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