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反胜为败负恒大 小将足协杯发挥赢广泛赞誉

2012年07月19日09: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巴里奥斯赢了,周亚君也没输。虽然最终比赛的结果是2∶1,广州恒大涉险逆转河南建业晋级,可哀兵出征的豫军以一帮绝对替补让现场28218名南粤球迷心焦了79分钟,可谓超额完成了任务。由于白天的训练十分艰苦,身在中牟基地的沈祥福并没有组织球员观看本场比赛,得知过程,很多“师兄”都很惊讶:“客场能领先,证明打得不错,一些经验和教训值得我们学习,在周六联赛中争取结果更圆满。”沈祥福更是表示:“虽然输了,但球员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有这种精神在,建业队保级大有希望。”

  意外

  世界波惊吓里皮

  比赛还没打,很多人凭经验就已经判了豫军“死刑”。从双方的出场阵容看,这是一场巴里奥斯加恒大二队与建业三队的比赛。看看河南建业的出场名单,除了老将何滨和门将周亚君之外,全是一群新兵蛋子,这其中只有防守大将乔巍、高中锋毕津浩和王佳楠有过中超出场经历,其余的球员诸如袁野、沙拉依丁、王昊智连大名单都很少进入,还有一些诸如韩超、马冲冲这样的绝对替补。

  就是这样一个残阵,在助理教练的指挥下,硬是让里皮坐卧不安在场边站立了大半场。比赛一开始,广州恒大轻松地展开了进攻演练,在巴里奥斯的率领下频频对建业施压。由于比赛是在丝丝小雨中进行,场地十分湿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恒大默契流畅的配合,反观建业队,因为战术思想明确,全队防守稳固,打起反击十分坚决。第11分钟,何滨前场罚出的任意球相当有威胁,可惜队友包抄慢了半步,被李帅将球抱住。

  第43分钟,河南建业中场抢断,王佳楠带球突破至禁区前沿突然起右脚劲射,球直挂球门右上角,李帅根本没有反应。这个进球,王佳楠从断球到射门一直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夹抢下,这位在中超联赛有过多次出场经历的90后小将不仅没有慌张,而且处理球十分合理,射门的那一脚功力十足,直到皮球飞入网窝,门将还没来得及做出扑救动作。上半场比赛,王佳楠的这一记世界波为建业意外取得了领先。

  遗憾

  晚节不保丢胜果

  上轮广州德比不敌广州富力,银狐里皮吃到了在中国的首场败仗,在联赛夺冠几无悬念的情况下,里皮若想超越前任李章洙,除了要在亚冠上更进一步外,足协杯也是一个极重的砝码,他当然不想让建业搅了局。于是原本只打大半场的巴里奥斯没有按照预定战术被换下,黄博文的上场时间也提前了许多。

  一球落后,原本实力上占据明显优势的广州恒大攻势更猛,一度压得建业连半场都很难通过。由于建业球员大部门是第一次遭遇大场面,过于兴奋的他们体力消耗极大,比赛不到60分钟,建业队中已经有多名球员抽筋,这让原本吃紧的防线更加脆弱,只剩下周亚君一个人在惊艳演出。

  第75分钟,恒大禁区内连续射门,周亚君鱼跃扑出了第一个头球,然后迅速起身,移动到球门另一侧将第二脚补射抱在怀中。第81分钟,广州恒大右路下底传中,巴里奥斯禁区内高高跃起力压防守后卫头球攻门,这个球距离球门只有几米的距离,而且巴里奥斯顶的是一个反向,没想到硬是被周亚君双手托出,这个精彩的扑救让见惯了大场面的巴里奥斯也遗憾地蹦了起来。

  久攻之下必有所得,里皮的坚持直到第80分钟才收到效果。皮球经过右路配合,吴坪枫横切盘带中突然冷射,巴里奥斯中途用脚机警地垫了一下,周亚君反应不及,皮球滚入远角,1∶1。这个进球也让里皮松了一口气,恒大的进攻开始不慌不忙有了层次。第89分钟,李建华开出任意球,在巴里奥斯的干扰下,皮球骗过了周亚君滑入远角。恒大2∶1逆转了比分。

  补时第2分钟,恒大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李建华打远角,周亚君判断准确,避免了再度失球。

  在本轮的几场焦点比赛中,北京国安6∶0狂胜心不在焉的青岛中能。赛后,帕切科直言:“这是对球迷和对手的尊重。”在长春,万众期待的德罗巴并没有出场,结果志在足协杯夺冠的上海申花也被长春亚泰5∶3点杀。

  当然本轮最精彩的比赛当属辽宁与广州富力的进球大战,双方你来我往一路打到3∶3,最终凭借于汉超的绝杀,辽足在幸运晋级的同时还笑纳了赛前俱乐部开出的百万巨奖。另外,大连阿尔滨和浙江绿城也分别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