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足协杯|2012中国足球协会杯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摇身变成"高富帅" 8进4有望再掀进球狂潮

2012年07月19日11: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闻超

  自去年重启后,甲A年代被誉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足协杯瞬间从“吊丝”晋升“高富帅”,鸡肋也能变身香饽饽,归根结底便是亚冠名额作祟。去年冠军天津泰达,作为2011赛季亚冠参赛队,得以保送八强,3场比赛后便能拿到亚冠入场券,而类似舜天等队奋战一个赛季,结果也与亚冠名额失之交臂。由于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普遍战绩不佳,中超亚冠名额随时有缩水可能,一旦中超亚冠名额缩水为2.5个。那么除开联赛冠军外,惟有足协杯冠军得以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去年足协杯冠军已经堪比联赛亚军,而今后足协杯冠军甚至有望比肩联赛头名!

  足协杯猛刮黑旋风

  德罗巴未能在申花同长春比赛中亮相,但从申花方面的重视度来看,魔兽驾到长春,哪怕能震慑一下主队,也是桩好事。而亚泰方面也没有闲着,新外援佩雷拉、马奎尼奥斯悉数登场,就连之前还在巴西养伤的头号射手威尔顿也第一时间回归。不过没有魔兽助阵,单箭头阿内尔卡之于申花仍然毫无帮助,上轮点球拿下深圳后,申花丢了好运,被亚泰淘汰。失去足协杯救命稻草之后,申花惟有靠冲击联赛前三,才有望让魔兽来年有亚冠可踢。

  同德罗巴一样伤心的还有前英超射手雅库布,尽管再度进球,但这回却没能帮助球队,富力败给辽足,球队主力中卫许博更是比赛中染红,赔了夫人又折兵。

  相对而言,其余刚刚购入“黑旋风”的球队都交上了好运。卡努特工体首秀梅开二度,马里射手老当益壮,帮助国安6比0昂首晋级,此役国安的厄瓜多尔强力边锋格隆也显示不俗威力,技惊四座的倒挂金钩破门,也让京城球迷忘却了失去沃尔特·马丁内斯的痛楚。而卡努特的老乡,前巴萨中场凯塔也特意到现场为阿尔滨打气,球队2比0拿下沈阳沈北,由于前一日绿城淘汰了成都谢菲联,让八强成为了中超内战。

  巴里奥斯首次代表恒大首发亮相,果然发挥出一定功力,在球队0比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8024全面发威,带着一班二线阵容球员,冲击建业防线,最终恒大逆转成功,避免了上赛季足协杯首秀不敌陕西人和(现贵州茅台)的悲剧。

  8进4愈发残酷

  不少中超前三争夺无望的球队,都把足协杯视为救命稻草。而一场定胜负且90分钟后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的残酷赛程,也让不少球队感到残忍,比如昨晚被淘汰的申花和泰达。

  根据足协杯的特殊赛制,前一年联赛成绩优者可坐拥主场优势。所以8进4的对阵形势为(主队列前):上半区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北京国安VS贵州茅台和大连实德间的胜者;下半区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尽管球迷们仍然可以欣赏到卡努特、格隆、巴里奥斯以及未来的凯塔,但一个德罗巴带来的遗憾,显然是其他人无法比拟的。

  对于辽足、阿尔滨、绿城、贵州、实德、泰达、亚泰等队来说,联赛冲击前三的难度颇大,所以还剩3场战役便能捧杯的情况下,通过足协杯争取亚冠参赛权显得弥足珍贵。当然,对于纸面实力胜出诸侯一筹的恒大而言,足协杯是联赛卫冕冠军惟一未能染指的国内锦标;而早在上赛季,国安主帅帕切科就流露出了足协杯捧杯的强烈意愿。

  当足协杯从“吊丝”晋升为“高富帅”后,各队在杯赛的竞争也趋于功利,进而导致了足协杯掀起进球狂潮,仅以16进8已经进行的7场比赛为例,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内总计攻入23球,场均高达3球有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