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私!科比以守代攻退居幕后 这才是梦十队领袖

2012年07月20日06: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组图:梦十热身胜英国 安东尼霸气暴扣

  在英国曼彻斯特,实力强劲的梦十队客场以40分的巨大优势战胜伦敦奥运会与中国男篮同组的英国队。这场比赛,科比的攻击欲望并不是很强烈,18分30秒的出场时间,他在运动战中只出手3次投中1球,整场比赛贡献5分5篮板3助攻2抢断。是的,科比虽然得分不多,但防守和传球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

  现在科比在队中扮演的角色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怎么说呢?在老K的体系中,得分并不靠科比,因为球队拥有詹姆斯、杜兰特、安东尼和威少等极具运动天赋的得分手。就如同今晚的比赛,比赛大部分时间科比都坐在场下,但丝毫没有影响梦十队的进攻。詹姆斯、威少和状元秀戴维斯等人大秀扣篮,末节还剩5分多钟时,梦十队的得分已经达到三位数!是的,作为队中唯一的70后,科比要发挥自己经验上的优势,同时防守端他要起到带头作用。

  当然,科比还是那个科比,只要他想得分,便能依靠超强的个人实力将球放入篮筐。与英国队比赛首节,科比在罚球线附近拿球,面对对手的双人包夹,科比做出传球的假动作骗开1人防守,而后施展梦幻舞步转身后撤步跳投命中。这是个典型的科比式得分,即使对手将手封到科比的眼睛前,“小飞侠”还是能将球投入篮筐。老K教练曾说:“科比现在应该起到的是领导全队的作用,他需要给年轻人意见。”这意味着,球权更多掌握在那些更具冲击力的球员手上。

  美国男篮的杀手锏是什么?是紧逼防守和反击。就好比本场比赛,梦十队对英国队祭出高强度的压迫防守,这迫使对手接连出现失误,从而形成断球打反击。数据显示光是上半场,梦十队就送出了12次抢断;相比之下,英国队前两节竟然没有1次抢断。领导防守,这是科比在此役所做的工作。他总是在侧翼游荡,有时协助队友盯防罗尔-邓,有时又会果断上前形成对持球队员的包夹。众所周知,科比不只是得分高手,他的防守在整个NBA也是佼佼者,这点与前辈乔丹很像。

  美国多位专家在观看现场直播时更新了推特,其中大部分意见称“现在的科比很无私,他像是真正的统治者,在防守和转移球上做得很棒;他牺牲了自己的进攻来成全队友们的得分。”是的,前两场热身赛,与多米尼加队一役科比得到4分,面对巴西队科比砍下8分。这也就是说前3场热身赛,科比总共只得到17分;而德隆-威廉姆斯今天1人就得到19分。数据有时无法反映出一切,但不难看出现在的科比很成熟,他将整个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膀上。(搜狐体育 ji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