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年英国公开赛 > 2012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老虎15次参加英国公开赛 曾实现背靠背胜利

2012年07月20日09: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第141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的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揭开战幕。前世界头号球手泰格-伍兹在首轮比赛中状态不错,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67杆,向职业生涯的第四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同时也是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发起冲击。在过去的17届英国公开赛中,伍兹以业余球手和职业球手身份分别参加了两次和13次英国公开赛,七次获得前十名,夺得了三个冠军(2000年、2005年和2006年)。其中2000年和2005年的冠军是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夺得,而2006年则是在皇家利物浦高尔夫俱乐部捧得葡萄酒壶奖杯。下面我们就来历数一下近17届英国公开赛,看看伍兹在这场最古老的大满贯赛事中有何表现。

  1995年(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1995年,泰格-伍兹首次参加英国公开赛便是在历史悠久的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不过当时他还只是一名业余球手。当时伍兹在比赛中成功晋级,打了完整的四轮比赛,取得了并列68名。

  1996年(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

  1996年,泰格-伍兹依然以业余球员的身份参加了当年的英国公开赛。伍兹在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展示出了强大的处理林克斯风格球场的能力,他在第二轮当中打出了66杆的佳绩。最终,伍兹获得并列22名(75-66-70-70),并且赢得了代表“最佳业余球手”的银质奖章。

  1997年(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

  1997年泰格-伍兹首次以职业球手身份参加的英国公开赛。他在苏格兰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的表现可圈可点。在第三轮比赛中,伍兹交出了64杆的佳绩,也是其迄今为止在这场大满贯赛事中的单轮最低杆数。最终,伍兹获得并列24名,并且拿到了他在英国公开赛的首笔奖金17,362美元。

  1998年 (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

  1998年在英格兰南港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伍兹有了一个巨大的飞跃。他在第一轮和第四轮中有惊艳的表现,分别打出了65杆和66杆。可惜第三轮的77杆让他的整体成绩受到影响。最终,伍兹获得单独第三名,这是老虎在英国公开赛上首次进入前十名。当年的冠军得主是老虎的好友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

  1999年(卡诺斯蒂林克斯高尔夫球场)

  1999年参加英国公开赛之时,伍兹已经贵为大满贯冠军。上半年,他在奥古斯塔已经拿到绿夹克,当然他也是英国公开赛的夺冠热门人物之一。不过这届英国公开赛,绝大多数球迷大概只会记住保罗-劳瑞(Paul Lawrie)是如何戏剧性得将让-范德维尔德即将到手的葡萄酒壶奖杯硬生生得“抢走”,而对伍兹的表现没有多深刻的印象。这一年在卡诺斯蒂,伍兹四轮都打出高于标准杆的成绩74-72-74-74,(标准杆71杆),以高于标准杆10杆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七名。

  2000年(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2000年的英国公开赛回归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泰格-伍兹在前三轮分别交出67-66-67杆,54洞过后伍兹领先第二位的大卫-杜瓦尔多达6杆,夺冠悬念不大。最终,伍兹在决赛轮中打出69杆,以低于标准杆19杆的总成绩,八杆的巨大优势赢得首个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并列收获了759,100美元的冠军奖金。在高尔夫历史最厚重的地方,泰格-伍兹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荣誉,并且以24岁的年龄成为了赢得“全满贯”最年轻的球手。同时,低于标准杆19杆的成绩也创造了英国公开赛的最低夺冠杆数纪录。

  2001年(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

  2001年泰格-伍兹第二次在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征战英国公开赛,不过他仍然没有找到征服这个球场的秘诀。四轮比赛中,伍兹只有第二轮打出了红字成绩的68杆(标准杆为68杆),其他三轮有两轮打出平标准杆,另外一轮打出73杆,最终仅仅获得并列25名,比起他1996年以业余身份在这个球场打出的并列22名还要低。

  2002年(缪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

  2002年伊始,泰格-伍兹就表现出惊人的状态。带来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两座冠军来到缪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伍兹当仁不让得被看到是头号夺冠热门。在英国公开赛的前两轮,伍兹分别打出70杆和68杆,表现尚可。但是在第三轮他竟然打出了惊人的81杆,这也是迄今为止伍兹在这场比赛中打出的单轮最差成绩,连续赢得第三场大满贯的梦一下子便破灭。决赛轮老虎虽然调整了状态,打出了四轮中的最佳成绩65杆,但是最终还是只有排名并列28位。

  2003年(皇家圣乔治高尔夫俱乐部)

  2003年是泰格-伍兹自1999年之后表现最为沉寂的一年。当年在大满贯的赛场上,伍兹毫无斩获。在英国公开赛经历了连续的两年低迷之后,老虎在英国公开赛终于再度回到了前十名。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伍兹与维杰-辛格同组,一开始就上演龙争虎斗。伍兹前7洞抓下三个小鸟球,可惜和前两天一样先盛后衰,最后出现四个柏忌。尤其是在第17洞,伍兹救帕失利,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伍兹最后以+1杆(73-72-69-71),获得并列第四。

  2004年(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

  2004年,第133届英国公开赛光临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泰格-伍兹依然没有在比赛中成功登顶。当年的“四大天王” 泰格-伍兹、维杰-辛格、菲尔-米克尔森和厄尼-埃尔斯都纷纷在冠军宝座之前落马。伍兹最终以281杆(70-71-68-72),低于标准杆3杆的收杆,获得并列第九名。虽然两年之后再次在英国公开赛中跻身前十,但是这样的结果依然与大家的期望相距甚远。

  2005年(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2005年的英国公开赛再次来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当时泰格-伍兹距离自己在这里夺得首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已有5年。在前两轮打出66杆和67杆之后,伍兹已经早早地占据了领先的位置。不过周六的恶劣天气让老虎在第三轮只交出了71杆,仅仅领先西班牙名将乔斯-玛利亚-奥拉扎宝(Jose Maria Olazabal)两杆。在决赛轮中,老虎抵挡住了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和奥拉扎宝的强大冲击,打出70杆,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同时伍兹也成为和杰克-尼克劳斯一样两度赢全满贯冠军的球手。

  2006年英国公开赛(皇家利物浦高尔夫俱乐部)

  首次亮相皇家利物浦高尔夫俱乐部的泰格-伍兹在前三轮分别交出67-65-71杆,以领先者的姿态进入到决赛轮,不过他只领先身后的克里斯-迪马哥、赛吉奥-加西亚和厄尼-埃尔斯一杆。从决赛轮开始,伍兹一直展示了强大的控制力,没有给身后的其他球手任何反超的机会,在打出67杆,伍兹以两杆优势力压迪马哥,赢得第135届英国公开赛的冠军,成为汤姆-沃森在1982年和1983年连赢两届英国公开赛之后,第一位在这场古老赛事上实现卫冕的球手。更重要的是,这是伍兹在其父亲厄尔-伍兹(Earl Woods)于5月3日去世之后夺得的首场大满贯胜利,一个月以前,伍兹还在美国公开赛上被淘汰出局。伍兹在推进制胜推之后泪流满面的情境至今让人动容。

  2007年(卡诺斯蒂林克斯高尔夫球场)

  2007年,泰格-伍兹带着双重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卡诺斯蒂,力图在英国公开赛中实现三连冠。决赛轮出发前,伍兹落后领先者5杆,实际上卫冕希望已经相当渺茫。事实上也是如此,老虎在决赛轮也是有心无力,打出70杆,最终以低于标准杆2杆的总成绩(69-74-69-70)获得并列12名。

  2008年 (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

  2008年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泰格-伍兹接受了膝上手术,这也让他退出了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英国公开赛,这是伍兹转职业之后首次缺席英国公开赛。

  2009年(苏格兰坦伯利爱莉萨球场)

  2009年伤愈归来的泰格-伍兹无法再度回到职业生涯的巅峰。而这一年在坦伯利爱莉萨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绝对是伍兹职业生涯的一大败笔。伍兹在前两轮分别打出71杆和74杆,36洞的成绩为145杆,高于标准杆5杆,惨遭淘汰。这是老虎唯一一次在英国公开赛中没有获得晋级(包括以业余身份和职业身份参加英国公开赛),同时这也是他在转职业以来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如果说2006年美国公开赛伍兹被淘汰是因为自己父亲去世的话,那么这一次在英国公开赛提前出局绝对是伍兹的状态使然。

  2010年(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2010年英国公开赛再度回归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泰格-伍兹是某种意义上的卫冕冠军,因为2000年和2005年在这里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伍兹都获得了冠军,但是历史没有第三次重演。在首轮打出67杆一度看到夺冠希望的情况下,伍兹在后面三轮都发挥平平,分别打出73、73和72杆,在老球场上饮恨而归,只排名并列23位。伍兹在2009年年底爆发性丑闻之后,在球场上一直处于低糜状态。在2010赛季他没有获得任何一项冠军。

  2011年(皇家圣乔治高尔夫俱乐部)

  2011年,35岁的泰格-伍兹因左腿伤势退出了在皇家圣乔治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英国公开赛,这是伍兹连续错过的第二场大满贯比赛。自从五月份在球员锦标赛首轮打完九个洞之后,伍兹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四月份在美国大师赛第三轮期间,伍兹在第17洞艾森豪威尔树下击第二杆时伤到了左膝盖和左跟腱。在对左膝盖动手术之后,伍兹接连退出了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

泰格-伍兹参加英国公开赛的成绩表:

年份

举办场地

最终名次

四轮成绩

奖金

1995年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T68

74-71-72-78

0(业余球手)

1996年

英格兰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

T22

75-66-70-70

0(业余球手)

1997年

苏格兰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

T24

72-74-64-74

$17,362

1998年

英格兰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

3

65-73-77-66

$222,075

1999年

苏格兰卡诺斯蒂林克斯高尔夫球场

T7

74-72-74-74

$78,115

2000年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冠军

67-66-67-69

$759,100

2001年

英格兰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

T25

71-68-73-71

$29,438

2002年

苏格兰缪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

T28

70-68-81-65

$37,925

2003年

英格兰皇家圣乔治高尔夫俱乐部

T4

73-72-69-71

$294,076

2004年

苏格兰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

T9

70-71-68-72

$167,598

2005年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冠军

66-67-71-70

$1,261,584

2006年

英格兰皇家利物浦高尔夫俱乐部

冠军

67-65-71-67

$1,338,480

2007年

苏格兰卡诺斯蒂林克斯高尔夫球场

T12

69-74-69-70

$120,458

2008年

英格兰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

未参赛

0

2009年

苏格兰坦伯利爱莉萨球场

被淘汰

71-74

0

2010年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T23

67-73-73-72

$64,512

2011年

英格兰皇家圣乔治高尔夫俱乐部

未参赛

0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