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年英国公开赛 > 2012英国公开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英国公开赛靠天吃饭 大满贯轮庄将终结?

2012年07月20日09: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莱迪

  变幻莫测的天气向来都是英国公开赛的最大魅力所在,而周四的皇家利瑟姆球场,老天显然给了众多球手一副好脸色,第141届英国公开赛首轮战罢,领先榜前列除了7位大满贯冠军外,还有亚当-斯科特这样的超级人气巨星。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会迎来一位不“冷”的冠军吗?又或许,连续15场大满贯诞生15位不同的冠军的尴尬格局会在利瑟姆终结?

  靠天气“吃饭”,英国公开赛不变的定律

  美国公开赛以“难”著称,而英国公开赛的标志毫无疑问是依赖“天”,很多人至今还在津津乐道2010年路易-乌修仁是怎么靠天“吃饭”把葡萄酒壶奖杯收归己有的。在英国公开赛上,你可以丢弃赔率表,因为天气才是对比赛进程最直观的参考。

  或许是过去几届英国公开赛太“冷”了,老天今年特意给了各位球手一个欢迎式的笑脸。首轮过后,共有多达36位球员交出红字成绩,这在英国公开赛的历史中并不多见,而打出64杆的亚当-斯科特更是险些打破大满贯首轮纪录,虽然没能破纪录,但他的-6却足以追平皇家利瑟姆的球场纪录。

  另外,首轮的大部分红字都在早上风势相对平静的环境中诞生,其中包括领先者斯科特的-6,苏格兰老将保罗-劳瑞以及美国人扎克-约翰逊的-5。而下午出发的球员如罗里-麦克罗伊、尼古拉斯-考赛茨虽然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由于下午风势较上午大,因此总体成绩不如上午,这也印证了天气的好坏对于比赛进程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大满贯“轮庄“格局在利瑟姆终结?

  皇家利瑟姆球场向来诞生伟大的冠军而不是冷门的温床,过去在这里赢得葡萄酒壶奖杯的如2次夺冠的像塞弗-巴勒斯特罗斯、大卫-杜瓦尔、鲍比-琼斯以及加里-普莱尔都属于巨星级别。首日天空作美后,高球坛连续15场大满贯产生15位不同冠军的格局能在三天后成为历史吗。

  目前处在领先榜前六(包含并列,共13人)的球员中有7位大满贯冠军,他们分别是扎克-约翰逊、保罗-劳瑞、厄尼-埃尔斯、巴巴-沃森、麦克道威尔、伍兹以及麦克罗伊。即便巴巴-沃森、麦克道威尔和麦克罗伊无法打破15场大满贯15位冠军的格局,高球坛似乎也极有希望迎来一位“老冠军”。

  第141届英国公开赛首轮战罢后,一切似乎都在朝着另一出“利瑟姆经典”发展,首轮过后领先榜上齐刷刷的名将、伍兹麦克罗伊齐头并进的趋势一定会让组委会暗自得意。只不过,千万不要忽视老天爷在林克斯球场的主宰地位。

  这只是第一天,谁都不知道未来三天老天会不会变脸。打个赌吧,如果星期天下午领先榜上还是那么多大满贯冠军和极具人气的名将,这就不是英国公开赛了。

  (搜狐体育 弗莱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