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巴士出发征战 落下“掉队”郭艾伦虚惊一场

2012年07月20日10:38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7月18日深夜,中国男篮从北京出发,出征伦敦奥运会。原本平淡的正常出行,却因辽宁籍小将郭艾伦“错过班车”而平添插曲。好在,郭艾伦依靠现场记者的帮助,搭车赶上了已经开出很远的中国男篮大巴车。

  郭艾伦为啥错过出发巴士?他19日凌晨在微博上给出了答案:“刚才虚惊一场!我并没有迟到。因为大巴车没到发车时间就走了。我们原定23时发车,我提前半个小时就下楼准备了,只是中途上楼去洗脸,等回来时车走了……”

  在出征奥运会这件大事上,无论什么原因错过班车总有些说不过去。而“上楼洗脸”及“大巴车没到发车时间就走了”,决不能成为郭艾伦错过班车的理由。

  让我们回到18日深夜中国男篮的出发现场——队伍原计划于当晚22时30分出发,但因为全队去烤鸭店吃壮行宴而耽搁了一些时间,直到22时30分左右,男篮将士才陆陆续续下楼将行李装车。为此,中国男篮不得不将出发时间推迟至23时。

  事实上,正如郭艾伦所言,他确实在22时30分拿着行李下楼了,并将自己的行李放在大巴车上,看到其他队友还没下来,郭艾伦便上楼洗脸去了。

  据当晚在场的记者讲,22时50分左右,男篮领队张雄把队员叫回天坛公寓大厅,要求队员按大小个排队站好,张兆旭当排头兵,然后列队和前来送行的篮管中心领导一一握手。张博和王哲林两名替补球员站在队伍的最后面。简短的送行仪式过后,22时55分中国男篮的大巴车启动出发。

  显然,上楼洗脸的郭艾伦错过了送行场面,中国男篮教练及送行的领导、工作人员皆未发现郭艾伦不在队伍之中。待大巴车启动前,车上的教练及工作人员也没有清点人数,郭艾伦就这样被漏掉了。

  大巴车已经开出,正当送行的人们准备散去的时候,郭艾伦洗完脸下楼了,却发现大巴车已经开走,他一路高喊、狂奔,最后是搭乘记者的轿车追上了大巴车。对于上述戏剧性场景,有网友留言道:如果郭艾伦真的“错过班车”,那么张博就有机会了……

  如郭艾伦在微博中所说,错过发车,虚惊一场。那么,将一名上楼洗脸的队员落在驻地,这对中国男篮来说又何尝不是虚惊一场呢!

  □本报记者/朱才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