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雅库布:3年后中国足球大变样 能有效防德罗巴

2012年07月20日11:5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要说近期中超最炙手可热的外援,恐怕非广州富力的尼日利亚前锋雅库布莫属了。这位在英超效力近10年、打进超过百球的高效射手前不久刚被英媒评为上赛季十大最佳引援之一,如今在中国又是场场进球:15日在中超联赛中绝杀广州恒大,此后又在足协杯的比赛中贡献了一粒进球外加一个助攻。在这样的情形下,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雅库布。

  本报记者 张喆 实习生 王诚亮

  广州日报:你是在英超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是什么让你一直进球?

  雅库布:我总是相信自己能进球,每次训练时我都保持这个信念,它让我能专心训练。当你在做你热爱的事情时你肯定会投入100%的注意力。

  广州日报:你在英超的经历非常成功,为什么你选择来到中国?

  雅库布:英超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我在那里待了快10年,我想是时候让自己换一个环境了。我喜欢接受挑战。其他球员有些去了巴西,有些去了美国。对我来说我喜欢这个国家(中国),同时俱乐部也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而且广州有很多尼日利亚人,所以我认为加盟富力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

  广州日报:德罗巴说他来中国将会为促进中非交流作出贡献,你会像他一样吗?

  雅库布:我认为他会对促进中非交流做出很多贡献,当然我也会和他一起。我可以帮助中国提升足球水平,至少我能通过进球让人们开心。而且在广州我有很多尼日利亚同胞,我很高兴能为他们做一些事。

  3~4年后中国足球大变样

  广州日报:你对中国足球怎么看?

  雅库布:中国足球过去并不是很好,但是这些都已过去了。现在的中国足球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你看现在有很多球星在中超效力,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优秀球员来到中超。我有帮助中国发展足球事业的雄心,我可以用进球吸引更多的人到现场观看比赛,同时让更多的年轻人从事足球事业。我敢说3~4年后中国足球肯定会大不一样。

  广州日报:你在中超首秀中打进了一球帮助富力击败恒大,你感觉如何?你对这场广州德比和你的队友有什么看法?

  雅库布:赢得比赛总能给我美妙的感觉。恒大是中超顶级的球队之一,但我们有信心,而且我们在比赛中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对恒大队的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经历之一。在比赛中我们有很多机会,这表现出我们同样也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对于我的队友,我觉得他们都很不错,跟他们并肩作战感觉很好。现在在训练场上我们队友之间越来越熟悉,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就能融入这支球队。

  广州日报:恒大是你的第一个对手,也是最强的对手。你对他们有怎样的评价?

  雅库布:从比赛来说至少我们跟他们一样出色,他们唯一比我们强的是现场他们的球迷比我们的多。但是我们比他们更专注于比赛。

  广州日报:德罗巴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下一场比赛他将作为你的对手出现,你对他如何评价?

  雅库布:和他同场竞技是让我很高兴,就算是对手也是如此。德罗巴是一名顶级射手,他有出色的门前嗅觉和捕捉机会的能力,同时他还很强壮。这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我们会争取获胜的机会,就像我们在星期天所做的那样。我在英超的经历能帮助我的队友如何有效地防守德罗巴。只要我们注意力高度集中并全力拼搏,我们能赢下这场比赛。

  广州日报:你认为富力最终会排在联赛第几名?你能打进多少个球?

  雅库布:我现在不去想联赛最终的结果是什么,我们只需要在剩下的每一场比赛中全力争胜。到赛季结束的时候无论是什么结果我们都能像胜利者一样微笑。我从不猜测自己能进多少球,最重要的是打进下一个球。当然,进球并不完全是我的功劳,只有队伍团结才能让我一直进球。

  广州给我家的感觉

  广州日报:广州的食物、环境和气候对你来说习惯吗?

  雅库布:我认为广州是一个很好的城市,我在这里的生活很精彩。这里的天气比伦敦的要好,有许多阳光明媚的日子。同时广州有很多尼日利亚人,这感觉就像在家一样。我非常喜欢中国菜,我在伦敦的时候就常去中国餐厅吃饭,这里的食物很美味,我太爱它们了。

  广州日报:在对恒大比赛中有一支由尼日利亚人组成的球迷队伍到现场支持你,你感觉如何?

  雅库布:这太令人惊异了,尤其是他们当中有我的同胞。这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氛围,让我感到我和他们心连心,我会尽自己所能让他们高兴。

  广州日报:你对广州球迷有怎样的看法?

  雅库布:他们很热情。他们跟英国的球迷有点不一样,他们如果喜欢你就会一直喜欢你,他们对你的态度是基于你在球场上的表现。我必须说我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这表现出他们需要我,而我将尽自己所能满足他们。

  广州日报:你如何打发自己的闲暇时间?

  雅库布:当我闲下来的时候我会外出吃饭,我对中国菜几乎没有抵抗力。我也会像其他人一样上街购物。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和俱乐部的管理层,他们给我很多关照,让我在广州的生活没什么不习惯和不方便的,我非常感激他们对我做的一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