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川女篮把WCBA冠军拉下马 北京阵容不整无奈失败

2012年07月21日09:0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近年来,川男篮在NBL渐渐成为热门球队,但川女篮很少露面。昨晚,在彭州举行的2012年全国女篮俱乐部联赛上,新组建的四川女篮在家乡球迷面前惊艳亮相,在揭幕战中以80∶68大胜WCBA新科冠军北京队,爆出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大冷门。

  川军“借壳”战全运

  本次比赛,是2012年全国女篮俱乐部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分别在四川彭州和辽宁沈阳进行。来自四川、江苏、北京、辽宁、广东、湖北、河南的7支女子篮球队伍于7月20日至26日在四川彭州赛区展开角逐。据四川省篮管中心主任刘旭章介绍,为备战下届全运会,四川女篮破天荒与连续四年夺得CUBA冠军的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双方共同组建了一支全新的队伍征战明年的全运会。这也是国内篮球历史首例省队与大学长期合作的全运会的篮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特殊队伍由于在国内尚无先例,而CUBA规定球员不能参加职业联赛。本次俱乐部联赛又是川女篮与全运会球队热身演阵的唯一机会。因此,在多方努力下,管理层为川军大开绿灯——可以参赛,但不记名次。这个“破例”对川女篮来说,足矣。

  拿下WCBA领头羊

  在这个特殊的川女篮阵容中,大部分都是尚未染指WCBA职业联赛的大学生,而川女篮球员也已经多年没参加过WCBA了。此番出战全国俱乐部联赛,究竟能不能与职业强队抗衡,所有人心里都没底。然而,第一次公开亮相、第一次回到家乡主场作战的姑娘们,在揭幕战中就出人意料了一回,给了大家一个惊喜。

  对手北京队在今年的WCBA中历史性夺得总冠军,虽然阵中三名主力目前正代表国家队出征伦敦奥运会,但实力仍非常强大。昨日一战,川女篮小将们展露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在家乡球迷加油助威声中,面对强手,敢打敢拼,全场比赛居然压着对手,一直占据优势。尤其是下半场,全面开花,最终以12分的优势将WCBA的总冠军拉下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