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年英国公开赛 > 2012英国公开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对伍兹请别过分乐观 状态复苏但霸气仍欠

2012年07月21日0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莱迪

  本届英国公开赛前,老虎伍兹曾7次在大满贯前两轮打出六字头的成绩,有意思的是这7次他都赢得了最后的冠军。今年在皇家利瑟姆,伍兹将职业生涯第八次带着两轮6字头进入大满贯周末,这一次,他能像过去7次那般所向披靡,如愿将自己的名字镶铸在葡萄酒壶奖杯上吗?

  很多人都对目前单独排在第三的伍兹成就第15座大满贯感到很乐观,但过去那个舍我其谁的伍兹真的回来了吗?或许,他的状态和自信都回来了,但那份霸气却依旧不见。

  本届英国公开赛,伍兹的战略意图非常明显,开球保守,力拼攻果岭的那一杆。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幅景象:当很多球员(比如同组的加西亚)在TEE台选择开球木杆的时候,伍兹却拿出了铁杆;攻果岭的时候,伍兹剩下的距离往往比其他球员多得多。保守、安全为伍兹带来了前两轮高居第一的上球道率,第四的上果岭率,打完36洞后,老虎只吞下了2个柏忌。

  这看起来相当完美,可对于曾不可一世的伍兹来说,这真的完美吗?一直以来,不是——老虎不但要赢,还要赢得漂亮吗?美国高尔夫频道的评论员Jay Coffin把皇家利瑟姆的伍兹称作为“乏味的伍兹”(Boring Tiger)——“除了第18洞那神来之笔的一切外,保守的伍兹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并没有留下什么令人深刻的印象。如果他最终夺冠,那将是最没有纪念价值的“第15满贯”,我更愿意看到那个用开球木把球抡上球道的霸气伍兹,用铁杆开球的策略或许很有效,但这样的老虎没有看头。”

  也许Jay Coffin的评述带有太多个人的情感色彩,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36岁的伍兹状态正在一点点回归,但在重新夺得大满贯冠军前,他的霸气和以往根本不可同日而语。毕竟,已经整整四年,伍兹没有赢得过大满贯了,而上一次夺取英国公开赛时,他还未满30岁。

  相似的情况发生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伍兹前两轮的突出表现让所有人觉得他王者归来了,但进入周末的决赛轮后,人们却发现昔日无所不能的老虎被重压击垮,他已经不再具有征服一切的勇气。

  未来在利瑟姆的两天,看似顺风顺水的伍兹同样需要克服很多东西,除了难以捉摸的天气外,还有不可预知的对手。如果伍兹依然采取前两轮的保守策略,他真的能够抵挡住那些为了冲击冠军而打法主动激进的年轻人吗?林克斯球场会惩罚那些冒险的球手,但一旦它被那些年轻人的冲劲所征服,它同样会以成倍的奖赏作为回报。这一点,想必伍兹比任何人都清楚。

  如今的伍兹是多么需要一座大满贯冠军,只有金光灿灿的大满贯金杯,才能唤醒他已潜藏在内心许久的那份枭雄霸气。

  美联社资深记者Tim Dahlberg的一句话形容得非常贴切——

  伍兹的过去告诫人们,即便他进入周末时排名有多低,忽视他的人肯定是白痴;而伍兹的现在则告诉人们,即便他半程过后排名有多高,也请不要过分乐观。

  (搜狐体育 弗莱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