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今晚主场迎战恒大 球队主力要向预备队学习

2012年07月21日09:48
来源:搜狐体育
建业主力队员备战中 
 
 里皮不敢轻敌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YES!卡通戈豪气地吼了一声,刚刚一个漂亮的进球让他感觉心情极爽。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空白后,建业队终于恢复了赛前适应场地的“正常传统”。最后一练,带队3天的沈祥福让所有球员都练得嗷嗷叫,至少从气势上让球队回到了“老建业时代”。

  周三的足协杯,建业三队曾逼得巴里奥斯领军的恒大二队无可奈何,这一场比赛给了沈祥福启示,“时间短,技战术有太大的提高不现实,但精神和自信心一定不能丢掉。”更有队员表示,在精神面貌上要向小师弟们学习,和对方死拼到底。今晚,河南建业对阵广州恒大,垫底的球队对阵最有钱的豪门,看得出,建业将士和中原球迷对这场比赛极为期待。

  中超对阵

  阿尔滨 VS 鲁能

  国安 VS 绿城

  建业 VS 恒大

  人和 VS 申鑫

  中能 VS 实德

  富力 VS 申花

  亚泰 VS 宏运

  舜天 VS 泰达

  建业:好习惯预示好兆头

  无论是邦弗雷雷还是维斯雷恩,建业队几乎从不在赛前适应场地,据说是“嫌折腾”。好在,“救火主帅”沈祥福一上任就让建业回到正常的轨道,赛前规规矩矩地来到航海适应场地。对于这个问题,老沈说:“别人不适应场地,可能是教练个人的问题,但我认为很重要,可以让球员提前进入比赛的氛围。”

  沈祥福是不幸的,入主垫底的建业队,第一场比赛就遭遇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比赛难度可想而知。但沈祥福又是幸运的,虽然建业队垫底,但他迎来的是一个完整的阵容,不仅队中所有外援状态良好,而且连伤病号都一起痊愈,可以让祥子排出心目中最理想的阵容。

  早在带国字号队伍期间,沈祥福的训练就以细节周到著称。来到建业队后,他把这一好习惯移植了过来。在最后一次适应场地时,沈祥福习惯性地将球员按照场上位置分为前后端,前场球员在他的亲自指挥下演练下底包抄射门,防守球员则在助理教练的指挥下熟悉位置技术。同样是训练,这一次球员显然贯彻得更加坚决。每一次传球、每一个技术动作都十分到位,于是精彩场面层出不穷,让沈祥福看得也十分开心。

  定位球,最后一练还是定位球,这是沈祥福的习惯。作为本土教练,祥子对球队的定位球战术十分重视,为此专程抽出将近一半的比赛时间演练定位球战术。从角球到前场两侧的任意球,沈祥福不仅安排专人主罚,连抢点包抄的层次都指定得十分清晰,对于这一点球员感触很深:“洋帅也会练这些,但都是开放型的,由我们任意发挥,没有沈指导明确。”

  沈祥福接任,建业保级战,恒大的众星——几个因素凑到一起,让本场比赛成为2012赛季航海最火爆的一场比赛。从本周三开始,建业俱乐部就开始忙碌起来,球票源源不断地被买走,本场比赛毋庸置疑将创造本赛季票房新纪录。

  昨晚,在两队适应场地前,航海体育场周围不仅来了大量球迷,黄牛党也异常忙碌,将俱乐部的售票窗口围了个水泄不通,不停地高价收票,显然他们对次日的比赛极有信心,想借机大捞一把。

  恒大:里皮不敢轻敌

  中超第一对阵中超垫底,是否预示比赛会很轻松?里皮面对河南媒体的提问给出否定的回答:“这绝对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现在的排名不代表任何意义,只有在赛季结束后排名才有意义。”本周三,建业三队在足协杯比赛中让里皮虚惊了一场,建业给里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知情人透露:“上场广州德比输了,足协杯又打得不精彩,差点输球,老头压力很大,这一轮做客河南输不起了。”

  上个赛季,河南建业曾在主场1∶1逼平广州恒大,比赛中让对手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只不过那时恒大的主帅还是李章洙,那场比赛穆里奇也没有出场。本场比赛,恒大主帅已经换成了银狐里皮,里皮麾下不仅去年的三剑客悉数保留,还签下了德甲射手王巴里奥斯。足协杯比赛,正是巴里奥斯扼杀了建业爆冷的希望。

  根据里皮的习惯,本场比赛很可能延续恒大的外援阵容,一旦打不开局面才会让巴里奥斯替补上场。在本土球员中,郑智、郜林、张琳芃都没有伤病,新来的黄博文也具备了首发的能力,因此本场比赛将是双方最强阵容的对抗。

  与建业赛前的一丝不苟相比,恒大的训练则显得粗放了很多,里皮在交代完训练要领后就开始让助教进入角色。有意思的是,刚练了一会儿,恒大队务人员向建业俱乐部工作人员反映水不够用,这一幕让旁观的河南记者笑道:“别的队都是两箱水,难道豪门比其他球队更能喝?”(文章来源:河南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